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金子統昭(RIZE) 2016新年特別訪談–下篇

金子統昭(金子ノブアキ)不僅是演員還是一名超優秀的鼓手,而且還是那位天才貝斯手KenKen的哥哥喔!
在參加RIZE、TORCERSE、AA= 等樂團活動之餘,也於2009年開始了solo活動,去年12月還發行了solo live寫真集『20150423』。

新的一年,迷迷音邀請到帥氣的金子統昭來談談他的鼓手活動還有新年新抱負,希望有機會也能在台灣看到他的演出!

5.設立了自己的錄音室、進行了第一次個人巡迴,之後會想要朝向什麼樣的新突破邁進呢?

2015年的最大進展就是開始了個人演出。錄音室技術的進步也是日新月異,有很多新的可能。因為辦Live,對於音樂家、在舞台上演出的人而言真的讓眼界更加開闊。這對新作品的製作來說也有很大的影響。自己的錄音室真的就是連錄音都可以做到,也就是所謂宅錄。大家也會來這裡練習,之前的單曲也在那裡錄的,最近也在家中地下室建造出那樣的空間,未來希望剪接和混音都可以在那裡完成,距離更緊密。所以現在我的目標,應該說是希望,現在希望就是,在演奏等方面,希望能到外面的錄音室去,和好的錄音師可以一起錄下清晰而良好的聲音…果然還是要在好的錄音室收到的聲音比較好。自行宅錄也有五年了吧,希望能讓宅錄的品質變得更加理想。雖然是我自己的想法,如果設備與技術能更好一點就好了。將在外面錄製的聲音帶回來,將身體和頭腦的勞動明確區分,明確意識到要開始製作這件事。相信值得期待。

6.如果選一個字代表2015年,會是什麼字呢?

一個字啊,漢字是吧…「旅」吧!尤其是從夏天開始,快到夏天時,下半年,連續做了很多project、巡迴。小時候想做的事情都實現了,蠻幸運的。十幾歲就開始進行演出、巡迴到現在長大成人,每天進行演出、旅行、搭車移動,這樣的生活我真的很喜歡呢。透過這樣的過程,讓我再次確定自己的心情,能夠這樣以音樂為生真的很開心。巡迴真的很開心啊,雖然戲劇的事務所那邊有時會說些話,但希望旅程一定要繼續進行下去。只要身體還能動,就想保持這樣的步調繼續下去。我們去一個地方,和那邊的人、那邊的空氣、站在那邊的舞台,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根本。希望能持續做下去。

7.請推薦一首希望能在2016年第一首聽到的曲子?

最想聽的部分是吧…這個是日本獨特的文化就是了…NHK在跨年時一定會…其他頻道都會超級熱鬧,「嘩ーー」地像這樣歡呼,我在跨年的瞬間一定會轉到那個頻道…NHK這個國家的電視台每年都會選一間寺廟會轉播各地的敲鐘,跨年的那瞬間會突然安靜下來,大家手邊的動作都會停止,無論前面多吵鬧多興奮,在那一瞬間都會緩和下來,真的覺得非常有日本的特色,所以我非常喜歡那個時候。比起音樂,雖然不是歌曲,但更喜歡那個突然安靜的瞬間,身體就像結凍了一樣短暫地與音樂分離。

8.2016年有什麼新計畫呢?

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但時間完全不夠,非常困擾。我從二十年前就和主唱JESSE認識 一起組了RIZE這個樂團。從國中的時候開始,然後主流出道,到明年就是二十周年。進入第二十年,工作人員還有大家都希望可以做點什麼。這一年,從明年夏天開始的這一年,將會做很多活動慶祝。希望可以非常歡樂地慶祝。這是其中一個。另一個是,我現在自己也有自己的個人活動,想要以專輯的形式出新的作品。專輯有多久沒出了呢?三年左右吧。現在也正在製作中。RIZE也想出CD,還有進行我自己個人的巡迴。以和樂團完全不一樣的形式,一一去做去嘗試。像是之前剛在Livehouse辦Live一樣,選擇演出場所、想法會有更多改變,做出各式各樣有趣的東西。雖然同樣也在當演員,但應該會以音樂部份為主來活動。2017年也可能會再回去繼續以演戲為主。目前是這樣預想的。各種緣分也都很重要,會好好珍惜各種緣分。2016年大概就是這樣子,希望能擁有更多時間。

9.請向MeMeOn Music的讀者說一句話。

大家好,我是在東京進行各種活動的一位名為金子ノブアキ的人。像這樣介紹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傳達給各地的人,能做到這樣真的很不簡單。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很幸運,能夠過這樣的人生。某方面而言,這樣的人生很簡單。受到大家的幫助,現在也正受到現在在看這影片的你們的幫助…我只能以各種演出來回報大家。總有一天能到各位所在的地方演出,無論什麼形式,所有形式的演出都想要做。現在透過螢幕與大家接觸,希望總有一天能和大家實際面對面。我會朝向這目標好好努力。請大家多多支持、指教,謝謝。

文:迷迷音

金子ノブアキ官方網站:http://kanekonobuaki.com/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