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克斯華倫 ( Alex Warren )

艾力克斯華倫 ( Alex Warren )介紹 親身悲痛寫成歌「希望幫助對我的故事感到共鳴的人」

西洋新星 艾力克斯華倫 (Alex Warren) 無疑是 Z 世代中最受矚目的名人,在YouTube、Instagram 等社群平台中擁有超過 2000 萬追蹤者,也被《時人雜誌 PEOPLE》評為「最有才華崛起新秀」之一。但他在樂壇獲得如此大的成功之前,背後隱藏著一段又一段摧心的過去。經歷了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人生低谷與挫折,他將這些痛苦轉化成音樂,帶給更多人強大的力量。包括 2021年推出的成名作〈One More I Love You〉、直襲靈魂發燒曲〈追逐身影Chasing Shadows〉、帶出心理健康議題〈改變想法 Change Your Mind〉在內等個人作品已在全球締造超過一億次串流。

來日無多的父親為他開啟音樂之門

艾力克斯華倫已經過世的父親,一直在艾力克斯的生命中扮演非常關鍵的驅動角色。他的父親曾兩度被診斷罹患致命癌症,因為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所以花了很多心力在陪伴家人,還買了一把 Fender 吉他送給艾力克斯,並向兒子介紹 Coldplay 酷玩樂團、Linkin Park 聯合公園等樂壇巨擘,開啟了艾力克斯的音樂之路。「我已經忘了很多關於他的事情,但我絕對忘不了他只在乎自己的小孩。」艾力克斯回憶說道:「對我爸爸來說,全世界沒有其他事情比這更重要,他會盡一切可能為心愛的人挪出所有時間。我也試著和他一樣。他也一直鼓勵著我們去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我真的很高興他用錄影或拍照的方式將所有我們共處的珍貴時刻都記錄下來,這樣我們才有辦法回憶當時的生活情景。」

 

遭親媽虐待、無家可歸半年睡車上

艾力克斯 9 歲那年失去了父親,之後母親不僅陷入了酗酒的泥沼,還將所有的挫折宣洩到艾力克斯身上。 17 歲的他甚至被趕出家門,一度在朋友家的沙發上和車內過夜。但即使在這些艱難時刻,音樂始終伴隨著艾力克斯。他表示:「音樂是我唯一的歸宿,它轉化了我的痛苦,成為最療癒的力量。」

在媽媽去世後,他寫了〈Headlights〉,「我想試著做一首快樂的歌,進到錄音室後,一開始只是演奏快樂的和弦,但對於我的一生來說,我無法寫出一首快樂的歌曲。我試著讓它聽起來很快樂,但它卻非常令人沮喪和焦慮。」

 

兄弟自殺讓他寫下〈Change Your Mind〉

〈改變想法 Change Your Mind〉的創作源於他的兄弟自殺,「這首歌對我來說意味著整個世界,因為它是多麼脆弱,」艾力克斯談到這首歌時說道,「寫這首歌對我來說是一種神奇的治療方式。 我希望這首歌能像帶給我希望一樣帶給人們希望。期盼人們聽到這首歌可以受到啟發,進而改變主意。」他說。

超紅曲〈Chasing Shadows〉靈感來源是自家狗狗

〈追逐身影Chasing Shadows〉靈感其實來自於他的狗 Kota,這隻狗狗患有一種疾病,會追逐任何她無法得到的東西。當他和狗狗玩雷射筆時,狗狗會看到自己的影子從後院的窗戶進來,於是會開始追逐自己的影子,但這是不可能追到的,這讓牠每天都為此哭泣,這樣的狀態連續了幾個星期。「我看著牠,意識到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模樣;每個人都在追逐他們得不到的東西。我在尋求已故父母的認可。此外,在悲傷的時候,你最不想忘記的就是事物的氣味、人們的聲音以及他們的樣子。 我認為每個失去父母或親人的人都會在很長一段時間後忘記關於他們的一些關鍵事實,沒有人希望這樣。我想我可以更好地講述這個故事,但這是我第一次談論它,敞開心扉真的很酷。」

女友遭麻吉劈腿

甫發行的新歌〈妳怎麼能安然無事 How Could You (Be OK)〉是艾力克斯親身經歷的真人真事,藉由此歌曲重現好麻吉劈腿自己女友時痛苦懊惱的悲慘心境。

「音樂是我發洩的方式,也是我講述自己故事的方式,希望能幫助那些可能與我的故事產生共鳴的人。」他說。

〈Give You Love〉 給未婚妻的懇求

艾力克斯在約一年前向交往近 5 年的女友 Kouvr Annon 求婚,「在每段關係中,我都全力以赴,每次都讓別人受傷。 這首歌是對我現在的未婚妻的懇求,希望當我們見面時,我的感受得到回報,她不會背叛或拋棄我的愛。 這樣的我想告訴她,我所經歷的一切讓她很難完全體會,但與此同時,我仍然希望事情會有所不同,事實確實如此。」

23 歲的艾力克斯華倫經歷悲愴的童年、走過同儕無法想像的歪曲生活,他選擇以陽光般的最正面的心態迎接這個世界、面對未來。在藉由歌曲抒發人生故事和個人情感之餘,他已大步向前揮別陰影,在社群平台上散播歡樂。富有濃烈情感的歌聲和令人共鳴的故事早已和全球跨世代粉絲建立深厚連結。

Alex Warren 官方連結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AlexWarren/featured

IG:instagram.com/alexwaarren

推特:twitter.com/alexwaarren

 

文:迷迷音

照片和資料提供:華納音樂

參考資料:

variancemagazine.com

Alex Warren Gets Vulnerable About His Brother’s Suicide Attempts (Exclusive) (people.com)

Alex Warren Debuts Emotional & Personal New Song ‘Change Your Mind’ About His Brother – Watch the Video | Alex Warren, First Listen, Music, Music Video | Just Jared Jr.

Alex Warren returns with brand new single, “Give You Love” – Substream Magazine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