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JASRAC 賞公布 LiSA 〈紅蓮華〉奪冠

日本音樂著作權協會(JASRAC)於19日公佈了 「2021年(第39屆)JASRAC賞」,該獎授予在音樂發行、KTV、廣告等方面著作權版稅最高的音樂人。 2020年在日本版稅最高的作品由 LiSA 的〈紅蓮華〉獲得金賞。

〈紅蓮華〉作為《 鬼滅之刃 》主題曲,2019年7月發行,2020年10月數位串流播放數突破兩億。這次獲得「JASRAC賞」金賞,LiSA說:「我非常榮幸這首歌曲能得到這麼長時間的喜愛,從原作到電視動畫,我收到了許多人參與的熱情的愛,這首歌是我一邊面對自己心中的堅強一邊尋找而寫的歌詞。 無論是怎樣艱難的日子都可以跨越,希望我們和他們的故事能夠繼續強烈而驕傲地綻放,就像一朵蓮花在水面上美麗地綻放。」

 
2021年JASRAC賞:日本國內作品版稅的分配情況
金賞 〈紅蓮華〉(LiSA/草野華余子)
銀賞 〈Pretender〉(藤原聡/藤原聡)
銅賞 〈Lemon〉(米津玄師/米津玄師)
第4名〈白日〉(常田大希/常田大希)
第5名〈君のうた〉(ASIL/多田慎也、A.K.Janeway)
第6名〈I LOVE…〉(藤原聡/藤原聡)
第7名〈鬼滅の刃BGM〉(-/椎名豪)
第8名〈糸〉(中島みゆき/中島みゆき)
第9名〈宿命〉(藤原聡/藤原聡)
第10名〈EVANGELION BGM〉(-/鷺巣詩郎)
*作品名稱(作詞人/作曲人)

編譯: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