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旋律硬核龐克轉向 City Pop 唱出微醺好音樂 YONA YONA WEEKENDERS 介紹

2020年以獨立樂團之姿,一首〈與你drive(君とdrive)〉被選作HONDA Cars廣告曲,讓「 YONA YONA WEEKENDERS 」這團名吸引了不少樂迷的目光。2021年4月7日,取「4」和「7」的日語讀音的「YONA之日」,他們終於正式透過Victor Entertainment旗下廠牌 PEEDSTAR RECORDS 發行首張單曲《美好的夢(いい夢)》,並於日前宣布將在今年11月3日推出同名首張專輯《YONA YONA WEEKENDERS》。

YONA YONA WEEKENDERS雖然目前曲風聽起來偏 city pop ,不過當初他們其實是由旋律硬核龐克起家,各自有正職工作的磯野君(Vo.&Gt.)、Kiichi(Gt.)、Suzuki Shingo(Ba.)、小原”beatsoldier”壯史(Dr.)四人,以輕盈迷人的微醺旋律,伴人享受美好周末夜。

四位團員原本各自分屬硬核龐克場域中的不同樂團,常常會一起競演,也常常會一起去喝酒。磯野君在日本訪問中透露由於他考慮到要和交往多年的女友結婚,因此將當時組的硬核龐克樂團JUNK FOOD PANIC解散,當起上班族;可是進到公司才發現業務量超大,甚至連假日都要加班,因此好友Suzuki Shingo(Ba.)便建議他一起組樂團緩解壓力,這就是YONA YONA WEEKENDERS的開始。

那麼為何這次新的樂團會以city pop為主呢?岡山出身的磯野君則表示他本來就很喜歡各類型的音樂,像是黑人音樂等等的亦有涉獵,當初到東京也是想要在路邊自彈自唱,只是在喜歡金屬的那段時期,受到高中學長的影響才開始做金屬樂團。當然他很喜歡龐克,但另一方面,磯野君也認為覺得有更多的音樂可以讓他的聲音得到最大的發揮,再加上2016年那時候 city pop 正要開始流行,於是最後就選擇了city pop 為發展方向。

主要在周末進行樂團活動的他們,團名放入意味著「周末」的字詞,主唱磯野君表現力豐沛的歌聲與骨幹扎實的樂團演奏,加上長期在獨立音樂場域的第一線上活躍耕耘,滋養出值得親眼一睹的舞台實力。

2018年9月推出僅限LIVE會場販售的自主製作迷你專輯《無人的sea(誰もいないsea)》,並於同月舉辦發行派對,儘管當時活動時間安排在深夜時段,卻吸引了大批群眾前往參與,異常的人潮足以窺見他們蓄勢待發的人氣。2019年11月發行首張在日本各地通路販售的EP《夜晚與專輯(夜とアルバム)》,次月邀請奇妙禮太郎參加、在表參道WALL&WALL舉辦發行派對門票迅速售罄。

充滿生活感的詞曲讓他們十分容易引起聽者共鳴,例如樂團的第一首作品〈光明的未來(明るい未来)〉唱出了在黑心企業苦命工作的心聲。又像是獨立時期第三張EP《當歌走路時(唄が歩く時)》,以「過往與今後」為主軸,藉由音樂來反映出對於過去一路走來的人生和未曾看見的未來,所懷抱的種種情感的鮮明對比。EP中收錄了描寫出在腦內妄想與心儀女孩約會景象的〈與你drive(君とdrive)〉,放聲呼喊出對於在那酒過三巡後的滿滿拉麵愛的〈R.M.T.T〉,以及EP同名曲〈當歌走路時〉等5首歌曲,聲音表情豐富的主唱磯野君,用他清爽帶有溫度的歌聲,與帶著鄉愁感的旋律自然交織成歌,唱出生活在此刻的人們的過去、未來與現在的人生之歌。

2020年發行的EP《街道游泳(街を泳いで)》則從漂游在假日淺眠瞌睡裡的〈游泳(遊泳)〉中展開,接著用〈So Much Fun〉唱出還玩得不夠盡興的夜晚,最後以重整心情、迎向星期一工作日的〈SUNRISE〉作結,乍聽之下與時下潮味十足的City Pop別無二致,然而詞句中所描寫的,卻是你我都可能生存其中、再熟悉不過的日常。

主流出道曲《美好的夢(いい夢)》則是曾將做音樂視為自身夢想卻一度放棄、現在又持續走在音樂之路上的主唱磯野君,希望藉此曲傳達出「曾有過的夢想就算忘了仍會在手中」,盼每個人都能緊緊握住屬於自己的「美好的夢」。正是因為這些汲取自個人自身經驗的樂音,才得以如此打動人心。

就在上個月(8月11日),YONA YONA WEEKENDERS 首度邀來團員們都相當敬愛的資深樂團大前輩 the band apart 主唱荒井岳史,共同合作推出全新單曲〈Night Rider feat. 荒井岳史〉。輕慢節拍下的悠揚音符,伴隨著YONA YONA WEEKENDERS主唱磯野君和荒井岳史各有韻味的歌聲,帶領聽者穿越夜幕、盡情沉醉。

目前關於新專輯的訊息尚未公開,然而以團名為專輯名,相信絕對是足以代表YONA YONA WEEKENDERS名片的自信之作。

YONA YONA WEEKENDERS官網:https://www.yonayonaweekenders.com/

編輯:迷迷音 / 照片:風雲唱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