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marx 1

現場 / 永遠的情歌王子 Richard Marx 太滿意歌迷大合唱「你們根本應該去錄唱片!台北!」

永遠的情歌王子 Richard Marx 理查瑪爾克斯 睽違多年終於回到台灣開唱,首日 9 月 29 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對於這場演唱會,他可說是用心十足,不但當天下午很早就提前來到現場彩排,且更特地帶了全樂團的編制來台,讓表演更顯豐富。

演出以新專輯《songwriter》歌曲〈believe in me〉作為開場,「大家讓我聽到你們的聲音!來吧來吧!」,搖滾風格讓台灣歌迷從第一首就尖叫聲不斷。「感覺真棒!台北!」,火力全開地帶著台下高舉雙臂拍手,不間斷地進入〈Take This Heart〉。

「晚安台北!非常久沒有來了!我帶了非常優秀的樂團,你們準備好一起派對了嗎?你們準備好一起唱歌了嗎?你們準備好一起開懷大笑了嗎?我也是!我會演出所有你們想聽的歌!」 開心地跟許久沒見的台灣歌迷打招呼,他介紹起下一首即將演出的經典歌曲〈Angelia〉,還在螢幕上秀出 90 年代年輕時的照片給大家回味,一邊笑問現場歌迷:「還記得我以前的樣子嗎?」,讓人忍不住莞爾。

「你們好嗎?開心嗎?乾杯!我想要為你們唱首歌,只有我沒有樂團!」除了搭配樂團之外,他也特地安排兩首歌曲用個人自彈自唱的方式呈現,以最單純直接的聲音與歌迷交流。記憶力極佳的他現場回憶九零年代他第一次來台前夕寫出來的歌曲〈Keep Coming Back 〉,他表示這首歌是他首次到台北之前寫好的歌。唱到中段,他輕柔地拉長了尾音,綿延之中又帶著徐徐力量,展現高強唱功,讓台下驚喜地口哨掌聲四起。聽到熱烈反應, Richard Marx  帥氣微笑道:「我只是想要讓你們留下深刻印象!」

另一首〈When You Love Me〉則同場播放他三個兒子一起作為樂手為他彈奏的影像。他欣慰地說三位兒子都是優秀的音樂創作者,且幽默表示難得兒子們都非常喜歡這首歌還願意和他一起演奏讓他十分開心。

此外,Richard Marx 也為了這次台灣演唱會特別與吉他手兩人一同帶來〈Too Late To Say Goodbye〉的不插電改編版,深情演出讓全場醉心不已。

 〈Hold On / Now And Forever〉、〈Holiday〉等經典情歌連發,每首記憶中的神曲都讓現場樂迷感動哭泣。看著他彈奏木吉他和電吉他風格皆變換自如,時而搖滾時而抒情,讓人佩服不已,尤其那漸進且遼闊的聲響數次引起全場歡呼。「身為創作者可以寫出你們很喜歡的歌,讓我很高興!」他充滿感激地說著。

演唱〈This I Promise You〉前,Richard Marx 介紹這首歌是他為美國流行男子演唱團體 NSYNC 超級男孩提供的歌曲,紅極一時。同時也不忘幽默地說:「不過這次我要自己唱,因為他們不在這!」乘著熟悉旋律,台下自動開啟手機燈海,讓 Richard Marx 高興地說:「真是太美!」

「謝謝台北!我愛你們!」以〈Don’t Mean Nothing〉熱烈作結,謝幕後 Richard Marx 與樂手們又再次上台來連唱三首安可曲。「台北!可以跟我一起唱嗎?重複我唱的!」在〈Satisfied〉的間奏時,他試著與台下互動,沒想到大家竟然漂亮地合唱回應,讓他又提升了點難度,還說「可以嗎?我知道你們可以!」。而一次又一次的難度追加,竟一次又一次得到台下漂亮的反應,更是令 Richard Marx 龍心大悅,轉頭對一旁樂手說:「你剛才有聽到嗎?你們根本應該錄唱片啊!台北!」

〈Should’ve Known Better〉唱完後,他放下吉他轉身走向鋼琴。那一刻,全場屏息等待著經典中的經典〈Right Here Waiting〉。「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全場隨著熟悉的副歌大合唱,為 Richard Marx 深情的演出沉醉。下台前,他更送上愛心和飛吻,與歌迷們度過了美好的中秋佳節。 Richard Marx 將於明天 9 月 30 日抵達高雄在高雄社教館 繼續第二天的演出,更多詳情請洽主辦單位華藝娛樂,購票請上年代售票

richard marx 1

richard marx 8 1

richard marx 2

richard marx 3

richard marx 7

richard marx 4

richard marx 6

延伸閱讀:訪問 / 情歌王子 理查瑪爾克斯 Richard Marx 「音樂是我的一部分,我無法逃避它。」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華藝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