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闇不祥而絕美的夜晚 DALLE新單曲發售暨演出現場報導(文:k.z)

由atsushi(DALLE/deadlies)在渋谷VUENOS所策劃的系列活動「Tokyo Death Disco」自2015年10月27日開始,直到今天來到第四場。同時,今天也是演出樂團DALLE新單曲<witch craft pictures>的發售日。

外頭飄著細雨,即使如此仍有不少樂迷們精心打扮,甚至穿上歌德蘿莉服裝前來。為今夜揭開序幕的是atsushi的DJ演出,atsushi並將此DJ活動以自身所創品牌「A Disorderly School」為名。藍色燈光照射下,水晶球旋轉著,讓空間顯得迷幻。

接著輪到出道以來已逾30年的Der Zibet上台,主唱ISSAY身穿如同歐洲伯爵的裝扮,以渾厚的唱腔帶來<METRO>、<Mr.Bad Trip>等曲目。「晚安,歡迎來到Tokyo Death Disco。希望大家能夠享受到最後。」說了下一首曲名後,進入<TRAGICOMEDY>。揮開斗篷深深一鞠躬,來到<月下美人>。ISSAY帶著台下揮手,台下也給予熱烈回應。

<裸足のLady Doll>結束後,ISSAY公布了下一場演出情報,並表示如果今年可以出新作品的話就好了。ISSAY褪下長外衣,吉他手HIKARU也摘下墨鏡,進入<MONDO MOVIE>與<トリックスターの憂鬱>,ISSAY端出一只裝滿銀色彩帶的玻璃高腳杯,向台前一撒,以最後一曲<マンモスの夜>作結。

下一團輪到dieS,主唱荒瀬大戴著黑色高禮帽上台,帶來<the night>和<MAD STAGE>。第二首結束後做了自我介紹,並說謝謝邀請他們來到這晚的演出,同時請大家好好享受到最後。吉他奏出扭曲的旋律,帶來<innocent taboo>。而後,荒瀬大說道:「今年我們樂團活動邁入十一週年,自六月開始,也將展開一連串巡迴演出,並在7月30日,於下北沢MOSAiC舉辦單獨公演。大家盡情跳舞吧!」接著帶來<smell>、<デビルズアートデカダンス>等曲,台下也跟著熱烈地揮舞著雙手直到最後。

最後輪到今日壓軸樂團DALLE。一片神秘藍色下,身著<witch craft pictures>PV造型服的團員們一個個上台。第一首便帶來樂團第一張單曲<FENCES>。主唱ryo揮舞著拐杖,時而優美時而以死腔激動唱著。由於前陣子遇上車禍,直至今日仍未完全康復,因此ryo演出時必須拄著柺杖上台。

接著,樂團翻唱了KASKADE的<Fire In Your New Shoes>,有別於原曲,atsushi的貝斯與Kozi的吉他讓曲子變得更具深度,配上ryo的聲音更讓曲子增添了不一樣的風味。曲子結束後台下瘋狂以死腔大吼著團員們的名字,而後樂團不間斷地接連帶來幾首翻唱曲,如Depeche Mode的<Enjoy The Silence>、These New Puritans的<ELVIS>、Joy Divison的<Shadowplay>以及Crystal Castles ft. Robert Smith的<Not In Love> 等等。將這些名曲以細膩卻又大膽的演奏手法染上深闇的黑色,而在如<Not In Love>的「We are not in love」歌詞部分,ryo也將其融合一點死腔技巧來唱,呈現出屬於DALLE的獨特風格。

13223440_851417424964841_1910200553_o

曲子轉換間,襯著如同鬼魅即將出沒般令人有些毛骨悚然的背景音樂,喝了口水按摩了下似乎有些不太舒服的喉嚨後,ryo介紹了團名:「我們是DALLE。」,接著沈重的鼓點落下,進入樂團第二張單曲<Asphalt>。貝斯與鼓低沈厚重地奏著不斷前進的四分音符,上方合成器拉出不斷重複的高音旋律,加上中間Kozi的吉他點綴以及ryo極具共鳴度的聲音以及不時出現的死腔,將曲子世界整個拉開,令視野完全寬闊起來。

13241500_851417418298175_2113357875_o

最後來到今日發售的樂團第三張單曲<witch craft pictures>。沈重的低音奏出大拍子堆疊,將曲子拉至高點後瞬地重重落下,不和諧的半音翻攪著黑色旋律,讓曲子充滿了不祥感。厚實的貝斯如要掏出人心般擠壓著在場人們的胸口,拉長音漸強的吉他更增添了樂曲緊張感。最後,留下吉他的餘韻迴盪,台下瞬間爆出掌聲,不斷以死腔大喊著團員們的名字。13234926_851417421631508_191973520_o

團員下台後,台下繼續拍手期待著安可,然而卻見工作人員將舞台黑幕拉上示意今日演出已完全結束。大家再次給予熱烈掌聲後才依依不捨地離場,讓今夜停留在<witch craft pictures>的餘韻中,在內心低迴不已。

歌單請見此

文:k.z

攝影:Takeshi Asai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