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O太郎

〈PPAP〉 PIKO太郎 近況曝 找蕭邦鋼琴大賽強者 Cateen(角野隼斗)合作!

2016年, PIKO太郎上傳到 YouTube 的〈Pen Pineapple Apple Pen〉(PPAP),因為被賈斯汀·比伯以及 CNN 、 BBC 等媒體轉發,在全球範圍內迅速被傳播,成為時隔 26 年進入美國 Billiboard Hot 100 的日本人。如今 PIKO太郎將重啟音樂活動!他在製作人古坂大魔王出演的朝日電視台系列播出的音樂節目「無題音樂會」中結識了在 YouTube 有 123 萬訂閱者的日本古典鋼琴家 Cateen ( 角野隼斗 ),以及日本知名音樂家 鈴木優人 。與這兩位音樂家及麻布 OB 管弦楽部共同合作的〈PEEK-A-BOO feat. 鈴木優人・Cateen ( 角野隼斗 ) with 麻布学園 OB+Orchestra/ PIKO太郎 〉於 6 月 28 日發布並同步公開 MV 。

鈴木優人碩士畢業於荷蘭海牙皇家音樂學院(荷蘭語:Koninklijk Conservatorium Den Haag)。Bach Collegium Japan (BCJ)首席指揮家、讀賣日本交響樂團指揮家/創意合作人。除了指揮家,鍵盤樂演奏家之外,還作為作曲家、舞台指導、製作人,多角度跨領域進行藝術創造活動。

Cateen ( 角野隼斗 )2018 年在東京大學研究生院在讀期間獲得 PTNA 鋼琴大賽特級大賞。 2021 年在蕭邦國際鋼琴比賽中進入半決賽。至今為止和波蘭國立廣播交響樂團、德國漢堡交響樂團、讀賣日本交響樂團、東京交響樂團等,國內外眾多交響樂團合作表演。在 22 年舉辦巴黎公演、新加坡公演、台灣巡演、韓國巡演等,獲得了當地觀眾的熱烈好評。以 Cateen (かてぃん)的名義進行活動的 YouTube 頻道訂閱者超過 123 萬,總播放量突破 1 億 5,000 萬次。

〈PEEK-A-BOO feat. 鈴木優人・Cateen ( 角野隼斗 ) with 麻布学園 OB+Orchestra/ PIKO太郎 〉以「用PEEK-A-BOO(捉迷藏)讓世界充滿笑容」為關鍵詞,是PIKO太郎向諾貝爾和平獎踏出的一曲。 MV 除了各個成員的影像,還運用了極具 PIKO 太郎風格的手動重複播放手法。三面投影的 PIKO太郎的 funny face 配合 Cateen 華麗的鋼琴演奏,再加上鈴木優人指導的管弦樂演奏,不同風格的碰撞會迸發出怎樣的火花,令人無比期待 。

照片:avex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