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桑契斯 Stephen Sanchez

艾爾頓強、保羅麥卡尼大讚! 超強新人 史蒂芬桑契斯 Stephen Sanchez 以復古情歌創 20 億點聽

20 歲擁有超齡嗓音的美國新生代創作才子史蒂芬桑契斯(Stephen Sanchez),以一曲復古情歌〈Until I Found You〉從 TikTok 走紅國際,在專輯尚未發行前就累積 20 億串流收聽天量,歌曲火紅程度不僅吸引 BLACKPINK 的 Rosé 搶翻唱,史蒂芬更獲樂壇傳奇巨星艾爾頓強(Elton John)欽點擔任在音樂祭 Glastonbury 壓軸演出的嘉賓。近日他終於推出備受期待的首張專輯《天使臉龐》(Angel Face),以其標誌性的 50、60 年代復古樂風,虛構一場以情殺收尾的悲劇愛情故事。

史蒂芬自小在教會接觸並演唱福音,他的爺爺與外公是他的音樂啟蒙,一位教會他彈吉他,另一位則是與他分享裝滿兩個穀倉的 50、60 年代黑膠收藏。在 2020 年時他翻唱 Cage the Elephant 的歌曲〈Cigarette Daydreams〉在 TikTok 上走紅,因而獲得一紙唱片合約;隔年發行的復古情歌〈Until I Found You〉讓他一炮而紅,在全球短影音平台與數位平台排行持續發燒兩年不墜,除了飆下全球 20 億串流紀錄,更登上告示牌熱門搖滾另類歌曲冠軍,一出道即創下眾多前輩望塵莫及的紀錄。

史蒂芬的才華馬上被樂壇大前輩艾爾頓強看見,艾爾頓強親自邀約他擔任自己在英國最大音樂祭 Glastonbury 的壓軸演出、同時也是他生涯最後一場英國演出的嘉賓,史蒂芬說:「原本我們討論好要一起唱他的歌曲,結果他某一天突然說:『其實我更希望你唱你自己的歌,這不僅是我音樂生涯中重要的一刻,對你來說也是很大的里程碑,我希望能讓這一刻更有意義』」當晚艾爾頓強直接變成他的鋼琴伴奏,大方讓他成為舞台主角演唱〈Until I Found You〉,下台後披頭四合唱團The Beatles)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更大讚他的演出精采並給予擁抱。

史蒂芬在首張專輯《天使臉龐》中繼續玩轉復古樂風,並為專輯打造以虛構人物桑契斯(The Troubadour Sanchez)為主角的三角戀故事。故事線從桑契斯在 1958 年於一個俱樂部演唱一曲〈Until I Found You〉後聲名大噪開始,他在俱樂部駐場演出期間遇見女主角伊凡潔琳(Evangeline),雖然兩情相悅卻只能談地下戀情,原因是俱樂部背後其實是被一位黑幫老大亨特(Hunter)把持著,而伊凡潔琳正是老大的女人;後來亨特發現兩人的關係,便在 1964 年桑契斯表演時,直接將其槍殺,而直到桑契斯逝世近 60 年之後,這張遺作專輯《天使臉龐》才終於被世人所聽見。所有 MV 也都與歌曲故事相呼應,打造一場既浪漫又悲情的復古音樂視覺大作。史蒂芬首張專輯《天使臉龐》數位平台、實體通路已經發行,線上收聽/實體購買連結:http://umg.lnk.to/SSAF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