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青峰 歐若拉

吳青峰 擔任地陪 攜 歐若拉 首次體驗書法

來自挪威的「極光少女」 歐若拉( AURORA )與金曲歌王 吳青峰 因去年合作一曲〈Storm〉結下跨國友誼,本週二歐若拉首次來台開唱,好友吳青峰除了驚喜現身演唱會,與歐若拉帶來〈Storm〉全球首唱外,也特別盡地主之誼,相約歐若拉一同進行書法體驗。在書法老師Teresa的指導下,兩人互相在扇子上寫下彼此的中文名字並送給對方作為紀念品,歐若拉還因為太愛青峰的手寫字,加碼要求青峰直接寫在她的外套上,還保證要把青峰的作品掛在自家牆上每天欣賞,讓青峰笑回:「每天都要發限動讓我檢查!」

 

第一次接觸書法的歐若拉對文房四寶感到相當新奇,她與青峰一拿到毛筆,便把毛筆當成化妝刷,假裝為對方補妝,展現兩人的好交情。當老師問兩人是否有信心成為書法大師時,歐若拉馬上用先前學到的中文自信回答:「當然!」

 

經過簡單的握筆與沾水試寫練習後,兩人正式將毛筆沾上墨汁,挑戰將對方的中文名字寫在扇子上。前面有認真聽老師介紹書法文化的歐若拉拿到範本後,馬上辨別出今天要寫的字體是隸書,讓老師大讚歐若拉根本是天才,青峰看到她的成品更驚嘆:「寫得比多數本地人還漂亮!」此外,老師也特別為中文系畢業的青峰增加難度,將歐若拉的名字設計成一款以行草為基礎的創作,巧妙將中文譯名與英文名融合進字體內,青峰以資優生的超快速度完成這項挑戰,他搞笑說:「因為我寫的是草書,所以怎麼寫都對!」

 

最後兩人也將這份別具意義的作品送給對方留念,非常欣賞青峰手寫字的歐若拉,最後更突然拿出自己暗藏許久的白色外套,問青峰說:「你願意在我的外套上寫字嗎?」青峰驚嚇問:「真的嗎?是認真的?」最後青峰在外套上寫下「親愛的歐若拉」並署名,歐若拉邊看邊發出讚嘆,更激動擁抱青峰表達感謝之情;昨天上午離台時,她還直接穿著這件外套前往搭機,顯見對這件獨一無二的作品的喜愛。

 

青峰表示因為已經 20 年沒有上過書法課,過程其實有點緊張:「雖然平常很愛寫字,但都是照自己的方式去寫,今天突然要上課,還好老師人很好,還巧妙的把歐若拉的英文名字設計在中文裡。」初次體驗書法的歐若拉分享道:「我之前從未學過書法,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但非常有趣,我很享受其中!」她還強調自己一定會把青峰的作品掛在家裡的牆上,並且每天、每分、每秒都會盯著看,青峰笑回:「真的嗎?我會檢查喔!妳每天都要發一則限動,確保它一直都還掛在牆上!」這次歐若拉來台期間除了體驗書法外,青峰也私下帶著歐若拉體驗了腳底按摩並品嚐台灣的啤酒,即便訪台時間僅有短短三天,也充分體驗到在地文化。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