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港開唱 第二日 滅火器、李心潔紛紛宣布火球祭和專場好消息

2023大港開唱 第二日南台灣艷陽現身,本次場域人數全面升級,總舞台數維持10大舞台不變,但場域橫跨由大港橋連接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群以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廣場,兩日場域湧進12萬名樂迷齊聚,展現全台灣搖滾音樂祭的空前盛況。大港男女們在高雄熾熱的陽光下享受來自國內外的多組藝人演出:來自日本的STUTS、ALI、Crystal Lake接力登台,壓軸演出的李心潔X美秀集團、9m88、拍謝少年⋯⋯等讓第二日的大港繼續推高樂迷情緒,最後來自高雄的滅火器替2023年大港開唱劃下最熱血的句點!

AKB48 TeamTP

AKB48 TeamTP 以6人編制在大港開唱第二日的艷陽下登台,用滿滿的可愛與活力演出〈嗚吼
嗚吼吼〉萌翻全場,替歌迷們醒腦!以翻跳K-Pop舞蹈登上韓國綜藝節目《Starking》的變裝達人網紅UG也穿上特別訂製的制服和短裙,與AKB48 TeamTP的少女們一起進行「女團大考驗」,長達10分鐘的韓國當紅女團NewJeans〈Ditto〉、Black Pink〈How You Like That〉、Twice〈TT〉等經典K-Pop組曲連發,台下觀眾也high得圍出大圈圈,一起大跳女團舞蹈為整天的活動暖身。

潤少 ft. XL Army

大嘻哈時代出身的潤少,這次帶著XL Army辣妹大軍登上南霸天舞台,潤少直呼這才是「名符其實的南霸天!」,而曾登上眾多歐美達人秀舞台、以花式抽桌巾演出聞名的日本喜劇演員Wes-P(ウエスP)更現場演出各種走光邊緣的獨門搞笑特技,讓在場樂迷們笑翻。

%E6%BD%A4%E5%B0%91ft XL Army

ALI

去年來台參加金音獎,與Karencici合體演出大受好評的日本樂團ALI,再度來台參加大港開唱,吸引樂迷塞爆主舞台。尤其演唱《咒術迴戰》主題曲,更讓全場熱血沸騰。落日飛車的國國、閃靈的Doris都到場欣賞。

ALI%E5%A4%A7%E5%90%88%E7%85%A7

黃浩庭 ft. 袁小迪

落日飛車薩克斯風手黃浩庭也與「重出江湖」的台語歌手父親袁小迪首度同台,將〈重出江湖〉等經典曲目搭配上了黃浩庭薩克斯風的浪漫元素,碰撞出兩個明星世代間的火花。

%E9%BB%83%E6%B5%A9%E5%BA%AD%E3%80%81%E8%A2%81%E5%B0%8F%E8%BF%AA2

9m88 ft. 馬念先

剛從北美巡迴回台的9m88與手拿啤酒一派輕鬆登台的馬念先,一起用馬念先的名曲〈巴黎草莓〉,以及兩人僅僅公開表演過3次的〈你朝我的方向走來〉等抒情歌曲帶領全場樂迷搖擺。兩人更合唱糯米糰的經典曲目〈跆拳道〉,前台北市議員呱吉與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的何A也一起同台,大喊「想走的話,除非從這裡爬出去!」後一擁而上,對著馬念先一陣拳打腳踢。

9m88%E9%A6%AC%E5%BF%B5%E5%85%88

李心潔 ft. 美秀集團

今年的「大港女神」李心潔不僅首次參與大型音樂祭,更是她相隔二十年後的第一場正式歌手演出,與美秀集團組成「美心潔二重唱」,一起演唱了美秀集團的〈戀人〉,而美秀狗柏也與李心潔合唱了升key版的〈自由〉,讓全場歌迷在女神的搖搖裙擺下全力蹦跳。看見全場歌迷熱情反應的李心潔也感性大發,深情告白「台灣是我離開家鄉追尋夢想的地方,我的音樂在這裡開始!台灣這片土地和台灣人,給我很大的支持和最溫暖的愛」。除了將首次音樂祭獻給大港開唱,李心潔也宣布人生的第一個演唱會將在7月22日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

%E6%9D%8E%E5%BF%83%E6%BD%94%E7%8B%97%E6%9F%8F%E6%BC%94%E5%87%BA3

滅火器

金曲天團滅火器最後登上南霸天舞台,與全場合唱〈人生〉、〈長途夜車〉等經典歌曲連發,為了把所有表演時間唱好唱滿,甚至提前10分鐘開唱!近期大嘻哈時代第二季的馬克和阿跨面與滅火器共演〈無名英雄〉而再度引爆網友好評,但主唱楊大正透露兩人為了準備決賽而無法登台,不過率先預告5月11日在台北Zepp New Taipei登場的Zepp Premium演出上,將會再度重現饒舌與龐克搖滾碰撞出的熱血沸騰舞台。

滅火器不僅首次在舞台上首度開唱〈新歌六號〉,不僅今年二月遠赴洛杉磯錄製的新專輯將在今年6月推出,並且更宣告2023「火球祭」,11月25日、26日桃園樂天國際棒球場舉辦!2023大港開唱的尾聲,隨著滅火器〈站在這裡〉的曲聲劃下完美句點,在大會燦爛的煙火下,與所有大港男女相約明年港邊再一起共度「人生的音樂祭」。

%E6%BB%85%E7%81%AB%E5%99%A8%E5%A4%A7%E5%90%88%E7%85%A7

照片:出日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