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OK ROCK

現場詳細報導 / ONE OK ROCK 暌違 5 年台灣開唱 主唱興奮大喊:我們回來了!

日本搖滾天團 ONE OK ROCK 睽違五年終於再度來台,於 16 、 17 日晚間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ONE OK ROCK Luxury Disease Asia Tour 2023 in TAIWAN】,連唱兩天共吸引 3 萬人到場,主唱 Taka 興奮大喊「我們終於回來了!」

ONE OK ROCK 去年 9 月推出全新專輯《LUXURY DISEASE》後,先是走遍歐洲多國之後再征服日本六大巨蛋,這次終於輪到亞洲,起點就從三年前因為疫情取消的台北展開。

煙霧瀰漫了舞台,開場影片結束後,全場的尖叫聲迎來了團員們登場。「讓我們一起嗨吧!」主唱 Taka 用英文大喊後以新專輯《LUXURY DISEASE》曲子〈Wonder〉揭開序幕。而後〈Save Yourself〉的前奏才下,立刻引來一陣歡聲。大家跟著副歌合唱,回音環繞了全場。「我們好想念你們。希望今天能變成最棒的夜晚。你們準備好了嗎?大家舉高雙手!」Taka一邊走向延伸舞台一邊用英文說道。在Taka的慫恿之下,台下跟著〈Taking Off〉的旋律大跳特跳,將熱氣灌入了場內。

「我們總算是回到台北了。花了五年的時間,五年!我們過了五年終於回來了。我們想帶來超棒的演出,請大家一起合唱!」接下來 Taka 邀請大家一同合唱〈Let Me Let You Go〉。副歌之後還有各個團員們的獨奏,樂器相互競演讓曲子更加激昂。「聽起來超棒!」曲子結束後Taka心滿意足的稱讚著樂迷們。

滴答滴答作響,暗示了PS4 / PS3 遊戲《人中之龍 維新》主題曲〈Clock Strikes〉的開始。「為我而唱吧!台北!我聽不到!」Taka不斷地吆喝著,讓場內的大合唱一次比一次更大聲。最後Taka渾厚有力的長音在場內迴盪。既溫柔又帶強勁的嗓音令人不禁起雞皮疙瘩。Taka在曲子結束後用中文和大家說謝謝,更是引起台下歡聲雷動。

在接連送上〈I was King〉及電影版《神劍闖江湖 最終章 The Final》主題曲〈Renegades〉後,到了團員們打招呼的時間。貝斯手 Ryota 首先用台語問候「打給吼(大家好)!」,接著更是全程以流利的中文和樂迷們互動。「你們開心嗎?我也超級開心!謝謝!我要問你們問題。有多少人聽過我們的新專輯?有多少人喜歡我們的新專輯?有多少人愛我們的新專輯?」,台上台下一問一答的互動讓人不經讚嘆 Ryota 的精準中文發音。

「隔了好久我們終於回來了!想念你們超久,真的很興奮能來這裡。這是最美麗的瞬間。」接著吉他手 Toru 先是用英文和大家打招呼,而後也小秀了一段中文「謝謝你們一直等我們回來。我很想你們,你們有想我嗎?我愛台灣!」,讓大家為之興奮。

最後輪到鼓手 Tomoya,他也是非常誠意十足的用中文向大家問好。「很開心可以來這裡!我愛 101!我愛鹹酥雞!我愛你們!謝謝!你們準備好了沒?讓我們一起嗨吧!」 Tomoya說完後,便開始了沉重的鼓聲。其他團員們陸續跟著加入,用重低音的前奏帶著大家一同打拍子迎來〈Neon〉和〈Vandalize〉。除了新專輯的曲目外,也帶來 8月底甫數位上架、搭配超人氣手遊《Monster Hunter Now》廣告曲的〈Make It Out Alive〉,「我要聽到你們的聲音!所有人!!!」在Taka 不時地慫恿台下,讓現場熱氣節節攀升。

演唱〈Your Tears are Mine〉之前, Taka 說:「這首歌如果大家一起唱感覺會很棒,大家做得到嗎?無論會不會唱、知不知道歌詞,一起哼唱就好!」,沒想到現場點起手機燈海,他也在最後化身合唱團指揮,一同合唱完最後一個音。漂亮且一體感強烈的和聲讓他開心地說:「超棒!」

高漲情緒滿溢,接連送上〈Your Tears are Mine〉、〈Change〉。Taka不時要大家「用力跳!」、「一起唱!」、「手舉起來」。唱到電影《神劍闖江湖》主題曲〈The Beginning〉甚至跳下舞台,一路走到距離約 700 公尺的控台再折返。到了〈Stand Out Fit In〉,除了邀請台下手舉高一起大跳之外,更突然找來台下小朋友上台與 Taka一起熱舞,讓整場演唱會達到最高潮。

「感謝大家的支持!謝謝你們的愛!雖然這世上還有戰爭以及很多讓人難過的事情,在我心中那個難過並不會消失,但身為日本人能站在這片土地、能和大家一起共有這段時光,真的非常感謝。絕對要用我們滿滿的能量繼續活下去,請不要放棄。請不要放棄。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曲子。」 Taka用日文向台下喊話,並送上壓軸曲〈Wasted Nights〉。彩帶隨著副歌噴出,全場一齊合唱。溫暖的樂音包覆著場內,為演出本篇作結。

場內燈光暗下後,全場安可聲不斷,再度喚來團員們登場。「我們會再唱一首,我猜大家都會喜歡!我們正在計畫新專輯,所以相信很快會再回來。謝謝大家今晚來見我們,期待下次再見!」 Taka 和大家許下了約定後,加碼送上樂團經典曲目〈Wherever you are〉。台下紛紛打開手機的手電筒,一同揮舞合唱,為睽違五年的台灣公演第一天畫下句點。

Taka 用中文和大家道謝後,更大放送地將身上週邊上衣拋送給台下樂迷;其他團員們也陸續將歌單、鼓棒等能給的全部送給大家。最後的最後團員們帶著樂迷們的簽名旗幟一同大合照,結束第一天的演出。台北站結束之後,樂團接下來將前往馬尼拉、雅加達、香港、曼谷以及新加坡,離台時間不公開。

 

ONE OK ROCK

ONE OK ROCK %E4%B8%BB%E5%94%B1Taka

ONE OK ROCK %E5%90%89%E4%BB%96%E6%89%8BToru

ONE OK ROCK%E5%85%A8%E5%A0%B4%E7%86%B1%E5%94%B117%E9%A6%96%E6%AD%8C%E6%9B%B2

ONE OK ROCK %E8%B2%9D%E6%96%AF%E6%89%8BRyota

ONE OK ROCK %E9%BC%93%E6%89%8BTomoya

ONE OK ROCK%E9%80%A3%E7%BA%8C%E5%85%A9%E5%A4%A9%E8%AE%93%E5%8F%B0%E7%81%A3%E6%A8%82%E8%BF%B7%E5%97%A8%E7%88%86

歌單

ONE OK ROCK官網:https://www.oneokrock.com/jp/

文:迷迷音

照片:Rui Hashimoto、雅慕斯娛樂、必應創造 B’in Live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