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市隆二

訪問 / 今市隆二首次來台辦見面會 讚姊夫 AKIRA 是哥哥般的存在

日本唱跳男團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from 放浪一族 主唱今市隆二 將在 月 17 日(日)於 Zepp New Taipei 首次舉辦海外粉絲見面會。 2010 年參加選秀節目「VOCAL BATTLE AUDITION 2 ~致擁有夢想的年輕人們~」,與另一成員 ØMI 一同被選拔成為該團主唱之一,同年 11 月以單曲《Best Friend’s Girl》成功出道。時至今日,和台灣關係淵源深刻的放浪兄弟及三代目JSB團員們皆已來台多次,僅只有隆二是首次來台,因此於 16 日抵台後特別接受媒體訪問,談談對於台灣的印象以及這次粉絲見面會的期待。本次粉絲見面會為年企劃主題「“R”OAD」的一環,懷著感謝粉絲長年支持的心,盼能給所有粉絲帶來一場在日常中無法體驗的精彩首場海外活動。

 

ー首先請今市隆二先生和台灣媒體打聲招呼!

很謝謝今天大家來到現場,這次是我第一次以個人的名義到海外,也是第一次在海外舉辦粉絲見面會,就在明天,所以很期待,也期待見到大家。

 

ー第一次公開來台,有特別想去的地方或是想嘗試的美食嗎?

想去九份,想吃滷肉飯。已經吃過小籠包。

 

ー這次也是今市先生第一次在海外舉辦見面會,可以悄悄透露有準備什麼特別環節或學了什麼中文嗎?

因為是第一次來到臺灣舉辦見面會,其實當中有設計一些跟粉絲交流的環節,希望透過這樣子的交流環節可以跟大家有更多的互動。會說的中文有「大家好,我是今市隆二」、「我愛你」。

 

ー明天的見面會有和粉絲交流的特別環節,對於和粉絲間的互動有沒有什麼期待?

其實在疫情結束後,我們從去年才開始可以正式有比較多的演出,那對我們來說其實能夠跟歌迷有近距離接觸,是我們一直很期待的,加上臺北是我們一直想來的地方,所以很期待可以明天跟臺北,臺灣這邊的粉絲有更多的互動。

 

ー三代目其他成員都有來過台灣,那第一次來台的今市先生有詢問其他人來台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我們另外一位主唱之前有來過台灣,但我們並沒有針對這點特別聊,但是我們在上次整個團體開會的時候有說到我們想要趕快去臺灣辦演唱會。

 

ー姊夫 AKIRA 在台灣的好感度很高,有沒有機會同框?

其實很希望可以趕快同框,因為 AKIRA 在公司是哥哥般的存在,在來之前也給了我們很多建議與協助,所以很希望可以趕快同框。

 

ー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團員許多人都來過台灣,跟台灣淵源很深。那麼今市先生對台灣有什麼特別的印象?有特別注目的台灣人嗎?

說到台灣音樂感覺是比較多情歌的印象。之前有人說過我和 Tony Yang 楊祐寧長得像,楊祐寧也有在 SNS 上提過,所以在社群軟體上有過交流。我也覺得有一點像。對台灣的印象,經常在日本會遇到一些臺灣的粉絲,他們也都很熱情的回應我,然後邀請我來臺灣,然後就對臺灣印象是大家都很溫柔,非常友好的感覺。

 

ー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剛結束日本巨蛋巡迴演出,有許多藝人紛紛前往觀賞,看得出今市先生在日本音樂界跟其他藝人有非常好的交情,在 SNS 上也看見 NissyBE:FIRST木村拓哉LiSA 等人的合照。可不可以聊聊有沒有什麼交流的趣事呢?未來有機會與這些藝人合作嗎?

木村拓哉是在觀看完我們演唱會的過幾天,我們去參加他的電臺節目,當時在節目中木村拓哉提問應該怎麼稱呼他們?一般在日本叫比較不熟的人名字是以姓氏稱呼,而我當下回答可以叫我的名字隆二。其實是非常親切的叫法。至於合作計畫,現在其實還沒有比較明確的計畫,但是其實我們團體經常會有一些很不同,比較大的一些計畫跟想法,我這一次是以個人的名義來到臺灣,那也因為個人的話其實比較自由,比較多空間可以去合作,也希望今後有更多不同機會可以跟很多的人合作。

 

ー除了個人名義推出的歌曲外,三代目的作品也有參與作詞,想請問創作時的靈感來源是?

除了當下有一些特別想傳遞的訊息外,有時候也會透過一些想像,假設的人物或故事,有時候寫詞的時候也會邊看電視或邊看電影去創造一個想像空間,然後將歌詞寫出來。

 

ー身為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的主唱,在演唱會上除了要唱歌外,偶爾也要跟 Performer 一起跳舞,印象中有沒有哪首歌是覺得特別難邊唱邊跳的?

其實每一首都蠻難、蠻辛苦的。我們最近有一首新歌,因為我跟另外一位主唱,不是像其他團員那麼的厲害,所以要跟上大家其實還蠻辛苦的。

 

ー放浪家族藝人都很自律,有沒有一些身材管理或者喉嚨管理這樣的秘訣可以分享?

我覺得就是要多動,比較常做的運動是慢跑,請大家也可以多活動身體。

 

ー請問他個人或者是團體在上臺之前有沒有為自己加油打氣的儀式?

從出道至今,上台前大家會把手聚在一起喊「Do it.」。因為出道時有首歌叫做「I Can Do It」。

 

ー至今都是偏長髮的造型,有沒有想挑戰平頭短髮呢?

或許有點誇張但我覺得這個可能性是 0 ,應該是比較不可能,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

 

ーLDH 現在也多了像是 NEO EXILE 的各個後輩團,對於新的後輩們有什麼樣的印象?有比較親近的後輩嗎?

PSYCHIC FEVER 的 JIMMY 與劍這兩位團員在出道前,曾在演唱會上擔任過我的舞者,所以看到他們出道很開心;PSYCHIC FEVER 最近在美國、在 SNS 上有首歌非常的紅,點閱率非常高,很替他們開心。

 

ー 3 月 6 日跟 3 月 12 日剛好是三代目成員岩田剛典跟登坂廣臣的生日,有向他們表示什麼或送生日禮物嗎?

團員都會透過 line 互相祝賀生日,但因為最近比較忙,至今還沒有好好聚聚,有說要約個時間大家一起吃飯。

 

ー粉絲都很期待你或三代目能來台灣開唱,會有安排來台開演唱會的機會嗎?

因為明天是第一次的粉絲見面會,其實我們本身的強項就是演唱會,所以很期待之後能夠有很合適的時間跟場地,能在臺灣舉辦演唱會。目前到夏天前都會在日本,之後如果有好的場地和時間,希望可以實現。

 

今市隆二

%E4%BB%8A%E5%B8%82%E9%9A%86%E4%BA%8C%E3%80%80 2

%E4%BB%8A%E5%B8%82%E9%9A%86%E4%BA%8C%E3%80%80 3

 

照片:avex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