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T x GD兩大「音源強盜」強強聯手 GALLANT x TABLO x ERIC NAM、中田康貴x酷娃恰莉x卡莉怪妞等夢幻組合超吸睛 激盪出東西洋最時尚的流行音樂火花

瞬息萬變的韓流競爭激烈,為了給歌迷耳目一新的新鮮感,音樂人之間互相搭檔合作蔚為風尚,2017年一開春這股風潮延燒到全球,唱片圈紛紛傳來令人不可思議的超級夢幻組合聯手出擊的消息,包GALLANT x TABLO x ERIC NAM、中田康貴x酷娃恰莉x卡莉怪妞、Zion.T x G-Dragon、ONE OK ROCK x艾薇兒、ONE OK ROCK x到暑五秒、San E x Hwasa(MAMAMO)等國際知名大牌音樂人不光跨廠牌,甚至始料未及跨國合作,拓展了各自的音樂領域,讓彼此的擁護歌迷驚喜不斷、尖叫聲連連,直呼不可思議。

BIGBANG成員G-DRAGON跨刀參與歌手Zion.T的新曲〈Complex〉,兩大「音源強盜」強強聯手,才氣兼備又各具不同魅力的兩位音樂人搭檔出擊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打從消息一發布即備受矚目。這次合作源自G-DRAGON與Zion.T兩人長久的交情,Zion.T曾參與2013年G-DRAGON韓語專輯《流行革命COUP D’ETAT》收錄曲〈I Love It〉的演唱,這也是兩人時隔四年再度合作。

Zion.T 給人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招牌的墨鏡跟辦識度極高的扁嗓音,蟬聯音源榜數周冠軍曲〈楊花大橋〉讓Zion.T獲得「音源強盜」的封號。去年加盟YG旗下金牌製作人TEDDY新成立的廠牌THE BLACK LABEL後,2017最新回歸專輯《OO》主打曲〈The Song〉和由GD義氣助陣的〈Complex〉在韓國8大音源網站上橫掃即時榜冠軍。由於專輯正值農曆春節中發表期間推出,在毫無任何宣傳的狀況下,分別拿下台灣、哥斯大黎加iTunes專輯榜的冠軍,GD義氣助陣的〈Complex〉則稱霸澳門、越南單曲榜,在尚未進行任何海外宣傳的情況下奪得四個主流國際音樂榜冠軍別具意義,更昨天(5日)更入選美國Apple Music“本週最佳金曲(Best of the Week)”可謂人氣火爆,YG娛樂跟G-DRAGON在全球的影響力功不可沒。

應邀參加「2016 MAMA」表演嘉賓並入圍本屆葛萊美獎的GALLANT、韓國嘻哈傳奇指標EPIK HIGH的靈魂首腦TABLO以及韓國實力派高材生ERIC NAM一同打造最新單曲〈Cave Me In〉,融合嘻哈與節奏藍調,三人還同時現身香港市中心拍攝音樂錄影帶。

TABLO與GALLANT的首次見面是透過「2016 Coachella Festival(科切拉音樂節)」,而GALLANT 跟ERIC NAM則同為「2016 MAMA」表演嘉賓,GALLANT本人也一直希望能與亞洲歌手進行合作,因此便促成堪稱地表最強嘻哈R&B超夢幻組合、不可思議的完美跨國合作。

新曲在韓國正式發行之前,率先在美國著名DJ Zane Lowe主持的Apple Music Beats 1 Radio中進行全球大首播,雖然節目中曾播放韓國藝人的歌曲,但透過Zane Lowe主持的節目首播新曲還是頭一遭,在韓國藝人之中更是首例。

「嘻哈大人物」San E震撼回歸,以「苦難的時期 (Season of Suffering)」為專輯命名,並從開始、發展、危機、顛峰到結尾,送上令人玩味十足的曲目編排,以2016年年末造成話題的先發單曲〈BAD YEAR〉為「危機-苦難時期」畫下句點,最新主打〈I Am Me〉邀來MAMAMOO忙內成員Hwasa跨刀助陣,歌詞依舊充滿 San E 獨樹一格的睿智,透過這首歡樂又熱鬧的歌曲,San E希望大家可以更加認識自我、找到完整的自己。

「日本流行電音天王」中田康貴操刀,打破現實&未來界線的〈Crazy Crazy〉邀來「英倫嗆辣小天后」酷娃恰莉以及「日本流行時尚教主」卡莉怪妞聯合獻聲,激盪出東西洋流行歌姬最時尚的音樂火花。

音樂錄影帶更巧妙結合三人的臉龐而成,帶來奇幻而瘋狂〈Crazy Crazy〉的音樂影像世界,卡莉怪妞覺得平常都是以全身來演出音樂錄影帶,這次只有臉部的演出其實很難表現,很努力去完成這次的挑戰,雖然合成3人的臉龐有點微妙的違和感,卻是完成了一支有趣的作品。同樣演出的酷娃恰莉則表示,這次能夠透過這首樂曲一起合作真是太興奮了。

超人氣日本搖滾天團ONE OK ROCK因為與到暑五秒 (5 Seconds of Summer)在美國各大城市合作巡演結為麻吉,新專輯《壯志雄心AMBITIONS》特別請來到暑五秒站台〈Take What You Want〉,兩團共通的咆嘯如颶風逆襲,年輕的充沛活力表露無遺,日本版更強勢收錄艾薇兒合作獻唱的歌曲〈Listen〉,全球音樂人不分國籍惺惺相惜義氣相挺的完美搭檔也蔚為佳話。

新聞稿提供:Warner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