安室引退演唱會 為何令日本九州大學入學考考生繃緊神經?

安室奈美惠宣布引退封麥,可說是今年日本樂壇最震撼消息之一。而她最後的巡迴演唱會行程一出,除了歌迷熱切關注以外,網路還有另外一種聲音出現。

OFdXbUg18fySv 270S6Br9RBUu U7TXL3lrIOwNs68NwqSdQz6iDH1j7287gYDZH53tMFRqYZ aPh Zjb9lA1 UP3ygM6fYw 5Vh7U nZ9hckSNdZx5k40DlyjvDkKP IKeN6UEhe M6GadPJsuGRzQDPixxub0DZR8FUxQiFK1 4iFtaqMeGN1 ikLMgiPTc63hCB3lxJ9mBiSD7xZOCn9mUYmmnoLu3yf6wwBx4WzOa8T0 KRa9kVKGveKk1WJ H00D bz4Ow6m aHbIsBIdgfMXLtJSgxtnG3zWYz9CHgIo9HrVAPA FWqQNQzgghDo2yTwY7E3Pw5PpAgnQuRJvz5LNY0f78E4NcI0PUP2jjpNefo9clLHBSx65PCxN6qRnXnXvSFQiGZflLFCM90CscwwIPT0aw51hO4l0 VqyfjPSWYq1 y7EMBrgz8e2k zLf5dRWQFlemC0TzKXjn 8cMhISKsNllzaSWjgc8iQ sxscLBB4biUF6DD4zVueDkgXRn4JV2elnjkgQjBumaol0oU1Xwjwxm1AVwnzvwI02LHi2Nbnp MBZH12eZbrwMtMdEvrXCEp1ezMe82LbXkcqOMuXWhYflKouWb097sssbjDesYtF5Jns oq0FJ ZJug2IwXAjxJsFvNEGToGzL1Q=w944 h468 no
翻拍自安室奈美惠官網

「今年考九大(九州大學)的人請注意,考試日期跟安室奈美惠福岡巨蛋演唱會撞期了!請提前準備!」

考生提前準備什麼呢?不是搶門票,要提前準備跟歌迷搶旅館房間啦!

習慣跟著偶像四處征戰的歌迷,早就培養出「看到演唱會日期宣布,先訂旅館房間」的反射動作,畢竟搶票還在下一階段,先確保遠征地的住宿是基本。福岡巨蛋所在地福岡市內的旅館空房往往在半年前就呈現一位難求的狀態。更不用說安室奈美惠是最後的巡迴,場場塞爆是意料中事。

安室奈美惠的福岡巨蛋演唱會日期是2018年2月24日~25日(日前宣布福岡加開2/27)。福岡巨蛋收容人數約38585人。再加上同時間EXILE THE SECOUND也在marine messe福岡開唱,更令旅館一床難求。

而九州大學的考試日期恰好也在2月25日~26日,但是日本考試經過第一次的中心試驗後才會確定自己要去報考那一家大學,因此很難做出提前訂房的決定。網路上紛紛傳出「今年要考九大的人沒問題吧?有可能報考的話最好現在就要訂房了喔!」

根據福岡市某飯店業者說法:「週六本來就是較多預約的日子,目前2/24已經客滿了。附近有演唱會時大部分都是客滿的。有嵐或三代目J Soul Brothers的演唱會的日子,大概幾個月前就房間就會被訂完了。」雖然旅館有準備針對考生的訂房方案,但是對九大的考生而言,2/24因為已經客滿也無法使用考生方案。

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情況了,2017年九大入學考時,剛好遇上三代目J Soul Brothers在福岡巨蛋開唱,外加RADWIMPS在marine messe福岡開唱,當時也遇上旅館不足的情況。最後JR九州免費提供公司宿舍給外地考生。2018年是否提供目前尚未得到確認消息,只能說大學入學考試是人生關鍵時刻,訂不到房間對考生而言非同小可。推特上有日本鄉民悲鳴著「拜託藝人們好好想想,至少不要在國立大學考試日期開演唱會啊。」就算不是歌迷,大規模的演唱會意外牽動著很多人的命運呢。

出處:キャリコネニュース

整理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