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文學 羊文学

《咒術迴戰》樂團 羊文學 談新專《12 hugs (like butterflies)》 每首歌都像給自己一個擁抱

人氣直升的另類搖滾樂團羊文學(羊文学)推出了主流出道後的第三張專輯《12 hugs (like butterflies)》,繼上一張專輯《our hope》於 2023 年榮獲日本「第 15 屆唱片行大獎」青賞之後,這次暌違一年半推出的新作同樣是灌注了團員們想做的音樂,還包含了許多和過往的風格不同,十分不可思議的歌曲。其中收錄了席捲全球熱門動畫《咒術迴戰》「澀谷事變」篇片尾曲〈more than words〉、 DOCOMO 的清爽廣告曲〈永遠的BLUE〉、真人漫改日劇《你也差不多該死心了!》片尾曲〈FOOL〉等 12 首歌曲。為了紀念專輯的發行,羊文學將《12 hugs (like butterflies)》的世界觀搬進西武百貨澀谷店,與百貨合作聖誕企劃「by your side christmas 2023」,無論是店外還是店內都可以看到與專輯相關的裝飾與專輯中的歌曲,讓澀谷籠罩在羊文學風格的聖誕氛圍中。

這次專輯的名稱取自將雙手交叉於胸前輕拍雙肩的「蝴蝶擁抱法」,是一個可以在焦慮不安時讓自己放鬆下來的動作。專輯內有許多捫心自問、尋找自我的歌曲,希望粉絲們可以透過聆聽著專輯中的12首歌曲探尋自我,就如同輕輕抱著自己一般。

主唱塩塚 MOEKA 提到開心的時候可以聽聽專輯中的〈GO!!!〉,因為歌詞會讓人更想要奮發努力,而聽了這首歌也會讓人變得更加坦誠直率。〈GO!!!〉作為本次專輯的先行公開曲,展現出了在混沌中仍奮不顧身向前邁進的韌性,一上架即獲得廣大迴響。而在心情鬱悶沮喪時,塩塚 MOEKA 推薦可以聆聽〈honestly〉這首歌曲。曲子的歌詞是這次專輯中最黑暗的,但曲調卻十分輕快,蘊含著將人從陰鬱的心情中拉一把的力量。

團員的三人也都提到了專輯中讓自己印象深刻的曲子。主唱塩塚 MOEKA 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是〈more than words〉。當時想副歌的旋律想了很久,到最後一刻才做下決定。也正因為是自己費盡心思製作出的曲子,所以非常有自信,也非常喜歡。除此之外,因為這首曲子是動畫《咒術迴戰》「澀谷事變」篇的片尾曲,歌曲的 MV 也是團員們澀谷去拍攝的。貝斯手河西 YURIKA 則提及了〈人魚〉這首曲子,其中貝斯的部分是自己苦思了一整夜的結果,讓整體氛圍就如沉浸在海中一般。這首歌曲原本的編曲十分簡單,但錄音的時候經過了反覆的推敲,在當場又創作出了新的一段。鼓手 FUKUDA HIROA 印象最深刻的則是專輯中第一首的〈Hug.m4a〉。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分多鐘,但卻滿含了想傳達的事物,也十分契合專輯整體「Butterfly hug」的意象,希望大家都能感受看看。

年末將至,羊文學回顧 2023 年,表示這一年對他們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在這一年間增加了許多初次認識羊文學的粉絲們,也製作出了讓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支持著自己的粉絲們開心的曲子,此外還到海外參加了音樂季。而他們也表示在明年會好好為四月在橫濱體育館舉辦的團體史上規模最大的演唱會做好十足的準備。

羊文學也即將在 12 月 9 日來台參加 3rd 漂遊者森林音樂祭,時常在社群媒體分享自己學習中文的經歷的主唱塩塚 MOEKA ,和大家打招呼的同時不忘用中文喊出「我們十二月要去台中!」。

羊文學《12 hugs (like butterflies)》數位收聽 :https://hitsujibungaku.lnk.to/12hugs

羊文學×澀谷西武百貨「by your side christmas 2023」特設網站: https://www.sogo-seibu.jp/shibuya/xmas/

羊文學官方連結

 Instagram | 推特 | YouTube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