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派靈魂女聲ー bird 介紹

在99年左右日本流行樂壇以宇多田光為首的帶起亞洲一片節奏藍調女歌手風潮,MISIA,小柳由紀等R&B歌姬輩出。在強敵環伺之中,頂著招牌鳥巢爆炸頭的 bird 以道地的靈魂唱腔殺出重圍。同名專輯「bird」創下76萬張佳績,同年更拿下日本金唱片大賞的最佳新人獎。

不論是「空の瞳」funky感十足的黑人唱腔,或是以道地節奏藍調的「SOULS」與擅長黑人音樂的名製作人大澤伸夫在流行樂壇共同締造的好成績令人刮目相看。

R&B熱潮退燒後,始終令人難忘的實力派靈魂女聲,bird的好歌聲累積多年現場演唱功力,本身也是作詞作曲能一手包辦的才女型創作歌手。她的音樂類型不論在雷鬼,節奏藍調,靈魂,爵士都掌握的爐火純青。

bird在這個月剛發行的最新專輯「LUSH」,不僅是她個人值得紀念的第十張專輯,與日本天后御用製作人富田惠ㄧ(富田LAB)兩人攜手打造燦爛豐盛音樂意象的「LUSH」。邁向出道16年的她以回到自己音樂原點的心情,傾注全力在歌唱部分,作詞由自己一手包辦,作曲全數交由富田打造。製作團隊只有兩人,費時一年交出了這張饒富音樂趣味的這張「LUSH」。歷經長年的歌唱生涯,bird自己卻說「歌唱對我而言,還是深不可測,還有很多尚未明白的地方」、「想要持續勇於接受新的挑戰。」超越音符與字詞所能表達意象,洋溢著豐盈滿盛如結實纍纍的果實,就是這張「LUSH」的創作理念。

想好好感受游刃有餘又多彩繽紛的bird的現在式嗎?她將於本週日(11月15日)與橘子貝果、土岐麻子、謝勒德爵士三重奏等藝人一同出席將在2015年11月15日於華山永豐LEGACY登場的《A Day Trip to Tokyo-東京小旅行- 台北演唱會》請大家把握機會。

A Day Trip to Tokyo -東京小旅行-

推薦聆聽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