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韓國人氣獨立樂團10cm首度來台開唱

韓國人氣獨立樂團10cm於上周(8月20日)在ATT SHOW BOX開唱,票券近乎售罄,獲得極大好評。10cm由主唱權正烈及吉他手尹哲種兩位成員組成,團名自兩位團員彼此的身高差得來。曾獲多項音樂大獎,被譽為新時代年輕人的新icon。

微暗藍光之下,權正烈和尹哲種及其他支援樂手紛紛上台,引發全場興奮尖叫。主唱權正烈於高腳椅上坐下後,微笑地看著台下揮了揮手,惹來台下更加熱烈的尖叫聲。隨著溫暖的橘黃光漸亮,樂團帶來具Bossa Nova味道的<Talk>以及曾獲韓國音樂大獎最佳流行歌曲的樂團代表曲目<今天晚上害怕漆黑>。

2-9

2-10

喝口水,權正烈拿出一張小抄,以中文向大家打招呼道:「大家好!」;至於一旁的尹哲種則看了看小抄後,瀟灑撕了往後一丟,對著麥克風說了一連串中文:「我是韓國人,你是台灣人嗎?」,令台下拍手叫好。2-15

緊接著三聲非洲鼓一下,進入樂團名曲<擁抱我>以及<哀傷>。或許不懂韓文,但台下仍隨著熟悉的旋律大聲接唱,令團員們露出了驚喜的笑容,也讓尹哲種以中文笑著說:「謝謝!好開心!」。而後,貝斯手換上電貝斯,鼓手也移動到爵士鼓座,樂團帶來深情憂鬱的<並不是這樣>與<有味道的女人>,可見其細膩情感的詮釋力。

2-16

2-22

帶著懸疑氣氛的綠光打下,鍵盤手拿起口風琴來,奏起魅惑的<Kingstar>。權正烈唱完一句,尹哲種低沉富磁性的嗓音隨即接上,吟唱著慾望與幻想。不同於前面幾首的輕快悠閒,讓人看到10cm多豐富的表現力。

2-26

2-27

<好到要死>、<真喜歡你>、<Hey Billy>幾首曲子連發,台下方聽到前奏便響起一片尖叫,甚至非常熟悉曲子地自動接起拍手。而後,來到抒情曲<單戀>以及<跟蹤狂>,相較於前面節奏較快的曲子,這樣的抒情曲更顯得樂團情感張力表現之到位。

接著支援樂手們再度上台,進入<香菸王>。雖然全團都是以acoustic的形式來演奏,但逐漸加快加重的節奏以及分明的拍點卻表現出十足的力道與凜冽氣氛,精彩地引起全場歡呼鼓掌。之後<今天晚上>、<糯米糕>、<愛在銀河茶房>、<輕摩愛撫>等曲子接連不間斷,台下也非常配合地一同以標準韓文在準確的時間點接唱,甚至越唱越大聲。到了<Americano>和<喜歡春天嗎?>,更是嗨得全場扭腰擺首了起來、齊聲大合唱。

2-4

進入最後一首曲子前,權正烈不僅用中文說了:「謝謝!下次見!」,更來了全場帶動唱。聽著台下滿滿的尖叫聲,權正烈開心地示意台下再更大聲些。台下有樂迷特地送上以團員形象的可愛公仔,令團員笑容滿面,甚至開放台下點歌。

2-28

兩首安可結束後,不忍離去的觀眾們鍥而不捨地繼續喊,終於再次將已經拿下監聽耳機的團員喚出,令眾人歡喜不已。樂團不僅為台灣樂迷們再送上了一曲,權正烈更向大家承諾會再回到台灣來演出!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攝影:Sherr.eye Photography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