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座葛萊美獎!新銳設計師 李政瀚、于薇以《八歌浪》奪最佳設計 獎

董事長樂團 與 第二代馬蘭吟唱隊 跨界合作,於2021年推出新專輯《八歌浪》。專輯設計師李政瀚與于薇首次入圍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即抱獎回家,讓專輯製作團隊一早便歡呼不斷。《八歌浪》專輯由風潮音樂代理發行,這也是風潮音樂在報名葛萊美獎三十年中,第七次入圍葛萊美獎。這項成績也已創下華人音樂史的紀錄。此番報獎過程是困難重重,幾經波折,團隊更在截止前一天收到葛萊美獎「資格尚不符合」的消息,讓團隊是萬分驚險,放下手邊事務全心跨海處理。這回能順利入圍並奪得獎項,也讓團隊非常興奮。

《八歌浪》專輯以阿美族語為主,在古調基底上,加以雷鬼、電子、搖滾等元素的編曲,展現出與第一代截然不同的音樂風貌。這次專輯與馬蘭吟唱隊第二代和座,除了保留四首馬蘭阿美族古調外,吉董跟蔣進興也合作創作六首新歌。董事長樂團這回很大膽的在編曲中融入本身擅長的民俗樂器,把嗩吶與原住民的歌聲融在一起,既衝突又有美感。

專輯名稱「八歌浪Pakelang」在阿美族語中,表示豐收或工作告一段落之後舉行的樂舞慶典。舉凡慶典完成、家屋完工、金榜題名、升遷等喜事,都會舉行Pakelang。這次的專輯裝禎與然點工作室合作,不惜花重本打造,從馬蘭部落所在的台灣東部海岸為出發,以紙張堆疊出海岸、山脈與人的樣貌,用郭英男與阿美
族人們昂首高歌的意象製成板塊,拼合而成專輯內頁,整體設計印刷精美,令人感受到這海島上澎湃且生動豐富的音樂元素。

董事長樂團常在世界各地演出,一直覺得台灣原住民的歌聲獨樹一格,希望透過這次得獎,能有機會與馬蘭吟唱隊一齊出國演出,讓世界能聽見台灣最美的天籟。

%E3%80%8A%E5%85%AB%E6%AD%8C%E6%B5%AA%E3%80%8B%E5%B0%88%E8%BC%AF%E8%A8%AD%E8%A8%88%E5%B8%AB%E6%9D%8E%E6%94%BF%E7%80%9A%E3%80%81%E4%BA%8E%E8%96%87%E7%8D%B2%E5%8F%B0%E7%81%A3%E7%AC%AC%E4%B8%80%E5%BA%A7%E8%91%9B%E8%90%8A%E7%BE%8E%E7%8D%8E%E3%80%82
《八歌浪》專輯設計師李政瀚、于薇獲台灣第一座葛萊美獎。
DSC 5745
《八歌浪》專輯裝禎設計精美。(圖/專輯設計師李政瀚提供)
DSC 5734
《八歌浪》專輯裝禎設計精美。(圖/專輯設計師李政瀚提供)
DSC 5728
《八歌浪》專輯裝禎設計精美。(圖/專輯設計師李政瀚提供)
DSC 5818
《八歌浪》專輯裝禎設計精美。(圖/專輯設計師李政瀚提供)

照片與資料提供:風潮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