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SILENT SIREN 首次公開熱跳PPAP 大愛珍珠奶茶

創下女子樂團中最短時間攻上日本武道館的Silent Siren在海外的人氣也居高不下,今年更展開世界巡迴,跨海遠征雅加達、上海、洛杉磯、舊金山、香港乃至臺灣的壯舉!當天現場人滿到無處站的盛況也令團員們開心得以中文大喊無數次「謝謝你們今天的光臨」!

這天的THE WALL被染上了粉紅色青春活力的少女氣息,從粉絲們手上的洋紅色毛巾到音響播放的七零年代女子搖滾樂團The Runaways名曲<Cherry Bomb>,處處令人感受到女子搖滾的魅力。

樂迷們身上穿著各式周邊T恤,有這次的紅色世巡T恤、還有Silent Siren字樣的籃球T恤;人滿到摩肩接踵的會場空間中隨著燈光變暗、清脆的節拍配上柔美的旋律響起而嘩地發出響亮的歡呼,黑暗中藍光綻放、粉絲興奮的拍響雙掌迎接團員們出場,穿著柔美粉紅削肩洋裝的四位團員也高舉起雙臂拍著手並列走上舞台,並立刻就定位開始演奏起這天第一首歌<milk boy>,主唱兼吉他手的吉田菫(すぅ)甜美嗓音縈繞在眾人耳畔,間奏充滿遊樂園的可愛童趣;<八月の夜>的紅光閃爍中すぅ與あいにゃん的吉他貝斯對彈引起觀眾席間一陣不小的激動,粉絲朝聖般紛紛隨著すぅ纖細的手臂緩緩高舉,一片接連一片的手海相當壯觀,連接著最後一句歌詞氣音般的「謝謝。」立刻引來粉絲高亢歡呼。

「謝謝臺灣-!我愛臺灣-!一起玩吧──!!」暱稱為ゆかるん的鍵盤手黑坂優香子可愛的高聲疾呼,觀眾們也興奮的大聲回應,鼓手梅村妃奈子帥氣的投入連擊鼓後是台上台下異口同聲熱唱的<BANG!BANG!BANG!>,入場前發放給每位觀眾的手環也在中央集中控制下發出白色螢光,拍手時又轉為彩色螢光,在粉絲們激烈揮舞下閃亮整個空間。粉絲在間奏時默契十足的一致拍手,主唱すぅ趁機高喊「大家開心嗎-?」並開始團員介紹附加精彩的團員獨奏;氣質貝斯手山内あいな帥氣的貝斯獨奏為自己贏得響亮的歡呼,獨奏完還俏皮的比了個YA的手勢,萌的眾人頻頻尖叫;愛稱ひなんちゅ的鼓手梅村妃奈子猛烈的打鼓姿態在再透出她骨子裡的濃重搖滾氣息;吉田菫高音尖呼自己的暱稱すぅ邊大展一手吉他獨奏,最後更以帥氣滑弦及可愛搖滾魔鬼角手勢結束獨奏;最後大秀獨奏的ゆかるん更完美的在獨奏中融進了一小段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經典旋律,立刻引來粉絲們驚喜的大聲歡呼。

短暫的休息後由すぅ領頭刷起吉他,橘色燈光兜頭打下灑落在敞開喉嚨清唱的すぅ身上,才剛唱出開頭而已台下粉絲便興奮不已的開始尖叫,すぅ趁勢大喊「臺灣──要來囉!!」眾人也隨著<ビーサン>前奏整齊和音「OhOhOhOhOh!」熱烈的氣氛中すぅ開心的原地蹦跳邊指揮著台下粉絲,不時呼喚「臺灣!!」更加碼用中文大喊「讓我們嗨到最後!!」。ひなんちゅ邊敲出清脆的主節奏邊露出燦爛的笑靨;ゆかるん則可愛的將兩手放在耳邊傾聽臺下歡呼。

一片歡呼聲中吉田菫開心的說著「歡迎你們來Silent Siren世界巡迴、謝謝你們今天的光臨!」用心學習中文的成果贏得粉絲驚人的掌聲,四位團員同聲高喊「我們是Silent Siren!!」接著開啟了團員們可愛的自我介紹「我是主唱吉他すぅ!我愛高麗菜,敲好吃、敲好吃!讓我們嗨到最後~!」高人氣的吉田菫有禮的頻頻感謝粉絲們的到來,令觀眾感心不已;「我是貝斯あいにゃん!請多多指教~我喜歡臺灣啤酒!好吃!超好吃!!」年紀最長的貝斯手山内あいな豎起拇指大讚臺灣啤酒美味,引得眾人開懷大笑鼓掌回應;「我是ゆかるん~我愛神隱少女,所以想去九份,請多多指教!」黑坂優香子努力的念著困難的中文,贏得粉絲的熱烈掌聲;最後的隊長兼鼓手梅村妃奈子才剛開口說你好立刻就引來女粉絲興奮尖叫,她開心的笑著說「我是ひなんちゅ~我喜歡珍珠奶茶,很好吃~謝謝!!一起開心吧!請多多指教~」主唱吉田菫更補充一句「臺灣~我回來惹~」令粉絲暴動,每一位團員都窩心的學習了一段中文希望更貼近臺灣粉絲,一番心意也更加深了粉絲的好感度。

在吉田菫一句「讓我們嗨到最後──!!!」高聲煽動下,數百位粉絲立刻發出趁耳欲聾的歡呼,咚咚咚擊鼓而下響起的是<女子校戦争>,深紫色為底的光芒籠罩整個舞台,純白光束自舞台角落各處直射團員,製造出帥氣未來感的光影效果;旋律一轉改為紅光包裹住舞台,觀眾們熱血沸騰的揮拳高呼,吉田菫也在這首帥氣的歌曲中嶄露少女帥勁,揮舞著拳頭的下一秒立刻接下去彈奏吉他弦,俏麗的模樣令人著迷。

在吉田菫指揮下眾人再度揮拳呼喊,<Love install>戲劇性強烈的旋律變化多端,燈光也隨著梅村妃奈子的踏鼓及擊鈸閃爍挑逗眾人感官,山内あいな彈奏著迴盪在心田的貝斯音色,撫媚的合音也同樣盪漾在眾人心頭。

賣力演奏後是短暫的休息時間,四位團員都站到舞台前並請翻譯上台,接著便直接進入現場Q&A時間,相較於臺灣粉絲們的害羞、團員們反倒顯得熱情洋溢,ゆかるん伸出小指頭跟大家約定還想再來臺灣,ひなんちゅ則說現場人很多提問的人卻很少呢。

接著在粉絲要求下出現了本日暴動聲最熱烈激動的PPAP,團員們雖然各個發出驚呼但仍應觀眾要求毫不扭捏的大跳時下網路最流行的PPAP之舞,在粉絲們熱烈的合唱聲中,四位團員投入的扭腰擺臀的模樣可愛到令眾人爆出驚人歡呼;熱舞完團員們還頻頻說這是第一次跳這個舞!

團員們還熱烈地表示來臺灣很期待松露小籠包及馬殺雞,還替彼此互相按摩頻喊「痛!讚!」「舒服!」而被問到想跟臺灣的誰合作時,四位團員倒是毫不猶疑的同聲回答「MAYDAY!」引起眾人驚呼。

結束問答後吉田菫突然秀出一句台語「多蝦哩。」令觀眾驚訝的大喊「上手!」すぅ聞言開心地又講了好幾次「多蝦哩。」接著宣布下一首歌要挑戰以中文演唱<ラッキーガール>,掀起今晚另一波激動的高潮!粉絲們左右大幅度地揮手形成一波波壯觀的手海,ゆかるん精神飽滿的帶著動作,すぅ彈奏著輕快又清爽的旋律,山内あいな、吉田菫、黑坂優香子三人邊演奏著邊左右搖晃,輕甜可愛的形象植入人心。

<What Show is it?>出現了濃濃和風感的旋律,吉田菫和黑坂優香子甚至帶著全場大喊「rasharasharasha!」大跳日本祭典舞蹈,優香子忘我的滿舞台亂轉熱跳祭典舞的模樣令人印象深刻;音樂一變,<ハピマリ>一曲編制的風琴前奏又令整個會場化身歐風教堂,紫色與黃色燈光穿插在手海當中,妃奈子流暢打鼓的模樣酷勁十足,偶爾露出燦笑以鼓棒指著台下的模樣引得粉絲心跳尖叫;吉田菫在鍵盤簡短獨奏時緊抱著吉他貼著麥克風呢喃哼唱的專注模樣令粉絲陶醉其中。
幾曲結束團員們依舊漾著不變的燦笑,ゆかるん一而再再而三地大喊著「謝謝臺灣!」ひなんちゅ更當起老師教起其他團員珍珠奶茶的中文發音,粉絲們紛紛開心的報以掌聲;已然變成臺灣通的團員們還大秀自己在夜市用中文殺價的模樣,可愛的嚷著「太貴啦!便宜嗎?」的模樣令粉絲笑聲連連。四位團員最後還認真地現場討論起中文聲調的差別,並將其拿來與日文重音不同意思也會跟著不同來交叉對比解釋,令人驚訝的學習力及認真的程度又令台下粉絲感動得報以如雷掌聲。

在主唱吉田菫宣布要唱很久不見的動畫人氣歌後出現的是超高人氣動畫《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片尾曲<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緩慢的水晶音樂前奏中,整個會場空間也盪漾在一片藍色燈光當中,吉田菫水晶般透明的嗓音高歌下,粉絲們如癡如醉的緩緩揮舞手臂,最後一句歌詞更由全場所有人一起大聲合唱,足可見這首歌廣為人知的程度。

<恋い雪>單音節奏鍵入、雖簡單卻也撩撥人心,前奏幾個音出立刻有人驚呼,樂迷們在清唱時高舉起手在空中緩慢朝團員們開花;<stella☆>以團員對彈作為開場,ゆかるん也再度帶著台下開心蹦跳,興奮的數百位粉絲在接連不斷的歌曲都全神投入的呼喝及拍手,小小的空間充斥著眾人應援的熱氣,個子嬌小但從頭到尾都活力旺盛、不間斷帶領台下揮舞各種動作的鍵盤手黑坂優香子無疑是Silent Siren演出中不可或缺的一大亮點。

少女情懷的歌詞中吉田菫甜甜唱著「kiss me kiss me」現場也籠罩在戀愛粉紅光芒中,樂句交錯間燈光又一轉為深紫色,焦點也瞬間膠著在貝斯手あいにゃん身上,氣質優雅的あいにゃん帥氣的彈奏著貝斯獨奏還隨著節奏小幅度折腰,搖滾魅力盡顯。

活力滿滿的團員們彷彿有一大堆想跟臺灣粉絲交流的話,聊天時間也再度提起了珍珠奶茶,就連團員自己都吐槽自己是「超愛珍珠奶茶的樂團」,令台上台下笑成一片;隨著氣氛越來越熱烈,團員們也顯得興致高昂,<C.A.F.E>赤紅與水藍燈光互相閃爍將整個舞台染上時尚青春的氛圍;緊接著音調在瞬間變得電音,ひなんちゅ、あいにゃん及すぅ三人忽然戴上LED燈眼鏡走到舞台前開始熱舞,此舉也引起粉絲興奮驚呼,現場氣氛立刻變得更加熾熱,粉絲開心地模仿著三位團員搭著彼此的肩膀左搖右晃,戴上耳機完全專業DJ架式的ゆかるん大喊著「一起嗨吧!」讓現場陷入一片狂熱亂舞,三位團員回到自己位置後結合了現場演奏及電子音效,中央集中控制的幾百個手環燈光更是如虎添翼,將甜美搖滾毫無障礙的轉化為電音舞池。

動感十足的<ぐるぐるワンダーランド>在ゆかるん招呼下眾粉絲們紛紛拿出毛巾開始熱情揮舞,熱烈開朗的旋律中ゆかるん還突如其來的將手中的毛巾拋向粉絲,あいにゃん不僅跑到上手跟ゆかるん對彈、甚至一起跳了一小段手舞,青春洋溢的畫面令粉絲開心歡呼。

團員們回到後台後,觀眾們不像平常的高喊「安可」,而是齊聲大喊Silent Siren的可愛簡稱「Sai Sai~Sai Sai~」,專屬於Silent Siren的安可聲順利喚出換上紅色周邊T恤的四位團員,開心的對粉絲們說著「謝謝安可!」すぅ微笑著說著接下來的新歌可以的話請大家一起跳,立刻就帶來了今年夏天才推出的新曲<シンドバッド>如同曲名一樣音樂中加入了海浪聲,前奏鍵盤音漸強連接到電子音,在一片白色閃爍中眾粉絲的手化為海洋波濤洶湧,以紫色為底的彩色燈光不停晃動但都完美交融在團員身邊,中間過場更以濃黑打底在一片黑暗中製造出淺淺的彩色燈光激烈震動的效果,相當震撼。

在一片整齊的合唱過後,團員們紛紛露出滿意的笑容;ゆかるん也朝台下高舉雙手邊喊著「cherry cherry bon!」邊指揮著要大家模仿她的動作,百來位粉絲們也相當配合的高舉雙手做出一顆顆櫻桃炸彈開心舞動,團員們開心得更加賣力演出!<チェリボム>可愛的歌詞配上搖滾律動,貝斯的重音搭上砂糖般的少女聲調甜美出擊;あいにゃん陶醉在演奏中享受著彈貝斯,ひなんちゅ也開心地數度高舉鼓棒,すぅ也在歌曲中激動地高聲大喊「謝謝我會再來!!!」ひなんちゅ超大力道的猛擊最後幾下鼓令粉絲熱血沸騰!ゆかるん再次告白「喜歡喜歡臺灣!!」

隊長ひなんちゅ拿出相機笑著問台下粉絲「我可以拍照嗎?」百位粉絲也露出今晚最開心的燦爛笑靨一起全場大合照,合照完還不盡興,團員們乾脆在台上各自自拍起來,童心未泯的可愛模樣令觀眾紛紛露出寵溺的笑容;四位團員在台上四處走動和每位粉絲揮手還大方扔愛心,四人在最後才並肩朝今晚的觀眾們鞠下深深一躬,粉絲們的掌聲中沐浴長達一分鐘的時間。

純真可愛但熱愛搖滾的四位團員認真地一步步朝向更高更遠的目標前進,今年完滿了世界巡迴的壯舉,也再次來到臺灣以最新專輯《S》中的新作品甜美出擊臺灣粉絲的心,喊著「再來!再來!!」的團員們不久的將來一定還會再度回到臺灣,也希望這天一起同樂的粉絲們屆時也能夠「再來」相聚。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