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EL

訪問 / 澳洲小天王 RUEL  路兒 超愛小籠包「台灣真是來對地方了!」

今年 20 歲的澳洲小天王 RUEL  ( 路兒 )方結束韓國的演出,於 17 日晚間 10 點從首爾飛抵台北,準備在今晚(18日)首度在台舉行《RUEL 4TH WALL WORLD TOUR》台北演唱會。雖然過去轉機去日本時曾有經過台灣,不過這是他第一次正式來到台灣,也是第一次在台開唱,門票更是全數完售,讓他喜出望外,「我沒想到在相隔那麼遠的地方會有我的粉絲!」,感到非常興奮。

原定在 2020 年來台開唱,然而受到疫情影響,直到今年才實現。問及是否有特別學習中文和粉絲互動,他笑說這次亞洲巡迴學了太多語言,腦袋有些混亂,不過他仍正確說出「你好」、「謝謝」,更當場學了「我愛你」。

雖然 19 日凌晨就要到下一站香港演唱,並沒有太多時間好好逛逛台北,不過RUEL希望演唱會結束後能有時間去逛逛夜市。愛吃小籠包的他在澳洲也會點來吃,「小籠包」三個字的發音可說是字正腔圓,聽聞台灣小籠包名聞世界並征服湯姆克魯斯等巨星,高興地說:「真是來對地方了!我等等晚餐就想吃小籠包!」

有著 195 公分身高與帥氣外型,雖然表面上愛裝酷,但私底下行為卻顯得可愛。記者會上拍照請他比愛心時,他原本說這不符合人設而拒絕,沒想到卻在大家結束拍照之際猝不及防地比了個愛心,露出調皮笑容說:「我剛比愛心囉,是你們沒拍到!」引得全場大笑。

RUEL

RUEL 7

未滿 15 歲時便以一曲〈Don’t Tell Me〉征服時代雜誌,被形容為「填補了播放清單中欠缺的天才流行新聲音」,讓英國歌壇傳奇 ELTON JOHN 與韓國男團 GOT 7 成員 MARK 稱讚不已,媒體讚譽「澳洲小賈斯汀」與「尚恩曼德斯接班人」, 16 歲奪下澳洲葛萊美獎 ARIA 『年度突破藝人』,成為史上最年輕得主。對於經常被稱為「澳洲小賈斯汀」、「尚曼德斯接班人」,RUEL表示能被和巨星相提並論深感開心;被問到另一半是否也有像巨星一樣有漂亮女伴,他笑說:「我有!」。

RUEL 3

這次巡迴以RUEL的首張專輯《第四道牆4TH WALL》為主軸,整張作品詳細描寫 16 至 20 歲之間複雜的心理狀態,透過這張專輯,他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他的成長,並從中找到共鳴。他坦言自己受到疫情很大的影響:「我很難在製作專輯過程很難設定終點和起點,尤其是否要在疫情期間發行,也有很多因素要考慮,經過眾多的準備之後才終於正式發行。」

八歲開始彈吉他,因為爸爸的關係接觸了靈魂樂、藍調和爵士樂,並受到 Stevie Wonder 等經典大師影響;而喜歡看電影的媽媽則讓他也成為了電影控,看電影總帶給他許多靈感。有著老靈魂的他,大方分享專輯《第四道牆4TH WALL》專輯名稱即是來自年紀比自己還大的經典電影《楚門的世界》打破第四面牆,專輯寫歌的過程中也受到這個概念影響,就連封面設計也與該電影內容呼應,甚至專輯中的最後一首歌〈END SCENE〉也像是電影的結束場景一樣磅礡。

RUEL透露自己最愛的電影是 2013 年的《雲端情人 Her》,「我看了 15 次,每看必哭!那部真的很美,無論是它的色彩或是設計。」被問想要有一位「雲端情人」?他馬上回覆:「如果是史嘉蕾·喬韓森,很可以!」

聊到專輯收錄曲〈Japanese Whiskey〉,他提到這首是為了要表達年輕卻故作成熟的心境,「我太年輕了,不喜歡這味道,但我希望我可以喜歡,所以假裝我懂這味道。」還不忘開玩笑說當時已經是可以喝酒精飲料的年紀,而媒體也提到「台灣高粱」或許也可以當作創作的來源,他詳細詢問味道後,自認沒有問題,可以接招!

至於是否有想過之後嘗試演戲或別的發展時,他坦言:「我十幾歲時並沒想那麼多未來要做什麼,只是做我喜歡的東西。我喜歡音樂、喜歡運動,像是足球、籃球、衝浪都很愛。當時出道機會來臨時,我馬上答應,因為我喜歡音樂。」《第四道牆4TH WALL》數位聆聽: https://SMET.lnk.to/RLFW

 

RUEL 1

RUEL 2

RUEL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