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愛君愛 平行跳躍?虛質空間? 電影專有名詞解說

假如有這樣的一個故事,將依照觀賞順序不同,而大大地影響對結局的觀感,那將會是個什麼樣的故事呢?改編自日本人氣作家乙野四方字於2016年推出,兩部同名小說累積賣破40萬冊的《 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以下簡稱《 僕愛 》)與《 僕愛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以下簡稱《 君愛 》),便滿足了人們如此天馬行空的想像。

在《 僕愛君愛 》的世界中,存在著許多「平行世界」,人們不自覺移動到其他平行世界,已經成為名叫「平行跳躍」的日常,也因此誕生出「兩個平行世界」中的「一段愛情故事」。這個平行世界的純愛物語,將相互交織出兩部各自獨立的動畫電影,並集結日本動畫界頂級人才共同打造,將原著故事的偉大世界觀搬上大銀幕,不僅開創出愛情電影的嶄新格局,更締造出截然不同的觀影體驗。到底何謂平行跳躍?IP裝置和虛質空間又是甚麼?

平行世界

人們對某項人事物做出選擇後,未被選擇之選項,所延伸出的其他世界。

平行跳躍

移動到其他平行世界的體驗。並非肉體進行移動,而是只有意識移動。基本上多半是移動到選擇差異較小的鄰近平行世界,經過一定的時間,就會回到原本的世界。

IP裝置

用來確認自己移動到哪一個平行世界的裝置。

0世界

人們誕生時,便會測定被稱為「IP」的數值,並將其定義為0世界,再登錄到IP裝置上。

IP膠囊

能引發平行跳躍的裝置。

愛茵茲瓦之海與氣泡

佐藤紘子為了解釋平行世界概念,因此構思出的思考模板。將虛質空間當成海,平行世界當成氣泡,第一個從海底生成的氣泡則是原始世界。接著再把往海底的方向當成過去,往海面的方向當成未來;從海底產生的氣泡會愈變愈大、時而分裂,同時不斷往上浮升(=前往未來)。在這種情況下分裂的氣泡,就是平行世界。

虛質空間

為了研究虛質科學而設定的空間概念,假設世界是由「分子」構成的物質空間,與「虛質元素」構成的虛質空間重疊而成。此外,虛質空間也被看作是「為了變化而存在的場域」,世界上流動的時間就是變化本身,也就是「連續發生的不同狀態」,而「不同狀態」產生出的就是虛質元素。


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照片和資料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編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