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My-Ft2 千賀健永 (2)

訪問 / Kis-My-Ft2 千賀健永 親自解析原創角色「FiNGA君」的意義

Kis-My-Ft2 成員 千賀健永 日前宣布將個人特展「FiNGAiSM」移師台北,從 2023 年 12 月 1 日(五)起於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西一館舉行「FiNGAiSM in 台北」。而他本人也在展覽前特地先親自飛一趟台北場勘,對於這次展覽充滿期待,還爆料:「成員說會來看台灣的展覽,不知道誰會在何時來,但他們說會來!」。

2019 年隨 Kis-My-Ft2 參加「AFA  2019 亞洲時尚大賞 (ASIA FASHION AWARD)」,這次則是獨自來台,除了展覽會場以外,千賀也抽空到處走走逛逛、感受台北的空氣。「東京很多高樓大廈,一直待在東京會有種壓迫感,然而疫情的關係,之前也沒辦法出遠門,這次終於可以來到台北,享受美食、體驗一下不一樣的氛圍,覺得心情煥然一新。」他透露前一晚想要租腳踏車代步,卻不知道怎麼借,這時路過的兩位女性竟然很有耐心地停下腳步一一說明協助,雖然最後因為沒有台灣的手機號碼而仍然無法如願,不過看到那兩位素未謀面的女性如此熱心地幫助自己,讓他非常感謝。「她們可能本來還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卻花了 20 分鐘就為了幫我們這幾個不認識的路人。台北真的有好多溫柔善良的人,而且這些人情味遍布整個城市,讓我來到這裡也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他指出,Kis-My-Ft2 的成員們是他展開藝術創作的重要推手,正因為有成員們的鼓勵與支持,他的夢想才得以實現,成功於東京表參道 Hills Space O 舉辦首次個人特展「FiNGAiSM」。除了成員以外,像是岩田剛典、本郷奏多、EXIT兼近大樹也都親自造訪東京的展覽,讓他十分感動。「他們都正面地說『你可以去世界發展』,讓我很高興。我對於自己的創作其實很不安,不知道會得到怎麼樣的評價,但在東京第一次辦展,讓我得到了自信。對於這次台灣的展覽,就已經消除了這些不安。」同時他也表示,這次台灣的展覽預計會做些調整,以「升級版」的方式呈現。

展覽的主角「FiNGA君」是千賀的原創角色,以「手指」為發想,創造出一個希望可以感受到愛的存在。千賀指出,他做出這角色並非自己對於「手指」有特別的喜愛,而是因為自己之前曾為 Kis-My-Ft2、Travis Japan 等團體編舞,發現粉絲們對於手部動作特別容易留下印象,所以會加強手部的動作,因此自己在編舞時也會特別留意加強手部動作的設計,希望能讓粉絲有辦法一起跟著舞動,讓大家更有參與感。其中,〈SHE! HER! HER!〉中的手部動作設計就顯得簡單易懂、也很容易模仿,是他最愛的編舞。

 

在製作實體「FiNGA君」時,千賀有非常多的堅持,例如駝背的角度和肚子的凸度等細節都是重點。事實上「FiNGA君」有很多千賀自身的投射,像是邋遢不注意細節的部分即是一例。他自曝曾在演唱會彩排時把衣服穿反卻渾然不覺,隊友藤谷太輔還以為他是故意的,過了四小時後才好奇地問:「這是故意的嗎?某種流行嗎?」,這才讓他發現出了糗。

正如他來台接受訪問時所穿的鞋子由他親自改造,這次展覽也將展示由他自己從無到有一手製作的原創鞋履。而在公仔與鞋子之外,預計還會帶來各種豐富媒材的創作作品,「與其說是一個藝術展,我覺得比較像是一種『娛樂世界』,會有各種元素呈現讓大家開心體驗,希望可以讓大家覺得雖然才來 30 分鐘,卻好像已經在這裡待了 3 個小時,有各種豐富的元素進到你的腦袋裡。」

問及忙碌的工作之間如何有時間創作?他認為的確要說很忙的話也是真的蠻忙碌的,不過像是梳化等等的時候,就可以利用時間來用 ipad 畫畫,還有休息和睡覺前也都會畫畫,甚至吃飯時也會畫,「仔細一想,如果想要生出時間,也還蠻多可以畫畫的時間,而且對我來說創作並不是工作,所以我不覺得是增加了工作量。」同時也正因為平常從事演藝活動,讓他每天都有大量靈感和新鮮事物的刺激;另外自己私下很喜歡透過三溫暖放鬆,在身心靈放空的時候靈感就會冒出,這也是讓他靈感源源不絕的重要來源。

千賀健永展「FiNGAiSM in 台北」將在 2023 年 12 月 1 日(五)至 12 月 10 日(日),於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西一館舉行,千賀健永隔海喊話這是一場對於街頭流行、時尚與藝術感興趣的朋友皆會愛上的展覽,「我為了展覽準備了更多驚喜,請大家一定要來喔!」更多千賀健永展「FiNGAiSM in 台北」相關詳情,可洽活動官方臉書專頁與 Instagram。

千賀健永展「FiNGAiSM in 台北」

KENTO SENGA EXHIBITION FiNGAiSM in TAiPEi

日期:2023.12.1(五)~12.10(日)

時間:10:00~18:00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西一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主辦:大鴻藝術 BIG ART

企劃協力:JAMS&CO
製作協力:FREES
協力:MENT RECORDING

 

千賀健永展「FiNGAiSM in 台北」官方連結

官網:https://fingaism-taipei.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ngaism.taipei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ingaism_taipei

 

文:迷迷音

照片:大鴻藝術 BIG ART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