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大輔

詳細訪問 / 《黑執事》小野大輔 首度來台宣傳 最想看大佛和 101

經典高人氣動畫作品《黑執事》睽違 10 年推出最新動畫系列《黑執事 寄宿學校篇》將於4月上架各大平台,動畫代理商木棉花舉辦《黑執事 寄宿學校篇》先行上映活動,更隆重邀請到飾演「賽巴斯欽」知名聲優小野大輔與製作人黒﨑靜佳來台與粉絲見面分享動畫製作心得,並於今日(3/30)見面會後特別接受台灣媒體訪問。

 

ー這次來到台北,有品嚐了什麼美食,或是想要去哪裡走走看看嗎?

昨天抵達台灣後去吃了鼎泰豐,道地的小籠包真的好美味,台灣的酒也好好喝,覺得好感動。另外我也去了夜市,品嚐了臭豆腐和豆花,吃得很飽,什麼都好好吃!

 

ー有特别想去什麼景點嗎?

昨天搭車有經過101,看起來很雄偉,我很喜歡看一個城市的象徵地標,未來有機會很希望可以上去看看。像這種建築在東京就是去晴空塔和東京鐵塔,巴黎的話就是巴黎鐵塔,這種對於又高又大的建築讓我覺得很有魅力。同理,我也很喜歡看大佛。之前去上海辦活動時,聽說小野大輔的「大輔」中文發音很像「大佛」,所以讓我對於「大佛」這兩個字又更有親近感。

 

ー台北郊外「烘爐地」也有大佛。

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ー距離《黑執事》劇場版已經過 7 年時間 ,再次為「賽巴斯欽」配音是甚麼檬的心情呢?

這對我來說是個獎勵,第一次為這角色配音是15年前,那是飾演《黑執事》第一季的時候,最後一次為這角色配音則是七年前的《黑執事劇場版:豪華客船編》,過了那麼久竟然還可以再次為這角色配音,而且是以電視動畫的形式回歸觀眾面前,真的覺得很感謝,平常根本不可能有這種事,這都是拖各位觀眾的福,因為有各位觀眾的支持才可以實現。我認為這是大家的支持帶給我的獎勵。

 

ー飾演「賽巴斯欽」這麼久,有沒有覺得自己個性跟角色的相似之處嗎?

抱歉,對不起,完全沒有

 

ー但外表應該有些接近的地方吧?!

謝謝(中文)我剛認真想一下,真的沒有相似的地方耶……不過我覺得飾演角色時,如果角色和自己個性相近,就會比較容易詮釋;如果是跟自己完全不同,反而能讓自己去變成另一個人,倒是也很好去詮釋;可是有時候碰到一些角色跟自己並不完全相同,卻又有些和自己相似的部分,然而也因此有些自己無法理解的地方,這種曖昧的程度是最難演的。「賽巴斯欽」這角色雖然和我完全不同,可是他的理想是我可以認同的,所以讓我很好詮釋。

 

ー至今的動畫中有沒有哪一段台詞是讓您記憶最深刻的?原因是什麼?

記憶最深刻的台詞是「Yes, My Lord!」,在第一話中這句台詞也是放在最後最為結尾的關鍵句,是這作品中很重要的台詞,就像是日本的長壽劇《水戶黃門》,每次出現必殺台詞,就會讓觀者很興奮,就像是一個作品裡面的關鍵字一樣,所以我覺得這句在這部作品中就具有這樣的作用。「是的主人,我會按照您吩咐的去做」這種順從的關係,表現出主人跟執事的關係,所以配音時我也覺得只要能真心說出這句台詞,我就能真正化身為「賽巴斯欽」。

 

ー粉絲相當喜歡主角「賽巴斯欽」和其他角色的互動,好奇在配音時有發生甚麼有趣或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

這次我都是和飾演「謝爾」的坂本真綾一起錄音,她是讓我可以很安心的夥伴。當然像是我一個人錄音,或是像現在一個人受訪時,我也是可以像剛剛這樣講出「Yes, My Lord!」的台詞,但我講的時候多多少少會不太有自信,覺得一個人無法勝任這句台詞,不過只要「謝爾」在我旁邊,我就能自然化身為「賽巴斯欽」。之前曾和坂本小姐聊到這件事,她也有如此感受,讓我覺得很高興,覺得扮演這角色 15 年,能再次見到這夥伴真的很開心。

 

ー剛才見面會有提到,15 年前配音時可能沒有餘力去顧及身邊的夥伴,而是專注於自己的台詞,但現在已經可以輕鬆共事,可以累積這樣的革命情感,很值得珍惜。《黑執事)這部作品是一部長久經典的熱門作品,《黑執事》這部作品對自己來說具有什麼意義呢?

我認爲《黑執事》對我來說就是聲優小野大輔的代名詞,很多人只要說到小野大輔就會想到《黑執事》,也有很多粉絲藉由這部作品認識我,尤其是跟這部作品相處了多年以來,現在更能深刻感受到這件事。能夠遇到這樣的角色,甚至過了那麼久還能有機會再次飾演這個角色,以電視動畫回到大家面前,讓我覺得之後也有自信可以再次飾演「賽巴斯欽」,而這都是靠粉絲的支持推動這一切,讓我覺得必須好好回應粉絲的熱情,讓大家可以持續想到小野大輔就想到《黑執事》。

 

ー請在不暴雷的範圍為大家推薦《黑執事 寄宿學校篇》的必看之處!

這次是有很多娛樂效果的,當然也有王道故事題材,也有懸疑推理的要素,更有大量「謝爾」的校園青春生活,還有很多帥氣男性角色的出現,我認為女性觀眾看了會非常享受。另外也有運動的元素,是不論男女老少都可以開心享受的作品,希望可以藉此讓更多新的客群接觸到這部作品。  

 

ー請對台北的粉絲朋友說一句話。

《黑執事》 15 週年,並且繼《黑執事劇場版:豪華客船編》之後睽違 7 年再次回歸,我想這是各位的期盼與等待,才能讓《黑執事》再次出現於各位的面前。剛才見面會上,製作人也有提到,這部作品可以再次動畫化,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因為海外粉絲的熱情才能促成的,真的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才能讓我再次成為「賽巴斯欽」。今後我也希望有機會可以繼續飾演「賽巴斯欽」,繼續飾演《黑執事》。可以來到台灣和大家見面,真的覺得非常謝謝各位的支持。非常感謝(中文)!

小野大輔

 

文:迷迷音

照片:木棉花

 

現場 / 小野大輔為《黑執事 寄宿學校篇》首次訪台 重現經典台詞「Yes, My Lord!」暈翻粉絲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