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名林檎

椎名林檎 獻唱日劇《Destiny》主題曲

 去年 2023 年迎來出道 25 週年的椎名林檎。為 4 9 日開播的朝日電視台四月春季檔連續劇《Destiny》(火9)創作主題曲〈人間として〉(暫譯:生而為人)。

Destiny》由石原聰美主演,描述橫跨 20 年的懸疑愛情故事。作為睽違 3 年出演的回歸之作,她將首次挑戰檢察官角色,與亀梨和的首度共演也蔚為話題。劇本由孕育出《小孤島大醫生》系列等眾多熱門作品的編劇家吉田紀子負責,為完全原創的懸疑戀愛故事。而本次主題曲是由椎名林擒受電視劇製作之邀,創作了新曲〈人間として〉。 敬請期待今年春季備受矚目的連續劇。

椎名林檎表示:「謝謝這麼美好的邀請。法律事務/務事務是我的拿手好戲。大概想起我歷代的專輯了吧,非常感激。最重要的是,本作為成為母親的石原聰美小姐的回歸之作。變得更加堅強的她突然降臨法律界,令我無比興奮難耐。自知與連續劇製作團隊要求的方向不太一樣,雖然覺得很抱歉,但這次完全依循直覺了。請多多包涵。繳交初回 demo 的那天是聰美小姐的生日。沒錯,就是聖誕夜。正因為是那樣的日子,我心湧上的微小願望想必化為聲音了。非常期待每週二 9 點。  椎名林檎㊺」

石原聰美則說:「我在劇中所飾演的是檢察官西村奏。聽了這首歌讓我想到身為一名執行不存在於自然界的”正義”的檢察官這份職業所面臨的苦惱與糾葛,以及在生活之中會被環境所影響的脆弱。椎名林檎的這首歌曲將那種複雜以如此輕盈又壯大的展現,同時以愛與溫柔來包圍,感覺就像是這部劇《Destiny》的濃縮的作品。衷心感謝如此貼切地描寫了奏 。這是我睽違3年的連續劇。所以非常珍惜這部戲《Destiny》。椎名林檎可以為奏創作這首歌曲,真的讓我歡喜的要流淚了。謝謝!」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