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港開唱 實名制售票上路 首波名單祭出 閃靈 + 珂拉琪

舉辦至今逾十五年,即將邁入第14屆的 大港開唱 ,上月甫宣布將避開3月底週末補班,於2023年4月1日到2日在駁二藝術特區盛大舉行,12月6日 大港開唱則在粉專公開首波參演陣容-由睽違2年參演大港開唱的閃靈樂團擔任首波陣容,重返大港的閃靈更宣告將在大港驚喜合體今年甫奪下第33屆金曲最佳新人獎的珂拉琪,讓粉絲們陷入暴動。

每年皆推出生猛海派的豪華陣容,聲勢越來越熱烈強大的大港開唱,今年尚未售票的首波陣容便以2022殘念缺席大港開唱,並於2023雷電回歸的閃靈樂團做為先發,在公布圖像上他們也換上為2023嶄新設計的全新閃亮戰袍,與合作樂團珂拉琪同框登場,讓大港樂迷紛紛表示「太感動了」「閃靈終於回來了」。

「珂拉琪」樂團的成軍奠基於家權在網路上邀請夏子一起組隊參加2018年閃靈舉行的「天下第一閃靈改造大會」歌曲改編比賽,兩團淵源頗深,如今終於盼來這次閃靈與珂拉琪的實際合體合作,閃靈表示:「從珂拉琪參加閃靈歌曲改編大賽開始以後,我們都非常喜歡他們改編的合掌這首歌以及他們團體的風格,他們雖然是與閃靈完全不一樣的風格、卻有類似的人文關懷,當初也給了他們最高分。他們在那之後變成固定的組合後,我們也一直有在聯絡持續討論合作的計畫,但由於前幾年碰到疫情而不斷取消延後,現在終於碰到可以回歸演出的機會,我們希望能把這幾年跟珂拉琪聊的合作可能性大港中做一個完整的表演。疫後時代,國門已經開放,展演活動要更活絡熱鬧,大家都要動起來!」,珂拉琪也回應:「至今仍非常感謝那場比賽,是我們風格成形的一個重要起點。缺少那次契機,很多想法可能就只停在腦中。雖然我們的作品不那麽靠近金屬圈,不過閃靈對我們而言仍是一個非常敬佩的精神指標,也是我們樂團路上的貴人。」,對於睽違2年又將再次登上大港開唱的大舞台,閃靈則開心表示:「很期待看到我們的樂迷和音樂祭的觀眾們。我們除了有準備閃靈風格的演出,也有跟珂拉琪一起準備了一些特別的內容,還有其他特別還不能說的內容,先賣點關子。無論世界變得如何,我們都還有大港。我們大港見!」

很少有正式公開對外演出的珂拉琪,對本次大港開唱演出也充滿了期待,他們分享,這次會破例答應
演出邀約的原因是「有緣」,上次珂拉琪公開演出場合是由阿爆策劃的那屋瓦N1演出,而這次是閃靈
,珂拉琪表示:「都是相當信任的前輩提出邀約,並在樂團可負擔的情況下合作,便答應下來。」,曾到訪大港的家權則分享:「第一次去大港那年我剛升大學,那天風很大,很寬闊很舒服,當時一看到 SiM、Coldrain 的演出就一見鐘情,整個人在台下被深深迷住。到現在仍有很多畫面定格在腦中,一想到就很快樂。」,而對於珂拉琪未來有沒有機會單獨登上更多舞台,他們也表示:「這次主要會扮演好輔助身份,一起為他們的作品帶來更多想法。未來若時機成熟,的確也很期待用自己的編制在這裡與大家見面。」

對於粉絲們十分關心的「實名制」售票制度,大港主辦也在粉專上宣告2023大港開唱的售票方式將採取「全實名制」。購票方式分為兩種,一是免費註冊成為「大港人」,註冊時間將於今日 (12/7) 開跑,大港人將可於2023年初門票開賣時,提前一天購票。另一種則是一般觀眾預購,門票於隔日開售。大港人的門票預購開賣日期為1月6日,一般預購開賣日則為1月7日。面對連兩年門票皆秒殺的狀況,主辦單位呼籲觀眾多加參與大港人登記,也同時表示:「今年與售票系統配合一同規劃了全新的註冊制度以及實名制售票,希望粉絲能夠在這1個月內踴躍登記,讓我們一起朝更優化的售票生態邁進。」

十四年的大港開唱,就親像是港都的風情。明年4月1日、4/2日,2023大港開唱將帶著「人生的音樂祭
」標語,再次與粉絲相約春天高雄港邊相見,更多大港開唱活動消息,請上大港開唱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egaportfest/)、Instagram(@megaportfest)或官方網站
https://www.megaportfest.com/)查詢。

照片:出日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