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綜首度來台拍特輯 後藤輝基、板垣李光人、 Matt 快閃助陣

日本知名大牌藝人明石家秋刀魚自出道以來跨足綜藝、戲劇、主持等各領域皆獲得成功迴響,曾經手多部人氣綜藝節目的他近年又以大型綜藝節目《誰も知らない明石家さんま(不為人知的明石家秋刀魚)》廣受大家喜愛。該節目首度來台拍攝特輯,為了推廣節目中所發掘出多名才華洋溢畫家的畫作,特別將這些明石家秋刀魚推薦的明星畫家們作品精挑細選後,參展本周末於世貿一館所舉辦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並進行拍賣。

《誰も知らない明石家さんま(不為人知的明石家秋刀魚)》在2019年12月所播出的第5集節目特別企劃中,以明石家秋刀魚接受人生第一次腦部檢查讓專家研究為主題,竟然意外發現他最適合的職業竟然是「藝術品經銷商」,也因此讓明石家秋刀魚決定啟動「明石家秋刀魚畫商企劃」,以他本人親自發掘並培養日本境內有才華潛力的畫家們的過程,並透過節目錄製做總紀錄外,並且一同與觀眾們從節目中培養藝術氣質。透過節目四年來公開徵選無名畫家參加企劃的拍攝,在播出後不僅受到觀眾喜愛,在持續發掘有藝術才華潛力的新人後,更培養出一批頂尖人氣畫家,其畫作知名度還因此水漲船高,累積的至今的總銷售額更超過 7600 萬日圓。

這次日本電視台為了拍攝台灣特集,特別千挑萬選了四名極具國際水準的明星畫家畫作來參展「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其中包括備受全球收藏家關注的明星畫家-青山哲士 AOYAMA TETSUJI,其作品售價已超過一億日元,作品一出很快就被搶購一空,堪稱現今炙手可熱的日本畫家;而高嶋(智恩)TAKASHIMA SHION上次的拍賣總額達 740 萬日圓,人氣超高的她目前的畫作現預約已經排到 3 年後!此外還有在日本擁有固定的知名收藏家、新鋭的年輕女畫家-井口麻未 IGUCHI ASAMI,還有被稱為日本畢卡索的矚目畫家Ochiro的畫作都來台參展,為本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掀起一陣濃濃日味旋風。日本電視台並為此首度出動大規模攝影團隊來台拍攝,其中包括日本「明石家画商」系列特集的主持人之一的後藤輝基擔任串場主持,並請來素有「超絕美少年」稱號、曾參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silent》等知名日劇的新生代人氣演員-板垣李光人,還有超人氣模特兒 Matt (桑田將司) 共同來台。趁著拍攝前夕,主辦單位特別讓這三位日本藝人抵台後舉辦拍攝行前媒體見面會。

為了這次外景節目風塵僕僕的來台的後藤輝基、板垣李光人及超人氣模特兒 Matt 此行來台錄影工作僅半天就再搭飛機回日本,除了後藤輝基昨天先來台進行錄製工作外,板垣李光人及 Matt 都是當天一早搭飛機抵台後晚上又再搭飛機回日本,超趕快閃半天的台灣行讓第一次來寶島的兩人感到意猶未盡,其中 Matt 提到聽朋友說台灣有很多好吃的美食,但沒能有多的時間留下來品嘗感到小遺憾,「我已經開始期待第二次來台灣了!」至於板垣李光人則表示自己有個住在台灣、認識十多年的好友特別為自己介紹了很多好玩好吃的景點,「結果發現一到台灣自己只能在這裡(世貿)待兩個小時,
希望下次能來台灣『復仇』好好玩一下!」

提及來台灣出外景節目錄影的感覺?板垣李光人表示:「感覺這裡(世貿)場地好大,加上自己很喜歡畫圖、也喜歡美的東西,希望等能趁空檔好好地逛一下。至於 Matt 則表示:「因為我在日本沒有機會去參觀美術館或看展,但我本身就是個藝術品,因為我每天都把自己畫的票漂亮亮,把化妝當成畫圖一樣認真,像是化妝、要怎麼塗上臉,都會花很多間著墨研究。」話鋒一轉,幽默的他笑說:「我平常在日本化妝要三小時,但我今天只有不到一小時可以『作畫』,大家覺得如何呢?因為我覺得我這個作品也是藝術家的表現。」結果在場的媒體、民眾都對著他大喊:「很美!」讓 Matt 開心不已。

演員板垣李光人
演員板垣李光人

 

超人氣模特兒Matt
超人氣模特兒Matt
外景主持人後藤輝基
外景主持人後藤輝基

照片:吉利魚多媒體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