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

《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四大看點 感人彩蛋引爆淚腺

以全新故事與畫風,首度揭開鬼太郎父親神祕過去的話題動畫電影《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已經在台灣隆重獻映。本片在日本上映後,引爆廣大好評,觀眾紛紛讚道:「看到最後止不了的淚水!」「我以為透過動畫製造恐懼會很困難,但卻比我想像得更令人震撼!」「畫面非常精彩!」「故事簡單,卻一點都不無聊!」「看了好幾遍,都還是覺得很棒!」尤其本片在日本的人氣不減反增,票房排行更是一度逆勢成長,截至 14 日已經累積近 157 萬觀賞人數,總票房甚至累積突破 22 億日元(約新台幣4.57億元)佳績!

《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故事簡介

劇情描述昭和31年(西元1956年),暗中掌控日本政商界的龍賀一族支配著哭倉村。在血液銀行工作的水木(木內秀信配音),為龍賀一族的當家「時貞」(白鳥哲配音)的死去進行弔唁。此時,鬼太郎的父親(關俊彥配音)為了尋找失蹤的妻子,也來到了這個村子。就在龍賀一族為了繼承時貞的遺產而展開醜陋鬥爭時,一名家庭成員卻在村莊的神社裡慘遭殺害。緊接著,一連串恐怖離奇的連鎖事件也相繼展開。在壓倒性的絕望當中,鬼太郎的父親與水木的命運也即將產生轉變

木內秀信聲演《鬼太郎誕生看佐田啟二電影揣摩生命力

以水木與鬼太郎父親在哭倉村相遇,揭開村中黑暗祕密的《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由知名聲優「關俊彥」聲演「鬼太郎父親」,並由「木內秀信」擔綱「水木」一角的配音。在配音過程當中,為了確立水木與鬼太郎父親的角色,兩位可說是煞費苦心。由於劇組致力打造昭和時代的電影風格,因此從試鏡到正式配音階段,為了要符合該時代語速飛快的電影特色,木內秀信嘗試以伶俐的語速聲演,他分享:「我得一邊快速說話,一邊思考該如何以清晰易懂的方式傳達,我的台詞很長呢!」同時也坦言:「真的非常緊繃!」

準備過程中,他也在導演古賀豪的建議下,觀賞昭和名演員「佐田啟二」的電影《我要買你》,藉此更貼近電影對水木想要塑造的形象與氛圍,他進一步分享:「他們所追求的是強大、男子氣概的形象;他們告訴我『在戰後重建的社會中,我們想呈現男性是如何強壯地生存下去,請展現強大的生命力。』」透過木內的細膩詮釋,也讓在片中聲演「鬼太郎」的「澤城美雪」大讚:「太帥氣了!木內說的一字一句,都彷彿重回昭和時代呢!」

關俊彥為《鬼太郎誕生》鑽研小津安二郎電影

至於聲演全片最重要的主角「鬼太郎父親」的關俊彥,他透露初次收到劇本時,便因為劇本的數量與視覺上血腥又生動的畫風所震撼,閱讀時更因為劇情中描繪的人性而坦言「非常辛苦」,甚至還因為故事中的時代背景,讓他在準備期間觀賞了日本名導小津安二郎的電影,研究其中的表現手法。在配音準備過程中,也因為導演想創造「真人電影」的氣氛,讓他特別跟動畫保持一定距離,抽離平時聲演動畫的誇張感,以追求更加貼近實景的效果。

關俊彥分享:「我們一次又一次地重複演出,由於兩者在故事發展中的關係與想法都有所變化,因此我們多次調整了表演方式。」同時,他們也和導演大量討論,期望能夠細緻營造出角色之間的氛圍。木內秀信對此提及:「讀了幾次台詞之後,導演來到配音室,我們商量該往哪個方向進行。我們面對面交談了很多次,等水木的演繹方式確立後,有些初期的場景也再次重新錄製。」而木內秀信不但不喊苦,還特別讚道:「製作過程非常仔細呢!」

故事背景「哭倉村」精心設計

值得一提的是《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以昭和時代的「哭倉村」作為電影背景,雖然該村是電影的虛構地點,卻也是劇組參考日本各地村莊後的精心設計場景,美麗的村中景色,也成為關俊彥印象最深刻的特色:「當我看到完成作品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麗的背景!當水木踏入故事中的哭倉村時,展現在他眼前的田園風光,確實是昭和時代的自然之美。」他更進一步呼籲:「雖然大家都很享受,但後半段會出現險惡的轉折,希望大家可以在前半段吸收大量的負離子,為後半段做好準備!」

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埋隱藏彩蛋

除了引發不少觀眾感動落淚的片尾彩蛋之外,導演古賀豪玩心大起,自爆在片中多個片段中偷偷加入「隱藏版妖怪」彩蛋,就連片中聲演「水木」的聲優木內秀信,二刷電影都未能找到正確答案!此外,曾為「鬼太郎」與「眼珠老爹」配音的資深聲優野澤雅子,也在片中為「隱藏角色」配音,導演自認要找到她聲演的角色相當困難,也讓聲演「鬼太郎父親」的聲優關俊彥直喊:「不~晚上會睡不著覺啊!」

 

編輯:迷迷音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延伸閱讀:鳥取境港水木茂的故鄉鬼太郎列車、水木茂紀念館、妖怪樂園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