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手友梨奈 坐輪椅演《 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 》被導演說「我覺得她是一個怪物!」

出身自日本人氣女團「 欅坂46 」的 平手友梨奈 ,2018年首度主演電影《 響-HIBIKI- 》,便榮獲「日刊體育電影大賞」與「石原裕次郎獎」的「最佳新人獎」肯定,不止在音樂上發揮才華,作為演員也廣受關注。這回她受到《 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 》原著作者南勝久欽點,指明要她飾演「雛子」這個神祕的輪椅少女角色。她不僅要詮釋角色從原本在普通家庭的天真無邪,直到正值叛逆期而離家出走,再到因為某個事件受到極大創傷,從此封閉心靈的模樣,甚至大部分場面都要坐在輪椅上演戲,不論內外在都十分考驗演技。導演江口幹也對平手讚譽有佳,並語出驚人回憶對她的第一印象:「我覺得她是一個怪物!第一次見面後,我就這樣本能性地告訴所有工作人員。說實話,我真的無法表達是怎樣的怪物,但我當著所有人的面說出來了。如果要解釋,我感覺就像是一種超越年齡、職業等的靈魂。」

值得一提的是,都是偶像團體出身的平手,也尊稱岡田准一為「師父」;而對岡田來說,平手既是弟子、也是朋友,更像女兒,並透露對她在各方面都有非常嚴格的要求。據悉,平手原本就很喜歡動作片,不只相當喜愛本片前作《殺手寓言》,更對武打戲充滿興趣,以至於在拍片現場跟岡田學了不少。尤其她總會透過充滿幹勁的武道問候語「押忍」(Osu)和岡田打招呼,兩人在片場的相處十分融洽,更因為平手的角色幾乎都坐在輪椅上,相對沒有什麼武打戲,但她還是會透過拍攝空檔,私下向岡田討教武藝;甚至是在練習出拳打擊岡田時,岡田再刻意誇張地演出被她擊倒的模樣,適時緩解拍片現場的緊繃氣氛。雖然兩人的關係亦師亦友,不過岡田也笑稱平手是個「麻煩的學生」:「因為平手太害羞,不敢讓我在眾目睽睽之下教她武術,一定要私下傳授才行,不過她真的是位才華洋溢的女性。」而兩人也相知相惜,岡田不僅贈送訓練肌肉用的高蛋白粉給平手當生日禮物,平手更在岡田生日時,回贈他手帕與襪子,仿佛像是父親節禮物,在劇組與粉絲之間蔚為佳話。

有趣的是,岡田准一除了是《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的男主角,更身兼全片動作指導,有大量精采的動作戲演出。岡田回憶拍攝趣事時,也抱怨其他演員拍摔倒戲時,旁邊的護墊都鋪好鋪滿,唯獨他卻什麼都沒有:「可能是因為墊子數量有限,所以沒能鋪到我能摔倒的地方…。」身為徒弟的平手也搭腔:「不知是否因為我是岡田先生的徒弟,所以隔天在我獨自拍攝的場面中,我也沒有護墊了…。」雖然言語當中透露無奈,不過導演也還是大讚平手敬業:「她的表現真的很精彩,許多場面都展現驚人氣勢;由於她本身就是表演者,似乎不想對任何環節做出妥協。」

這部被譽為「今年最強日本動作爽片」的《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即將在本週五(10/1)於全台大銀幕震撼獻映。本片劇情描述任何目標都能在六秒內解決,有如傳說般存在的天才殺手「寓言」(岡田准一飾演),是個讓黑社會聞風喪膽的狠角色。因應「老闆」(佐藤浩市飾演)命令,他與搭檔(木村文乃飾演)喬裝兄妹檔,並化名「佐藤明」過著普通人生活,更不得在大阪居住的這一年內殺害任何人…。某天,他偶然遇見神祕的輪椅少女(平手友梨奈飾演),以及看似關愛孩子未來的非營利組織創辦人宇津帆(堤真一飾演)。種種不尋常的一切,讓寓言回想起四年前的暗殺任務。面對風雨欲來的重重危機,寓言能否繼續遵守不殺人的命令,守護自己與身邊的親友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001%E3%80%90%E6%AE%BA%E6%89%8B%E5%AF%93%E8%A8%80%E6%AE%BA%E6%89%8B%E4%B8%8D%E6%AE%BA%E4%BA%BA%E3%80%91%E5%8A%87%E7%85%A7 %E5%81%B6%E5%83%8F%E5%9C%98%E9%AB%94%E5%87%BA%E8%BA%AB%E7%9A%84%E5%B2%A1%E7%94%B0%E5%87%86%E4%B8%80%EF%BC%88%E5%B7%A6%EF%BC%89%E8%88%87%E5%B9%B3%E6%89%8B%E5%8F%8B%E6%A2%A8%E5%A5%88%EF%BC%88%E4%B8%AD%EF%BC%89%EF%BC%8C%E5%85%A9%E4%BA%BA%E4%BA%A6%E5%B8%AB%E4%BA%A6%E5%8F%8B%E7%9A%84%E9%97%9C%E4%BF%82%E8%94%9A%E7%82%BA%E5%8A%87%E7%B5%84%E8%88%87%E7%B2%89%E7%B5%B2%E4%BD%B3%E8%A9%B1%EF%BC%8C%E5%8F%B3%E7%82%BA%E5%A0%A4%E7%9C%9F%E4%B8%80
003%E3%80%90%E6%AE%BA%E6%89%8B%E5%AF%93%E8%A8%80%E6%AE%BA%E6%89%8B%E4%B8%8D%E6%AE%BA%E4%BA%BA%E3%80%91%E5%8A%87%E7%85%A7 %E5%B9%B3%E6%89%8B%E5%8F%8B%E6%A2%A8%E5%A5%88%E5%9C%A8%E7%89%87%E4%B8%AD%E7%9A%84%E5%A4%A7%E9%83%A8%E5%88%86%E5%A0%B4%E9%9D%A2%EF%BC%8C%E9%83%BD%E8%A6%81%E5%9D%90%E5%9C%A8%E8%BC%AA%E6%A4%85%E4%B8%8A%E6%BC%94%E6%88%B2%EF%BC%8C%E4%B8%8D%E8%AB%96%E5%85%A7%E5%A4%96%E5%9C%A8%E9%83%BD%E5%8D%81%E5%88%86%E8%80%83%E9%A9%97%E6%BC%94%E6%8A%80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