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 IN JAPAN FESTIVAL

日本音樂祭 ROCK IN JAPAN 2024年擴大舉行遭 NHK 偷跑洩漏消息 主辦人:這非常令人失望!我很氣憤! 

日本代表性音樂祭 ROCK IN JAPAN FESTIVAL 將於 2024 年迎來 25 週年紀念,因此宣布明年擴大規模,將於2024 年8 月第一周和第二週在千葉市曾我體育公園舉行五天活動,並接著在9月14日、15日、21日、22日、23日於茨城縣常陸那珂市日立海濱公園接續舉辦(常陸那珂市僅有GRASS STAGE一個舞台)。

ROCK IN JAPAN FESTIVAL自2000年起在茨城縣常陸那珂市舉行,然而2020年和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停辦,2022年因為茨城當地茨城醫師會的防疫要求,因此移到千葉市曾我體育公園舉行,2023年也繼續在千葉市曾我體育公園舉辦。明年終於能回到茨城縣常陸那珂市日立海濱公園,讓許多樂迷十分興奮。

然而這原本是值得慶祝的大型活動,然而在官方正式宣布之前,NHK水戶放送局搶先在 8 月 9 日報導,指出 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24有意回歸常陸那珂市舉辦。 對此,ROCK IN JAPAN FESTIVAL總製作人渋谷陽一在活動官網表示強烈抗議:「對於我們來說,這已經成為一種我們不情願的宣布方式。」。他並公開寫給NHK的抗議信,指出:「這非常令人失望。 我很氣憤,那麼多人齊心努力促成的計畫,竟然被如此粗心對待和報導。可以在周年紀念這重要的時刻回到常陸那珂舉辦音樂祭是我的夙願,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才能推動這項計畫。正如我寫給NHK的抗議郵件中所寫的那樣,日程是經過多次調整後決定的。我多次要求NHK與官方同步公告活動消息,但他們根本不聽我的。能在官宣的同時宣布,以一同慶祝這個活動。我的願望就只有這個。這難道是這麼緊急的消息嗎?這確實是有話題性的新聞,可是如果真的想讓這個音樂祭熱鬧起來,我希望能同時宣布這消息,以創造一種節日儀式感。我多次要求他們不要提前洩漏消息,一直在努力,只是期待著大家同時宣佈時的那種興奮感,卻都未果。我會盡力避免這成為明年舉辦活動的障礙。」

編譯:迷迷音

照片:ROCK IN JAPAN FESTIVAL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