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turnal Bloodlust

專訪 / NOCTURNAL BLOODLUST 卸下妝容轉身為本格金屬樂團的理由是?

日本樂團 NOCTURNAL BLOODLUST 於3月26日來台,參加在Legacy Taipei舉行的金屬室內音樂節「Shockwave」。相信應該不少人看到這團名覺得熟悉,過去他們以視覺系為主,而到2023年的這段期間,中間曾經歷活動休止、團員更換,如今褪去了視覺系的色彩,變成本格的金屬樂團。趁著樂團來台之際,迷迷音特別在演出前與尋(Vo) 、Valtz(Gt)、Yu-taro(Gt)、Masa(Ba)、Natsu(Dr)等五位成員進行對談。

以新體制來台,新加入的Valtz和Yu-taro兩人都非常期待,尤其Yu-taro未曾來過台灣,因此一切對他來說都充滿了新鮮感,「昨天晚上抵達台灣有點累,只有睡覺,還沒去任何地方。明天演出結束之後有一天可以觀光,想嘗試各種美食、去看看夜市。之前在日本有吃過台灣料理,覺得很好吃。」

只要有音樂就夠了

對於樂團形象的大改變,不禁讓人好奇這段期間心境的變化?Masa表示,以前的視覺系打扮也算是對於日本的認同感之一,但現在大家有各自的發展,希望以不同的形式來取勝。歷經團員的變更,也讓他們再次回歸初心,認為NOCTURNAL BLOODLUST今後發展已不再需要其餘的東西,只要有音樂就夠了。

過去,NOCTURNAL BLOODLUST在視覺系的樂團中算是走比較重的金屬風格,因此或許改變路線有多少影響到聆聽客層,不過他們也指出原本他們的粉絲客群就比較多元,不只有視覺系的粉絲,因此對於不再化妝這點,台下的接受度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去年樂團發行睽違八年的專輯《ARGOS》,整體比過去狂暴許多,當然在技巧部分和音樂豐富度來說也提升不少,尤其第一首收錄曲〈Cremation〉加入管弦樂營造磅礡氣勢,很適合當電影配樂;同時這也是新體制後的首張專輯,新加入的Valtz跟Yu-taro皆有挑戰作曲,將自己的色彩和想法融進專輯。Natsu自信地說這是至今最強烈的作品,「我們將全心全力集中在這件事上,技巧部分也有提升。因此,如何將我們的技巧的極限和力量的可能性呈現出來即是這張專輯的核心概念。」

 

 

疫情的影響

談到疫情的影響,尋直言:「不能發聲、不能發狂的演出其實真的沒那麼好玩,沒辦法台上台下互喊,與其說演出,比較像是在拍攝,就像在拍MV的感覺。」Masa也補充說明,由於台下樂迷的Circle、Mosh也算是NOCTURNAL BLOODLUST演出的一部份,但疫情期間無法這樣做,不禁感覺好像少了什麼。不過他們在心中也相信著疫情不會持續下去,因此將這股心情化為能量,為了能讓疫情結束後和樂迷一起在演出中融為一體而創作。

Nocturnal Bloodlust

疫情期間無法演出的時候,五人一直努力練習、創作,為了能在恢復演出後呈現最棒的狀態,提升自己的技巧、做重訓。說到重訓,尋的眼睛亮了起來,還興致勃勃地詢問中文的重訓要如何寫。

隨著疫情趨緩,樂團預計在今年發行新專輯,並打算辦新一輪巡迴,「在日本疫情的限制已經沒了,可以Mosh、Dive,原本的一些限制在日本已經解除,正在慢慢回到原本的live,因此想迎接這樣的巡迴。希望能是一場解放自我的巡迴。」。

私下常聽音樂竟是KPOP?!

這次「Shockwave」活動中,「Knosis」的演出讓他們特別期待。「Knosis」是 Crystal Lake 的前主唱 Ryo 攜手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的 Yosh 率領的全新音樂製作團隊 The Hideout Studios 推出的新企畫。過去,NOCTURNAL BLOODLUSTCrystal Lake有幾次競演的經驗,如今Ryo又再回到舞台來,終於又有機會和老戰友Ryo共演,「我們和Knosis還沒在日本對盤過,第一次的對盤就是今天,在台灣,所以很期待!」Masa語帶興奮地說。

雖然NOCTURNAL BLOODLUST以金屬樂為主,不過讓人意外的是,尋、 Valtz、Masa最近私底下反而比較常聽KPOP,像是BLACKPINKDAY6等等都在涉獵範圍,「偶爾也想換換口味」Masa笑道。

NO MUSIC NO LIFE!

聊音樂之外,團員們團練結束後亦經常相約一起去吃拉麵,例如吉祥寺的「つけ麺 えん寺」就是團員的愛店之一。用蔬菜燉成濃湯融入濃稠的海鮮,比豚骨拉麵的風味還豐富好吃。問及如果用一道料理來比喻NOCTURNAL BLOODLUST的話會是甚麼?Yu-taro首先回答了「自助餐」,但馬上被一旁的尋皺眉反駁:「不對吧?!比較像二郎拉麵吧?!大蒜超濃,份量超大!」

今後,樂團希望能增加海外演出的經驗,參加西班牙的Resurrection Fest、KNOT FEST…..等知名音樂祭。Natsu:「沒有辦live真的會讓人感到失落。感覺變得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live真的是生活的一部份。沒有辦live的話就像死了一樣。」尋也說:「完全就是NO MUSIC NO LIFE!」

訪問的最後,Natsu表示:「台灣人很親切,很棒。日本震災之類的時候總是台灣先伸出援手。疫情的時候台灣送給日本很多口罩,地震的時候台灣也捐了很多錢。總之食物很好吃。最愛小籠包,還有牛肉麵、水餃。」Masa也說:「我愛你們,希望能再度邀請我們來。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有大家的支持我們就能再來台灣,今後也請繼續支持我們。」尋則簡單了當地用英文和中文表達:「I LOVE TAIWAN!台灣我愛你!」希望能未來再次來台演出。

Nocturnal Bloodlust 7

 

NOCTURNAL BLOODLUST

 

NOCTURNAL BLOODLUST

 

NOCTURNAL BLOODLUST

 

Nocturnal Bloodlust 3

 

Nocturnal Bloodlust

 

NOCTURNAL BLOODLUST官網:https://www.nocturnalbloodlust.com/

文:迷迷音

Live Photo:sho (RAKU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