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のパレード(雨的遊行) (2)

專訪 / 雨のパレード(雨的遊行)暌違多年來台 最想吃台灣這一味!

雨のパレード(雨的遊行) 去年迎來樂團成立 10 週年,並在去年 10 月發行新 EP《Human Being》,同時舉行『ame_no_parade 10th Anniversary Tour〜Progress〜』日本全國巡演。 在巡迴最終場上,他們也宣布將於今年 1 月 18 日在台灣 The Wall Live House 舉行睽違已久的台灣演唱會。趁著演出前,我們訪問了主唱福永浩平,聊聊他對於久違的台灣有甚麼期待。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 2019 年樂團改為 3 人體制後,正要展開樂團第二章,卻馬上遇到疫情,相信應該也打亂了你們原先的發展計畫。不過疫情的影響,也加入了日本串流的發展。可以先談談這段期間面對大環境的心態變化,以及在創作和演出上自己覺得有什麼改變嗎?

當時,我們創作歌曲的目的是讓它們在現場演出時受到注目,所以我們對由因為疫情而無法進行現場表演感到非常震驚。 我們能證明自己存在的唯一方法就是繼續寫歌,所以我們繼續寫歌,但我們沒有機會看到所有支持我們的歌迷的臉,讓我們很擔心是否真的有把我們的音樂確實傳達給大家。

 

ー疫情期間有沒有培養什麼新的興趣呢?

就我個人而言,我開始迷上露營和多肉植物(龍舌蘭、沙漠鳳梨、仙人掌等)。

 

ー成團十年至今,回顧這段日子有甚麼特別讓你們難忘的事情?或是有糗事可以跟我們分享?

發行〈Tokyo〉這首歌時,被社會大眾認知到我們的存在,那種感覺可能可以說是讓人非常難忘的。

ー這次台灣演唱會是去年 10 月日本巡迴「ame_no_parade 10th Anniversary Tour~Progress~」的追加公演,標題的「Progress」含有甚麼樣的意義呢?由於十周年推出EP命名為「Human Being」,好奇是否與人類的進化有關係?

十週年雖然是個值得慶祝的時間點,但也只是一個通過點,所以標題使用了「Progress」。

 

ー這場巡迴有甚麼印象深刻的事情,或是覺得自己有甚麼樣的成長?

當我看到睽違多年造訪的地方,有粉絲們在等著我,舉著我們以前的周邊商品和我一起唱歌時,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ー「Human Being」找來ちゃんMARI(Key / ゲスの極み乙女、ichikoro)、MELRAW、永井隆泰(Nulbarich)等人參加,在這些合作過程中有得到甚麼樣的新刺激?

由於我們經常自己完成所有的音樂製作,所以這次我們故意把部分留給客座嘉賓,沒有做太多的決定,編曲中有一些細節是我們自己想不到的,覺得得到了很好的化學反應。

 

ー這次台北場邀請了全日文創作台灣樂團「ゲシュタルト乙女」擔任開場嘉賓,對他們有甚麼印象呢?

因為我只會說日文,所以覺得這團真厲害。笑

 

ー暌違多年再次來台灣,有甚麼讓你們特別想念,或是想要嘗鮮的事物?

我喜歡甜食,所以想吃台灣古早味蛋糕。

 

ー疫情趨緩後很多台灣粉絲去日本旅遊,鹿兒島出身的你們,有沒有什麼私房景點可以推薦?

我推薦去東京的高円寺,因為那裡有很多古著店。

 

ー最後請對台灣樂迷說一段話。

久違的台灣演出,所有團員和工作人員都非常期待。我們將會演唱老歌和新歌,會帶著很棒的歌單去台灣,所以請來聽我們演出。我們在會場等各位。

雨のパレード(雨的遊行) (1)

雨的遊行十週年紀念巡迴台灣場演唱會情報

『ame_no_parade 10th Anniversary Tour〜Progress〜』

日期:2024 年 1 月 18 日(木)
時間:OPEN 19:00/START 19:45
出演:雨的遊行、ゲシュタルト乙女(O.A)
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 號B1)
票價:VIP預售 $1500/ 單人預售 $1300 / 雙人套票 $2400
現場票 $1800(依序號進場)
購票方式:KKTIX
售票日期:2023 年 12 日 3 日(日)中午 12 點
主辦單位:J-WAVE MUSIC
企劃製作:Airhead Records / duo MUSIC EXCHANGE
相關洽詢:[email protected]
VIP 預售:
1優先入場
2樂團親自設計台灣限定紀念簽名小卡
3參與見面會MEET&GREET

雨のパレード(雨的遊行) 官方連結

官方網站推特IG

文:迷迷音

照片:J-WAVE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