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baki Factory

Tsubaki Factory 山岸理子和岸本 yumeno 畢業 「偶像原來是如此帥氣閃耀,是早安家族讓我發現了這件事。」

Tsubaki Factory (つばきファクトリー)於 2023 年 11 月 6 日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辦了單獨演唱會「Tsubaki Factory2023秋季巡迴演唱會可惜夜〜山岸理子・岸本yumeno(岸本ゆめの)畢業特別演唱會〜曉」,會場聚集了約 8000 名粉絲,共演唱了 30 首歌曲。從早安家族研修生一路走來、在 2015 年 4 月組成團體時便是初始成員,隊長山岸、以及岸本帶來了充滿歴史性的表演,也道出了畢業的感謝話語。

演出中段特別以組曲方式安排呈現,首先由山岸選曲,從全員一起演唱早安家族研修生的歌曲〈おへその国からこんにちは(從肚臍之國來問安)〉開始,接著是山岸和各成員一同演唱她在加入前就很憧憬的℃-ute的〈Love take it all〉、〈FOREVER LOVE〉、〈桃色スパークリング(桃色Sparkling)〉,最後是結成初期的4名成員一起演唱了團體的1st獨立出道單曲〈青春まんまんなか!(青春正當中!)〉。

而後由岸本選曲、從早安家族研修生的歌曲「彼女になりたいっ!!!(想當妳的女友!!!)」開始。接著是岸本和各成員一同演唱她在加入前就很憧憬,團名的「Factory」也是繼承其團名的 Berryz 工房〈アジアンセレブレイション(Asian Celebration)〉、〈サヨナラ激しき恋(再見了 激烈的愛)〉、〈行け行けモンキーダンス(去吧去吧 Monkey Dance)〉、最後是山岸和岸本兩人一起演唱了 Berryz 工房×℃-ute的〈超HAPPY SONG〉,結束了組曲的單元。

演出到〈足りないもの埋めてゆく旅(填滿不足之旅)〉的前奏時,每位成員對畢業的山岸與岸本送上祝福話語。在新沼希空說出「理子、yume…」之後,其他成員對 2 人齊聲大喊「最喜歡妳們了!」,整個會場也為之沸騰。

演唱會後段,她們初次以 11 個人的體制演唱了 9 月發行的最新單曲〈アタシリズム(我的節奏)〉,這首歌是為了發行當時正休養中的岸本製作的歌曲,同時這是最初也是最後一次以現在這 11 個人的體制演唱。

安可時,岸本穿著滿是亮片的黑色套裝單獨登場,在中央舞台說出了畢業感言,指出從早安家族研修生開始的 11 年時間受到許多人的支持、被許多人愛著,才能走到這裡,「Tsubaki Factory、理子和我岸本 yumeno 的故事仍會繼續、我今後也想一直唱下去」。

「我會用自己的風格以歌聲表達,對於相遇的每個人的愛與感謝之意、請接受我的心意…。我要為了你而唱!」說完後她一個人演唱了Berryz工房的〈BE〉。

在岸本之後單獨登場的山岸、穿上白搭配粉彩的洋裝,一個人演唱了早安家族MoBeKiMaSu的〈かっちょ良い歌(超帥氣的歌曲)〉,接著走到中央舞台、讀起了事前寫好的畢業感言信。「從小就喜歡跳舞,在發表會或是活動上會想要成為最顯目的人,但其他時間總是躲在人後低調生活。因為想在早安家族演唱會上當伴舞的舞者這樣的動機而報名參加早安家族研修生,組成團體進行活動後覺得偶像原來是如此帥氣閃耀,是早安家族讓我發現了這件事。」

她說自己在團體內是「最不適合當隊長」的成員、剛當上隊長時每天都差點被壓力擊垮,在這樣的狀態下進行著活動。看著過去的影像,她說「我自己覺得是有盡全力表演,但表情總是慌慌張張沒什麼自信呢」,並對於支持著自己活動的成員、粉絲表達感謝。雖然無法和對自己說最喜歡的成員一起活動覺得有點寂寞,不過她畢業後也要守護著大家。

對於從 7 日起就成為新隊長的新沼,她也給予鼓勵:「不要忘記自我風格喔!能幹的妳一定沒問題的!」、對谷本安美她說:「不能再聽到妳的笑聲和大大的噴嚏聲,真是有點寂寞呢」。對同樣是今天畢業的岸本,則說:「有妳在身邊讓我真的感到好安心」。

對於兩人的畢業,新沼哽咽地表示:「加上研修生時代我們一起走過了10年的歲月、每天可能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都還要多,真的還是會覺得寂寞…今後也要一直在我身邊守護我喔」。

山岸說:「最後要以 11 人的 Tsubaki Factory 為大家帶來這首歌曲。希望大家的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說完後演唱了安可最後的歌曲〈勇気 It’s my Life!(勇氣 It’s my Life!)〉。演唱會圓滿結束。演唱會結束後、觀眾依然喊著「理子!」、「yumeno!」、山岸和岸本也再次回到舞台上,一起大喊「謝謝大家!」、以成員的身分傳達了最後的感謝。

Tsubaki Factory

Tsubaki Factory

Tsubaki Factory 11

 

Tsubaki Factory 官網推特IG

編輯:迷迷音

照片:官方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