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訪問 ー 恒松祐里 《 AV帝王 2 》最佩服 山田孝之 的地方是?(有片)

山田孝之 主演 Netflix 知名原創日劇《 AV帝王 》改編自日本AV傳奇人物 村西透 的真實人生,全新第二季於日前上架,童星出身的 恒松祐里 破尺度參演,擔綱第二季要角乃木真梨子。

恒松祐里於今日接受台灣媒體聯訪,坦言因為劇中床戲比例不少,讓他一開始掙扎猶豫了許久,也有和家人討論過後才決定接下這個角色。「其實最初看到劇本,心裡就很想演,但也有很多糾葛,現在的家人很支持我,可是未來的家人會如何看待我呢?結婚有小孩後,如果我演出這樣的戲劇,對他們會有什麼影響?這部分讓我煩惱了很多。」不過下定決心要拍了後,他認為比起裸露尺度的問題,要如何塑造這角色更讓他煩惱和緊張。

實際拍攝時,恒松祐里的第一個鏡頭和劇中乃木真梨子第一個登場的場景相同,是在路上遇見藍寶石影業社長川田把錄影帶掉在地上的那幕。這也是本名為千葉美雪的乃木真梨子進入AV業界的契機。由於一開始他還沒有和其他演員有交流,因此一邊摸索一邊拍攝,希望能表現出對生活感到厭倦的女性與眾不同之處。

恒松祐里指出,由於山田孝之在第二季的台詞量很大,拍攝相對辛苦,所以平常不太有太多對話,甚至在現場也會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跟他攀談,因此傾向於各自用自己的方式放鬆來進行拍攝。山田孝之的演技最讓他敬佩與驚訝的是在第六集,當時山田孝之飾演的村西透欠下龐大債務,旗下所有AV女優對他擺爛的模樣各種抱怨與不滿,然而村西卻將這些AV女優們當作商品,說了許多很過分的話,「當時山田先生的演技讓我印象很深刻,那時候很多台詞都是他自己增加的,大概追加了兩倍的台詞,完全即興演出!」

他也分享了拍戲的趣事,笑說其中一場和山田孝之的吻戲開拍前,劇組準備的餐點是泡菜炒豬肉,基於禮貌讓他即使肚子餓仍十分猶豫到底該不該吃,沒想到轉頭一看山田孝之竟然已經大口大口地享受美食,還對他說:「一起吃的話就沒關係啦!趕快吃吧!」,讓他印象非常深刻。至於最後一集中,乃木真梨子和村西透偶遇的那場戲,兩人由導演和女優的關係,轉變為男女以真心對談,也讓恒松祐里感觸頗深。

《AV帝王》背景為昭和時期,事實上恒松祐里最近推出的首本寫真集中採用了80、90年代的復古造型,靈感正是來自《AV帝王》第二季。「我是1998年平成出生,對我來說昭和的這些東西很新鮮,以前的人會很謎地把頭髮吹得很高,還有會把嘴唇的線描繪清楚再來塗色,花很多時間把自己打扮漂亮,對美的意識很高,跟現在講求『時短』這種短時間迅速且自然的打扮很不一樣。」

童星出身的恒松祐里,至今為止都飾演很有精神元氣的女孩,尤其以妹妹和學生的角色為多,很少飾演這樣展現女性魅力的角色,透過這次《AV帝王》第二季的拍攝經驗,恒松祐里希望讓大家可以知道他也能飾演這樣優雅的角色,「另外像是攝影集也是,原來我也很適合這樣昭和的裝扮,希望未來也可以有機會多多飾演這年代的角色!」

回顧過去,恒松祐里說:「基本上從小,我還沒有記憶的時候就已經進入這家事務所,大概七歲的時候,有點像上補習班學才藝一樣的感覺,每個月都上課學演戲,不過國高中之後開始覺得要有職業意識,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任。」會有這樣的轉變是因為18歲左右時,他接到了漫畫改編電影《虹色時光》的工作,要飾演個性陰暗的角色,周圍的工作人員讓他覺得如果不認真演的話就會演不好。當時的導演十分嚴厲,「你不能一個人陷入那個角色當中,也要跳出來客觀地看這個角色才行!」曾如此地被慘罵過,「雖然最後有順利演出來,但這次的經驗讓我開始覺得如果不好好地努力的話是不行的,一定要更上一層樓才行,那大概是讓我轉變最大的契機!」

這次《AV帝王》第二季花了半年左右的時間拍攝,「至今為止不曾飾演同一個角色拍攝這麼久的時間,可以參與這麼大的作品讓我更有自信,對我來說是一大成長。」恒松祐里說。對於未來想要挑戰的角色,他則語帶興奮地說:「我從以前就很想要演間諜角色,像是英國連續劇中的女間諜,真的很酷!槍戰之類的很帥,讓我很想演!《黑寡婦》我也超喜歡!」

事實上,恒松祐里2016年曾來台拍網路微電影《說不出的那句話》,「我第一次去國外就是去台灣,所以這次可以和這麼多台灣媒體的見面讓我很開心!當時花了一週時間拍攝,每天拍攝時間不長,有去吃了小籠包芒果冰,還有去夜市拍攝,很有趣!」,他也現場秀了句中文「我不會講中文,我是日本人。」,被誇發音標準還很可愛地說「真的嗎?好開心!我就只會說這個!」

近來疫情仍舊嚴峻,「無論台灣或日本,全世界都很辛苦,只能多多忍耐,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還有,在家的時間推薦大家可以看看 Netflix 上的原創日劇《 AV帝王 》第二季。希望疫情平息後可以去台灣玩,之前去台灣的回憶都很快樂,如果未來有機會可以參與台日合作的作品我會很高興,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謝謝!」

%E6%81%92%E6%9D%BE%E7%A5%90%E9%87%8C%E5%AF%AB%E7%9C%9F%E9%9B%86a
寫真集(照片:雅慕斯娛樂 提供)
AV%E5%B8%9D%E7%8E%8B2%E5%8A%87%E7%85%A7c
「AV帝王2」劇照 (照片:Netflix 提供)

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