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OK ROCK

ONE OK ROCK 問題發言還是敬業精神?「早就有被所有音樂祭禁止參加的覺悟了」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2022年8月20日至21日舉行的搖滾音樂節 SUMMER SONIC 2022 上, ONE OK ROCK 的主唱 Taka 在舞台上鼓勵台下一起大合唱,引發了大炎上。為了防止疫情擴散,SUMMER SONIC在舉行前即有宣導,「為防止飛沫感染,現場表演期間禁止歡呼、大聲交談和呼喚回應、禁止觀眾之間的接觸行為,如mosh和dive以及擊掌」。然而ONE OK ROCK演出中,Taka說「前一個演出者(MEGAN THEE STALLION)表演時,大家也發出那麼大的聲音,那現在我們喊多大聲都無所謂了,不是嗎?」、「在這次夏日音樂祭之前,我早就做好覺悟會被禁止參加所有的音樂祭,所以你們也做好覺悟吧!如果最後有被罵的話,那我會道歉!一起做出你們夏天最美好的回憶再回家吧!」 

「日本禁止觀眾發出聲音的規定要到甚麼時候才能取消?要改變這項規定勢必有人來起頭,我們就來當起頭的人!」當台下齊聲歌唱時,Taka一如疫情前的演唱會,喊道「我聽不見!」、「更多!」 ,Taka並在演出上說:「我認為也有人覺得希望大家不要喊叫。對不起呀,但這就是我們的做法,請配合我們!如果你覺得不喜歡的話請減少呼吸次數試試看吧?開玩笑的。」

對於Taka的發言,觀眾呈現兩極反應,有些人認為「ONE OK ROCK竟然這樣做…太令人失望了!」,且也有人提出,由於現在日本疫情再度升溫,因此這不是只有ONE OK ROCK會被禁止演出,而是有可能引發日本一般大眾以及醫療相關組織的反感,進而影響到SUMMER SONIC以及其他音樂祭的舉行。但另一方面亦有人認為「這才是音樂祭!」、「ONE OK ROCK太讚!」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