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洋次郎 為《 電影之神 》調整巡迴演唱行程 演技獲 菅田將暉 激賞

由日本「殿堂級名導」 山田洋次 執導,集結日本影帝、影后共同熱演的《 電影之神 》,即將在11月26日於台灣感動獻映。雖然這是山田洋次第89部作品,但依然集結許多首度跟山田導演合作的演員,其中就包含「日本奧斯卡影帝」 菅田將暉 ,以及人氣樂團「 RADWIMPS 」主唱 野田洋次郎

《電影之神》描繪一群熱愛電影的人們,共同締造奇蹟的溫暖故事。男主角「阿鄉」在年輕時擔任片廠副導,這個角色交由菅田將暉飾演。首度跟山田導演合作的菅田將暉表示,他發現導演的拍攝方式跟其他電影大不相同:「劇組很細心地運用時間,一鏡又一鏡慢慢拍,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經驗,也度過一段非常奢侈的時光。」而飾演菅田將暉片廠同事,同時也是放映師「寺新」的野田洋次郎則說:「山田導演的演技指導非常明確又細膩,最重要的是充滿了對電影的熱愛。」野田也透露當時在松竹攝影所,擔任放映的80歲多歲技師都會跟著他,每天在拍攝結束後教他如何操作放映機:「因為膠捲燒焦的話,一切都毀了,所以不管怎樣,我都會細心地注意,尤其是到放映為止的一系列動作,能夠更加流暢與美麗。」

雖然野田洋次郎是樂團主唱,事業重心以音樂為主,不過他早從2015年就展開演員生涯,在電影《廁所裡的聖殤》飾演因為夢想破滅而成為清潔工的青年,一舉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演員獎」肯定。他也在近期於台灣熱播的電視劇《加油!夫妻協奏曲》裡,飾演活躍於戰後和動盪時代的作曲家。說到角色的共通點,就是野田本人要對角色有「同感」。當時準備要舉辦巡迴演唱會的他,在彩排期間收到山田導演的邀約,因為無論如何都想演,甚至還為了配合拍攝而調整行程。雖然後來巡迴因為疫情取消,但他也慶幸自己沒有推掉這個演出機會。而他跟菅田將暉的角色在片中惺惺相惜,友誼從年輕持續到年老,兩人更在年輕時,一同愛上由永野芽郁飾演的食堂之女,展開一段幽微的三角戀情,就連菅田將暉都對野田的才華讚不絕口:「看了電影,大家應該會大吃一驚吧!」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本片拍攝遭逢疫情攪局,原本擔任男主角的 志村健 ,更因為染上新冠肺炎離世,野田害怕這些美好的時光與回憶都會因此消失,所以在「自肅」期間,將種種思緒化為歌曲,打造出〈泡沫之歌〉送給導演、製作人與菅田將暉。雖然本曲最初不是為了當電影主題曲而製作,但因為歌詞相當貼近電影內容,同時又包含對志村健的思念,製作人於是決定將這首歌作為電影主題曲,甚至指定要菅田將暉跟他一同合唱。野田也期望:「當各位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如果能一再想起片中那個世界裡的美好,就太令我開心了。」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002%E3%80%90%E9%9B%BB%E5%BD%B1%E4%B9%8B%E7%A5%9E%E3%80%91%E5%8A%87%E7%85%A7 %E9%87%8E%E7%94%B0%E6%B4%8B%E6%AC%A1%E9%83%8E%EF%BC%88%E5%B7%A6%EF%BC%89%E5%9C%A8%E7%89%87%E4%B8%AD%E8%B2%A2%E7%8D%BB%E9%9F%B3%E6%A8%82%E6%89%8D%E8%8F%AF%E5%BD%88%E5%A5%8F%E5%90%89%E4%BB%96%EF%BC%8C%E5%8F%B3%E7%82%BA%E8%8F%85%E7%94%B0%E5%B0%87%E6%9A%89
001%E3%80%90%E9%9B%BB%E5%BD%B1%E4%B9%8B%E7%A5%9E%E3%80%91%E5%8A%87%E7%85%A7 %E8%8F%85%E7%94%B0%E5%B0%87%E6%9A%89%EF%BC%88%E5%8F%B3%EF%BC%89%E3%80%81%E9%87%8E%E7%94%B0%E6%B4%8B%E6%AC%A1%E9%83%8E%EF%BC%88%E5%B7%A6%EF%BC%89%E5%9C%A8%E7%89%87%E4%B8%AD%E4%B8%80%E8%B5%B7%E6%84%9B%E4%B8%8A%E6%B0%B8%E9%87%8E%E8%8A%BD%E9%83%81%EF%BC%88%E4%B8%AD%EF%BC%89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