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龍一

坂本龍一 逝世 細野晴臣、北野武、小室哲哉、BTS成員、岩井俊二…各界紛紛發文哀悼

一代音樂傳奇 坂本龍一 逝世消息讓各界感到惋惜,世界各地名人紛紛發文哀悼。與坂本龍一共組YMO的細野晴臣在IG上發了一張灰色的圖片,沒有任何評論,今年1月同為YMO成員的高橋幸宏去世時坂本龍一在其Instagram上的發文相同。

和坂本龍一同世代的音樂製作人土屋昌巳:「我在1970年代還是個學生的時候就認識了坂本先生,從那時起我就一直和他一起工作。他在各個方面都是一位老師,無論是在他想要做的音樂還是在他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他是一個令人欽佩、非常有魅力人物。現在我只是處於茫然的狀態。請平靜地長存於不沉的海面上。」

與坂本龍一共同出演大島渚電影《俘虜》的北野武:「我只是感到震驚、惋惜,不知道該如何用言語表達。在《俘虜》的導演大島渚去世後,大衛-鮑伊也去世了,坂本龍一也去世了,我所有的朋友都走了,而我是《俘虜》中僅存的人。」

大衛·鮑伊的兒子Duncan Jones在Twitter上說:「向這位出色藝術家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我們所有的愛,並感謝你們成為他充滿愛心的創作的一部分。」

小室哲哉在Instagram上發了一張手寫信息照片:「親愛的教授,我一直很崇拜您。許多、許多、許多的歌曲、成就、榮譽,一直讓我欽羨。作為一個作曲家、編曲家和鍵盤演奏者。您讓我看到了夢想。而且您也教會了我音樂家可以帶給世界各地人們甚麼樣的影響。非常感謝。要說再見了。這是真正的告別了呢,好想和您說說話。」

創作歌手佐野元春在Facebook上說:「許多人都受到坂本先生的精神鼓舞和刺激,我也是其中之一。我表示感謝和最深切的哀悼。」

歌手加藤登紀子:「坂本龍一是一位真正偉大的音樂家、思想家和行動者。在他去世後,我希望成為繼承他的思想的人之一,作為一個音樂家思考和行動。我表示衷心的哀悼,並將珍惜我們共同創造的音樂。」

サカナクション的山口一郎在Twitter上引用了坂本龍一去世的消息:「這很令人悲傷。 我祈禱他的靈魂得到安息。」

RADWIMPS野田洋次郎在IG限動發文:「我只和他說過兩次話,我仍然記得他溫和的說話方式。我將繼續聆聽他創作出的那些美麗而偉大的音樂。非常感謝你。 願你安息。」

電影導演岩井俊二在Twitter上發文:「因為震災的關係,於公於私都受到了坂本先生的照顧,『岩井先生,請你積極努力地去做!我會持續關注你。』這些溫暖的話語,是我在去年在電子郵件收到的,成了最後的訊息。他對我的影響是不可估量的。我為坂本先生的靈魂安息而祈禱。」

韓國天團BTS防彈少年團成員SUGA也發文表示:「願您的漫漫旅途平安」。

法國音樂家兼合成器演奏家Jean-Michel Jarre在推特上寫道:「親愛的龍一安息吧。」

澳洲作曲家勞Lawrence English:「最親愛的@ryuichisakamoto……如何概括你溫柔的深邃? 感謝你的熱情和慷慨,感謝你的音樂源泉,它深深地存在於我們許多人的內心。 懷著深深的愛和尊重……RIP。」

 

整理: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