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布伊x一青窈

現場 / 一青窈 X 桑布伊 跨國共演〈雨夜花〉感動全場

2023 世界音樂節@臺灣 於 10 月 12 日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展開,獻上跨國共製大秀。 14 日晚間由金獎級製作、編曲人洪子龍,攜手原民歌王桑布伊和日本流行女星一青窈,帶動全場觀眾熱情搖擺。

一青窈首先帶來主流出道單曲〈もらい泣き〉和〈耳をすます〉,充滿力量的歌聲讓人動容。演唱與盧廣仲合作的新歌〈僕をみて〉前,她特別談到兩人認識機緣,「在日本節目上,和盧廣仲一起表演,所以成為朋友。去年我的新專輯,他寫一首歌。」

演出中段,桑布伊上台和一青窈演唱台語歌〈雨夜花〉以及一青窈的代表曲目〈花水木〉,經過改編後的特別版本極佳地發揮兩人各自的獨特風格,融合成一夜限定的超強演出讓現場觀眾歡呼聲不斷。「非常高興一青窈跟我合作,前天的彩排聽她唱原住民的歌謠,唱得非常道地!」那道地的韻味就連桑布伊也大讚。

兩人共同合唱原住民語歌曲〈祖先的歌〉和〈快樂搖擺〉等歌曲,帶領全場群眾跟著一起上下舞動、搖擺、歡呼,在歡樂氣氛中結束了演出。「音樂,是治療靈魂的良藥。」正如桑布伊說所言,這晚一青窈和桑布伊以及洪子龍用音樂證明了這點,讓在場所有人得到了療癒。

 

%E4%B8%80%E9%9D%92%E7%AA%88

%E6%A1%91%E5%B8%83%E4%BC%8A

%E4%B8%80%E9%9D%92%E7%AA%8802

延伸閱讀:2023 世界音樂節開幕 一青窈超期待和桑布伊合作

文:迷迷音

照片:世界音樂節@臺灣 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