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跨面

大嘻哈冠軍阿跨面 新歌〈心竭〉唱出成名後的壓力與酸楚

《大嘻哈時代2》冠軍阿跨面,首張專輯《心》在 22 日數位發行,並特別舉行發布會現場演唱第二波主打單曲〈心竭〉。阿跨面道地的台語氣口跟融合嘻哈搖滾的創作風格,被網友譽為「嘻哈茄子蛋」,這次〈心竭〉單曲邀請茄子蛋兩位吉他手阿德、阿任本尊跨刀合作,親自編寫並演奏吉他,「嘻哈茄子蛋」遇上「真茄子蛋」,共同打造出台語嘻哈搖滾神曲,俗擱有力後勁無窮!

〈心竭〉創作故事有著滿滿的洋蔥。阿跨面坦言,在參加《大嘻哈時代2》人氣飆漲的同時也承受許多壓力,當時年僅 21 歲的阿跨面對身邊的人與自己互動態度的轉變,感到無所適從也相當難過,雖然自己只是喜歡音樂,但沒想到做音樂成名之後會面對到這些變化,很希望能當回自由自在的孩子。〈心竭〉重搖滾節奏與復古音色讓人聽的當下忍不住搖頭晃腦,但歌詞其實記錄阿跨面成名後對於週遭人際關係變化心中的酸楚與無奈,相當觸動人心,有著極大的反差感。

為了慶祝阿跨面發片,與阿跨面共組工作室的夥伴王水源,特別邀請阿跨面的偶像、台語金曲歌后鄭宜農來發佈會現場給阿跨面鼓勵,讓個性靦腆的阿跨面相當驚喜。阿跨面表示:「久仰宜農許久,終於見到本人,太開心了!她的歌詞一直都很有畫面感,很細膩。能用台語創作獲得金曲獎真的很不容易,希望未來也可以跟宜農一樣厲害!」鄭宜農則說:「一直聽到大家在討論阿跨面,我對他也很好奇,之前好幾次表演都有機會遇到,卻總是擦身而過,很開心王水源邀請我來,能在阿跨面的發片日送上我的祝福很榮幸。」

即將於 3 月 1 日在 Legacy 舉辦首次個人演唱會的阿跨面,趁好不容易能跟偶像見面的時刻,也跟鄭宜農請教準備演唱會的秘訣,以及演出、說話的技巧。鄭宜農分享:「如果在台上唱歌破音,因為事情也都已經發生了,笑就對了,把它當作好玩的事;關於說話,就把想講的話寫下來,就比較能在舞台上好好表達,要相信他們聽的懂自己說的話。」一向很照顧後輩的鄭宜農,甚至也帶來「藍白拖蛋糕」作為發片賀禮,讓阿跨面感動到結巴,兩人的交流互動氣氛相當溫馨,鄭宜農說:「很喜歡阿跨面的這張專輯,能聽到這樣精緻的作品很開心,希望今天能帶給阿跨正向的能量與祝福,聽完專輯也覺得得獎很有希望!」直呼作品深具潛力。

近期全心投入在演唱會籌備的阿跨面也公布了嘉賓名單,包括同為台南人的盧廣仲以及創作風格台味十足的美秀集團主唱狗柏。阿跨面也表示:「演唱會還有更多驚喜,但說了就沒意義了,做專輯才知道原來這一切很不容易,發專輯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里程碑,很期待把歌曲都唱給大家聽,請大家一定要來!」此外,為了回饋台南鄉親,阿跨面也加開百人限定台南鄉親場,將於 3 月 16 日在漂丿白鷺 Live House 舉辦。更多阿跨面專輯與演唱會請鎖定阿跨面官方 IG  。阿跨面《心》線上聆聽請見:https://umg.lnk.to/Aquaman_sim 。 

 

照片提供:少年家工作室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