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漫博 劍解老師首次海外簽名會圓滿落幕

IMG_9600(001)

出道多年且以內容多變性及華麗的畫風吸引著眾人目光的劍解老師,應台灣東販的邀請,於2016漫博獻出了生平第一場海外簽名會。不僅台灣粉絲們蜂湧而至,更有來自天津的粉絲特地來台參加簽名會。而在簽名會結束後劍解老師也在舞台後方留下了親筆繪製的角色作為本次海外首簽會的紀念。

值得注意的是,劍解老師前一日(8/11)剛抵達台灣時,所找的第一樣事物,居然不是美食、不是伴手禮,而是腳底按摩!而在現場也經由現場主持人之口,轉而向台下與會朋友們募集有關於美食的口袋名單呢!

IMG_9903(001)
圖中讀者為特地由天津來台參與劍解首次海外簽名會

劍解老師是經由Comiket且因著二創(當時作品是FF8)被出版社發掘而開始走上職業漫畫家的這條路,其筆下的作品中角色組合方面則較喜歡以「主從關係」為主,尤其是當上司強勢的用權威感去壓迫下屬時,會呈現許許多多不同的面向。以「Mr. Secret Floor」系列作品在台灣廣為人知的劍解老師,在簽名會後即迎來了首次的海外聯訪。

當問到本次來到台灣看到簽名會那麼多粉絲有什麼感想,劍解老師表示雖然在登台前因著陌生的環境而緊張與不安,但在跟讀者們面對面後才發現,大家都很親切友好,而且大家都嘗試著用日文與老師進行交談,面對著親切的環境與語言也讓劍解老師心中的大石放了下來。

現場也問到劍解老師對於台灣的印象如何,劍解老師表示,雖然才到台灣兩天,但是就個人而言非常的喜歡這塊土地,不論是在這塊土地上的親切又友善的人,抑或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不論從哪個方面來說,都可以感覺台灣是個受到環境恩惠的地方。

IMG_9719(001)

而在與朝霧夕老師合作的作品方面,劍解老師本人最喜歡的一本是「,Mr.Secret Floor~炎之王子~」,而現場也有媒體提到,在「,Mr.Secret Floor~炎之王子~」書中有提到會出角色的寫真集,因此現場詢問劍解老師是否有機會可以將角色的寫真集做為新書的特典一起出版,劍解老師表示,這個部分將會等到回到日本後與出版社的編輯進行討論,但就個人而言,自己也是十分的期待這本寫真集的出版。最後,也詢問劍解老師在現場的三位男性記者是否有人適合畫到劍解老師的下一部作品當中,或是可以成為書中角色範本的,只見劍解老師在環顧現場所有的男性後表示,他發現台灣東販的總經理很適合做為書中的角色,因為 個性十分鮮明,會讓人想有一直想看下去的感覺,於此同時也就在所有現場與會人員的笑聲中,迎來了首次海外聯訪的尾聲,那麼就請讓我們一同期待劍解老師的下一部新作及下次的來台吧!

IMG_9590(001)

新聞稿提供:台灣東販

照片提供:台灣東販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