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寫什麼就用免治馬桶當歌詞?! 歌手 ​​梓川 介紹

「因為不太會寫歌詞,所以我把免治馬桶上的文字直接當歌詞了」歌手 梓川 2021年在推特上發了這段影片,不注意歌詞的話聽起來竟是如此的悅耳,讓他蔚為話題,甚至連人氣歌手Ado也回推說:「因為這系列而知道梓川先生,覺得感動・・・・・・」。2022年5月,他再度上傳了一段影片寫說:「因為家裡的免治馬桶換新了,所以我把它做成新曲的歌詞」,又引起了一陣熱烈討論。

梓川在2020年4月開始音樂活動,在niconico 、YouTube和TwitCasting等SNS上傳翻唱歌曲,優秀歌唱實力讓他收到了來自各方的合作邀約,像是〈リテラシーfeat.梓川〉即是與人氣VocaloidP  wotaku合作的歌曲,更進一步於6月9日正式以原創歌曲〈今さらサレンダー(如今才投降)〉主流出道。

〈今さらサレンダー(如今才投降)〉是與超人氣VocaloidP柊マグネタイト合作,以「放棄與迷惘」為主題的作品。梓川表示:「首先,我要感謝所有在我不熟悉如何創作一首完整歌曲時協助我的人們,也要感謝負責編曲作詞的柊マグネタイト。在創作這首歌時,心中最意識到的一點,或許有點意外,不過是『憂愁』。第一次聽也許覺得旋律很流行、洗腦,但我希望大家在聽的同時也能在正向情感中窺見那份衝突、憂鬱和悲傷。還有,當柊マグネタイト把歌詞回傳給我時,內容跟自己想法非常相像,讓我嚇了一跳。覺得實在很厲害……這是我的第一首原創歌曲,也是一首我個人非常重視的歌曲。希望大家能聽聽看。」

柊マグネタイト則說:「這首歌含有city pop的元素。我以 『放棄和迷失』為主題寫了歌詞。從寫詞和作曲階段,我們就一起合作寫歌,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創作,覺得非常開心。梓川給我demo時我就覺得這首歌很棒,歌詞也是自然而然地從旋律中產生,並按原樣完成。梓川的sense真的很厲害。」〈今さらサレンダー(如今才投降)〉MV請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s4m3OxBL4

照片翻攝自推特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