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台灣的樂迷會用日文說出怎麼樣的話 Versailles主唱KAMIJO台灣公演前訪問

日本視覺系樂團Versailles即將於10月28日來台舉辦公演,主唱KAMIJO接受了訪問,談了武道館公演以及之前來台灣的回憶。除了訪談之餘,也針對其喜好進行了小問答。Versailles台灣公演門票已於今日開賣,喜歡的樂迷請別錯過!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1.在活動休止的這六年發生的事情有什麼心境上的轉變?

KAMIJO:從2011年到今年年初的這六年,Versailles停止了活動。在這段期間,我進行了solo活動,透過這些solo活動,更加確實了我身為音樂人所想要表達的事物。而這些收穫同時也帶回到Versailles。

2.就樂團來說,上次的巡迴(2011年)和這次的巡迴(2017年)有什麼差異呢?

KAMIJO:最大的差別我認為應該就是武道館公演吧。就我個人來言來說是如此,以樂團來說,在經過武道館公演後也讓我們變得更有力量、更有自信。很期待能趕快到大家所居住之地,將這樣的Versailles展現給大家看。

3.上次的巡迴在台灣有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KAMIJO:★★上次來台灣時,真的台灣人跟日本人外表真的很相像分辨不太出來,有種還在日本開LIVE的感覺,而且大家的日文也都很好!不知道這次有沒有機會和大家話?如果有的話,大家會用日文出怎麼樣的話,很令人期待!

4.2011年巡迴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或是品過的食物有什麼印象深刻的

KAMIJO:每次來台灣的時候都覺得不是有家店的小籠包很好吃嗎?次工作人員都會帶我們去那邊品嚐。那家店次都排隊排的很長,我們卻都很迅速地從一旁進到後面包廂,對於其他排隊的客人覺得不太好意思,也對事先我們排隊準備場地的當地活動人員,及演唱會以外的時間招待我們的台北工作人員,真的覺得很感謝。

5.想請問十週年有什麼感想呢?

KAMIJO:今年是Versailles成團10週年。因為從一開始我們就有把樂團影像上傳youtube,所以從早期就有不少海外的人們知道我們。謝謝大家一直支持我們了那麼長的時間。未來20、30週年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6.Versailles完全復活後,在武道館舉辦了樂團史上第一次的武道館公演,請告訴我們演出感想。

KAMIJO:Versailles的第一次武道館公演,真的是一場很棒的演出。有上千人因為我們的演出而沉醉、揮舞著玫瑰花形狀的手燈…….是超棒的景色。

7.也請向我們介紹收錄了日本武道館公演”Chateau de Versailles”演出的DVD。

KAMIJO:武道館公演就像是和大家一起成就了名為日本武道館的作品一樣。現場演出真的就是在做一個名為「LIVE」的作品,將那場演出包裝之後就成了DVD。與其說是要做一張DVD作品,不如將LIVE稱為作品……我覺得將LIVE當作「作品」來看待的人似乎很少,但我認為LIVE本身就是作品,尤其是武道館公演,是Versailles將現在的Versailles包裝之後而成的「Chateau de Versailles」。

8.請問有什麼喜歡的藝人或樂曲嗎?

KAMIJO:我最近喜歡的藝人,說是最近但其實一直很喜歡的,是Paul Mauriat。他的音樂溫柔、容易入耳,還有主旋律會漸漸變換的編曲是我特別喜歡的地方。

9.請問最近有什麼熱衷的事物嗎?

KAMIJO:最近我很熱衷於更新fan club的blog,一旦開始寫了後就覺得很快樂很快樂。這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總之我會加油。


【 9問9答】

1.KAMIJO是喜歡室內活動的類型嗎?還是戶外派的呢?

KAMIJO:我…看起來是喜歡室內活動的類型,但其實是外派。因為錄音室是在地下室,一旦待在地下太久就會想要往外走呢。

2.活動以白天為主還是夜貓子呢?

KAMIJO:要是白天活動還是夜貓子的話,我是夜貓子呢。正確來說是在中午前到清晨。中午前休息一下,雖然沒有睡在棺材裡……

3.是都市派或鄉下派的呢?

KAMIJO:嗯…..都市派或鄉下派啊……鄉下派是什麼呀?我是都市派的。喜歡洗鍊、現代的場所。不過我也喜歡度假地喔。

4.喜歡什麼顏色呢?

KAMIJO:我喜歡的顏色是皇家藍。因為藍色啊,是貴族的顏色。

5.喜歡什麼動物呢?

KAMIJO:我喜歡的動物是企鵝。企鵝雖然是鳥但不會飛,以翅膀大小來說企鵝的身體有點大吧?最近還喜歡海豹,尤其是會迴轉的樣子。

6.喜歡太陽還是月亮呢?

KAMIJO:要說太陽還月亮的話,毫無疑問是月亮派呢。但我喜歡度假地的太陽

7.喜歡紅酒還是啤酒呢?

KAMIJO:我啊,要說紅酒派還是啤酒派的話,當然是紅酒派,很可惜的我不喝酒。

8.比較喜歡山還是海呢?

KAMIJO:山或海啊……我是喜歡海的。因為我喜歡度假地啊。

9.旅行時都搭飛機還是電車去呢?

KAMIJO:說旅行時是搭飛機還電車啊……雖然飛機很恐怖,不過節省時間還是比較重要,所以我會選飛機。

【公演情報】

Versailles 10th Anniversary Tour 2017 – Taipei

日期:2017.10.28 (六) 19 : 30

場地:三創CLAPPER STUDIO

票價: $2900元 (享優先入場及參與握手會權利)/$1900 元

售票:玫瑰大眾售票系統,2017.7.22 (六) 12 : 00 啟售

主辦:創世紀全球娛樂

官網:https://goo.gl/JYo6KV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