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康帕內拉-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專訪 /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 (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 詩羽 坦言過去超怕生 酒量「三杯就醉」

新體制的「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 (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 Wednesday Campanella )」於 1 月 6 日和 7 日在台開唱,兩場票券瞬間秒殺。有幸到現場的樂迷無不對演出讚譽有加。趁著樂團來台機會,迷迷音也有幸與第二代主唱 詩羽 以及釼持英郁、Dir.F兩位製作人進行對談。

(延伸閱讀:現場 /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新體制首次台北開唱 邀粉絲上台指定「50歲以上!」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團名由來為在星期三的會議特別多,所以由漢字、平假名和片假名與其他的理由組合而成。2021年KOM_I離開團體後,原成員、幕後製作的釼持英郁及Dir.F找了未滿22歲、模特兒出身的詩羽當新成員,繼續以「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的名義活動,並於去年5月發行最新EP《霓虹Neon》。不少人或許會好奇,為何選擇繼續沿用「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的名義?製作人坦言其實原本也想過是否要放棄這個名字,但KOM_I 退團時曾表示希望這個名字可以繼續存在,「對KOM_I來說,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並非是屬於她本人的存在,即使自己不在了,這個團體還是可以成立的,因此才決定尋找一位適合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的新時代女性來擔任新的門面。」

接下主唱的位子,詩羽認為因為團隊中有負責作曲的人,因此自己在團隊中的角色就是「在眾人面前演唱的人」,如何將得到的歌曲好好唱給大家聽是最大的課題。《霓虹Neon》中收錄單曲〈愛迪生〉(エジソン)中的歌詞『踊る暇があったら発明してえ (有空跳舞不如去發明)』榮獲2022年日本TIKTOK流行語大賞音樂部門賞,可算是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新體制的一個轉捩點,也讓更多人能接受「詩羽」的存在。「現在的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有些改變了的部分,也有些不變的部分,『怪怪的POP』是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不變的地方,但現在的我,詩羽,呈現出來的是與之前KOM_I不一樣的POP,我認為這是魅力所在。」

算一算加入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至今也超過一年了,詩羽笑說:「意識到的時候發現竟然已經一年了,但另一方面也覺得『原來才一年嗎?』,不過客觀來看,我認為算是發展得蠻順利的。」她也透露演唱會前一定會做的準備,就是會把自己關在廁所中。

%E6%98%9F%E6%9C%9F%E4%B8%89%E7%9A%84%E5%BA%B7%E5%B8%95%E5%85%A7%E6%8B%89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6

身兼模特兒的她,造型十分搶眼。其實她平常走在街頭的打扮也都以鮮豔的原色為主,尤其喜歡粉紅色,極力追求亮眼矚目。不過她透露,小時候的自己和現在很不一樣,「以前我很怕生,也不喜歡站在人前。學生時代,我的人生不是很順利,和周遭常常有摩擦、衝突,變得很討厭自己,於是我開始想要如何讓自己喜歡上自己,經歷了一段探索自我、面對自我的時光。透過改變我的外表造型,讓自己變得比較明亮流行,逐漸也從外表改變了自己的個性,漸漸地也才喜歡上現在的自己。」

身為「水曜日(星期三)」的代表,也與日本 Netflix 劇集《星期三》聯手推出合作活動。雖然詩羽沒看過原作,不過 Netflix 上的影集劇情發展都很快速而且容易理解,即使沒看過原作也能好好享受,所以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她認為《星期三》的女主角個性非常堅強頑固,這點和自己十分相似。除了《星期三》之外,她最近特別喜歡的就是《池袋西口公園》,「我平常不看戀愛劇,比較喜歡解謎推理、殭屍類或是校園青春題材。

談到台灣,去年 4 月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曾和Leo王一起進行連線演出,讓詩羽發現即使語言不同也能這樣同樂,覺得很新鮮有趣,也因此開始接觸台灣的音樂。

%E6%98%9F%E6%9C%9F%E4%B8%89%E7%9A%84%E5%BA%B7%E5%B8%95%E5%85%A7%E6%8B%89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7
%E6%98%9F%E6%9C%9F%E4%B8%89%E7%9A%84%E5%BA%B7%E5%B8%95%E5%85%A7%E6%8B%89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4

問及是否有最想要推出的周邊?沒想到詩羽猶豫了一下後拋出的答案竟然是「實體 CD 」!她解釋,由於現在是串流盛行的時代,音樂人們漸漸地越來越少推出實體 CD ,不過經常會聽到粉絲說希望能出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實體,再加上自己也希望能夠有一張實體的CD把作品留在手邊,才會給出如此回答。然而接著問她平常會買 CD 嗎?詩羽秒答:「不會!」,笑說大概一直到國小還會買 CD ,但是串流興起後就不再買 CD 了。至於最寶貝的實體 CD 則是小時候從媽媽那邊拿到的椎名林檎的 CD 。

記者會上,詩羽曾說自己不喝酒,不過在前些日子的新年直播中,可以看到詩羽喝醉的模樣,讓人好奇是否是新年時才發現自己的酒量底線?詩羽有些害羞地笑說成年可以喝酒後,人生第一次喝酒三杯燒酎Highball就不行了,馬上發現自己不能喝,「前幾天新年直播也是,喝ほろよい(HOROYOI微醉沙瓦)三罐就掛了!」

(延伸閱讀:訪問 /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 (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第二代主唱 詩羽 首次抵台熱情和媒體換名片

最後,如果將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形容成一道料理,詩羽的選擇是「冰淇淋」,「我自己很喜歡,而且有各種口味,還能讓大家露出笑容。」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本次在台灣演唱會上搶先演出的新曲〈赤ずきん〉預計於1月25日數位上架,EP《霓虹Neon》數位專輯已在台灣各大音樂平台上架。

%E6%98%9F%E6%9C%9F%E4%B8%89%E7%9A%84%E5%BA%B7%E5%B8%95%E5%85%A7%E6%8B%89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8
%E6%98%9F%E6%9C%9F%E4%B8%89%E7%9A%84%E5%BA%B7%E5%B8%95%E5%85%A7%E6%8B%89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5
%E6%98%9F%E6%9C%9F%E4%B8%89%E7%9A%84%E5%BA%B7%E5%B8%95%E5%85%A7%E6%8B%89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9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官網 : http://www.wed-camp.com/

照片:浪漫的工作室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