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失戀而走上創作道路 新銳創作歌手 asmi 介紹

來自大阪的創作歌手 asmi ,因和 Rin音 合作〈earth meal feat. asmi〉而迅速獲得關注,以流行又有點高亢花俏的聲音唱出了她這個年齡的女孩對愛情的煩惱和日常感受,讓同年紀女孩子特別有共鳴。她曾在twitter 上透露,本名漢字是「明日未」,因此藝名才取為「asmi」。關於她的詳細資料公開的不多,但根據官方twitter,2021年3月,她從名為「大阪HUMAN ACADEMY」的專門學校畢業,2022年的現在,年紀是21歲。

喜歡音樂的姊姊是她愛上唱歌和音樂的契機,尤其喜歡片平里菜。高中時曾加入擁有百人社員的輕音部擔任部長,並曾與他人一同以雙人組合形式做音樂,不過進入專門學校學習音樂後,老師建議她應該嘗試solo的演出形式、同時應該試著自行創作。為了演唱自己的創作,她也開始學吉他,這約是2019年1月左右的事情。2019年5月,黃金周假期前首次的失戀經驗,讓她開始認真寫歌。當時寫的歌受到老師的讚賞,這也成為她專注於音樂道路的契機,沒想到才一年左右的時間,就交出了第一張專輯《bond》。其中〈おすしの唄〉這首收錄曲正是當時滿懷著悲傷寫出來的作品 。

失戀,是asmi目前為止的創作中很重要的一個主題,「我也喜歡SNS,我寫了很多關於戀愛的事情,但有些事情正是因為這是一首歌才能寫出來,我希望人們能與我產生共鳴。特別是當我心碎的時候,有一首關於心碎的歌和沒有一首關於心碎的歌是有區別的。我真的無法用言語表達,但我希望透過這種音樂,人們甚至可以感受到心碎的體驗。我認為不可能享受失戀,但我希望我的歌曲能像這樣,讓人沉浸在失戀的狀況中,或者說,你可以用音樂為這種狀況增添色彩。」她在訪問說到。

第一張專輯《bond》在2020年9月發行,並獲選「CD店大賞2021年」關西區大獎,讓asmi的知名度拓展開來。收到和ぬか邀請參加音樂企劃「MAISONdes」演唱〈ヨワネハキ feat.和ぬか&asmi〉,並登上人氣YouTube頻道「THE FIRST TAKE」演出。就在2022年,她宣布與MIMiNARI合作,獻唱《出租女友》動畫第二季片尾曲〈言えない feat.asmi〉,是值得注目的新一代創作歌手。

asmi
asmi 3

asmi官網:https://www.rooftop.tokyo/asmi

asmi twitter:https://twitter.com/asmi__official

照片:株式会社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レーベルズ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