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SIS

專訪 / 原 Crystal Lake 主唱 Ryo 再啟音樂活動 Knosis 「希望將活著的證明留存世間」

金屬室內音樂節「Shockwave」於3月26日在Legacy Taipei舉行,參演樂團Knosis 的超帥表現讓大家意猶未竟。或許大家看到「Knosis」這名字有點陌生,但這其實是原 Crystal Lake 的主唱 Ryo ,攜手 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的 Yosh 率領的全新音樂製作團隊 The Hideout Studios 推出的新企畫。趁著演出結束之後,迷迷音特別與Ryo進行訪問。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首先,想請與我們分享台灣公演的心得。暌違多時再次來台,有甚麼讓你感到懷念的部分嗎?

算是我生涯中最棒的演出的其中之一。很長一段時間沒來台灣,這次能回到這裡覺得很開心。聽到台下喊歡迎回來讓我差點流淚。

 

ー2022年Ryo宣布退出Crystal Lake時讓台灣的樂迷也感到震驚與不捨,可以看到你回來再做音樂很讓人開心。是甚麼契機讓Ryo決定再次回歸音樂?

在決定退團到公布這個消息的期間有在思考退出音樂活動。想說可以在自己的家鄉開間墨西哥烤餅店(笑)。但十年來的好友兼幫忙給歌詞意見的Survive Said The Prophet的Yosh不讓我這樣做。一起作曲、錄音,甚至讓我參與巡迴,幫Ryo Kinoshita的復出做了各種的整理。我沒想到會這麼快復出,這都要感謝他。

 

ー「Knosis 」所代表的意義?logo使用蛇的標誌,在台灣公演時也看到Ryo的身上有蛇的刺青,甚至第一首單曲〈星砕〉歌詞也提到了蛇,請問蛇含有甚麼樣的象徵呢?

在聖經的創世記中,蛇是魔鬼的化身,被描繪成一個邪惡的存在,引誘亞當和夏娃吃智慧的果實,導致他們被逐出樂園。然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蛇給了人類知識,使人類進化,進而孕育出各種文化。我認為蛇是一種給予知識和豐富的存在。當然也引來災害、爭執,但這才正是人類。不是善也不屬於惡。這正是自己本身和自己的音樂所追求的東西。如果Knosis能成為發現新世界的契機的話會很開心。

KNOSIS 2

 

ー首張EP『The Shattering』剛在日前發行,可以和我們介紹一下這張作品的核心概念嗎?『The Shattering』中的歌曲皆以兩個漢字為名,而不像過去Crystal Lake或是Yosh所在的Survive Said The Prophet以英文為重,是有甚麼樣的堅持或是蘊含甚麼樣的想法?

要表現出日本人這個特徵的方式有很多種,我選擇標題用日文。因為我認為標題是最先印入眼簾,最開始受到視覺刺激的東西。這次的標題全部都取自Elden Ring(艾爾登法環)。和曲子內容契合,標題自然的道出曲子的故事。

 

ーEP三首收錄歌曲中只有〈星砕〉的「叫び続けてきた、なぜ?この世に名を残すため(持續喊叫、是為何?想在此世留名)」這段歌詞使用日文,是否也意味著你繼續做音樂的理由?對於現在的Ryo來說,音樂和現場演出是甚麼?

這是在寫〈星砕〉的歌詞時自然而然湧現的部分。當然這無疑是我持續做音樂的理由。但想留名青史並非單純那樣的意義,並非富貴、名聲,而是想將我活著的證明,也就是想將音樂這樣的藝術,將作品留存世間。活著並非只是呼吸,而是有新陳代謝。演出正是新陳代謝的行為,我認為這是能和大家一起真實感受到活著唯一的手段。

ー「Knosis 」是Ryo與Survive Said The Prophet的Yosh所率領的創意團隊The Hideout Studios的企劃,是否意味著之後還有其他企畫推出的可能?

Knosis是我和Yosh的企劃。即使之後加入其他演出者,我和Hideout也不可能不牽扯進來。

 

ー這次活動中有沒有哪一團讓你特別在意?另外,不限於這次活動,今後有沒有其他想要合作的樂團?

Within Destruction融入日本文化要素,是很有趣的樂團。以我們日本人想像不到的方式來呈現漫畫、動畫文化。有以特別主唱的身份參與一首曲子,之後還想在其他曲子合作看看。

 

ー請告訴我們今後Knosis預定的發展計畫。

再來會出演日本的BLOODAXE FESTIVAL,夏天也會有日本巡迴。秋天則是在計劃歐洲巡迴。

 

ー請對台灣樂迷說一段話。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都支持。對我而言台灣是很重要的地方。我一定會再回來,再一起玩耍吧。

KNOSIS 1

 

KNOSIS 3

Knosis twitter:https://twitter.com/knosis_official

Live Photo:sho (RAKU MUSIC)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