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訪問ー 放浪一族 演唱會免費播 期為台灣觀眾帶來更多勇氣和夢想(有片)

放浪一族 正式以全新型態進軍台灣,宣布從7月起要與MOMO TV合作推出 日本最強娛樂集團「放浪一族演唱會精選」特別節目,以出道20週年的「 EXILE 放浪兄弟 」為起點,精選歷年演唱會播出完整版於每週末播出,節目內容並由姐夫AKIRA監製。 AKIRA 以及主唱 TAKAHIRO 也在今日特別跨海接受媒體聯訪。

成軍二十年責任感變重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世界造成巨大衝擊,AKIRA認為就娛樂產業來說現場是最重要的,但是現在無法進行現場表演,多轉變為線上演出和連線工作,這是疫情後差別最多的部分;TAKAHIRO則認為,雖然疫情的關係而沒辦法像平常一樣和大家面對面,例如作曲時從過去在錄音室面對面創作改成線上session等等的方式,然而反而能從中感受到音樂的本質,同時也相信這樣的經驗可以成為他的養分。

團體成軍至今20年,TAKAHIRO分享自己和AKIRA都是中途加入,「加入至今大概十五年,當然期間也有意見不合、吵架的時候,但因為彼此都將粉絲想法以第一優先,所以很多時候都會互相交流意見、一起喝酒面對彼此、好好地把真心話說出來,同時也沒有忘記初衷,所以這個團才可以一直持續現在。」

AKIRA也認為重點就是不要忘記初衷,「像是我們的隊長HIRO常常說的,每個團員都不是只有自己,是因為有其他團員和工作人員在才可以到現在這個位子,所以不要只想著自己,也要互相知道彼此的夢想,去實現對方的夢想,才可以完成團體的夢想。因此我們也會互相鼓勵對方、一起成長。」

回顧這些年,AKIRA覺得自己的責任感變重了,「出道當時,我對娛樂業界有很多憧憬和野心,但現在成為公司中的領導位子,我們有很多後輩要提攜,要為大家開拓新路,並不是說自己很厲害什麼的,只是覺得有責任要這麼做。至於沒有變的地方……我覺得自己本身沒什麼改變,可能外貌有點變了吧。」TAKAHIRO想了想,笑說:「酒量變差了!沒變的地方是一慣地愛講黃色笑話,因為我隨時在想黃色笑話!」

AKIRA這回擔任「放浪一族演唱會精選」特別節目的監製,表示其實對於放浪一族進軍到世界的方面一直有在規劃,例如在紐約等地開設學校等等,經過這麼多年努力終於有機會和MOMOTV談到製作節目,很希望可以透過演唱會做文化交流,而這對於放浪一族而言也是在亞洲發展的重要一步。「現在遇上疫情狀況,除了我們在台北開設的學校之外,也希望透過演唱會的內容可以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希望,為台灣的觀眾和孩子們帶來更多勇氣和夢想。」

最愛充滿神秘感的戰國武將

放浪兄弟近來為《戰國無雙5》演唱主題曲〈One Nation〉,雖然TAKAHIRO私下並不太會打遊戲,不過他很喜歡《戰國無雙》這樣以歷史為題材的東西,甚至從以前就知道這款遊戲,所以這次有機會能與《戰國無雙》合作讓他十分高興。他還透露團員中最愛打遊戲的是世界,至於NAOTO雖然平常很少打遊戲,不過似乎也對這次遊戲很有興趣。

另一方面,AKIRA平常偶爾才會打遊戲,雖然最近比較忙沒什麼時間,但對《戰國無雙》很有興趣,認為這系列真的是人氣很高的作品。他也分享自己以前會玩網路連線的足球遊戲,「可以線上和世界各國的人對決很有趣,贏了很開心,但輸的時候沒辦法宣洩輸的情緒這點很讓人困擾,雖然可以對話丟一些顏文字,但還是沒辦法無法宣洩這樣的情緒。」

AKIRA和TAKAHIRO兩人最喜歡的戰國武將都是織田信長,尤其TAKAHIRO過去還曾飾演織田信長的影武者,因此對織田信長有特別研究,認為他充滿神秘感,十分有魅力。

居家防疫自製滷肉飯

六月初與志玲姊姊迎來結婚兩週年,AKIRA透露雖然因為疫情沒有出去慶祝,但有在家中一同回憶結婚的種種,「我想夫妻相處都是如此,一起生活的過程中,每天都會互相成長,每天都會發現彼此不一樣的一面。」

問起居家防疫是否有什麼推薦容易保存久放的佳餚,平時就會下廚的AKIRA說:「滷肉飯的滷肉,可以保存很久。我現在也是盡量減少外出,一次採買就會多買一點,像是海鮮等等的買回來冰。我也不知道老婆最喜歡我做的什麼菜,可能還是最喜歡拉麵。另外最近也在家裡種些蔬菜,打些蔬果汁。」

訪問的最後,TAKAHIRO希望向台灣粉絲們說:「目前全世界都還處在很艱難的狀況,平常我們也經常從台灣粉絲得到很多應援,希望藉由音樂的力量帶給世界更多溫暖,也希望今後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放浪一族。」AKIRA則說:「全世界都處於嚴峻狀況,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手牽手一起分享愛,共度艱難的時期,希望透過我們藝人身份,為世界帶來光芒、帶給大家希望,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們!」

日本最強娛樂集團「放浪一族演唱會精選」MOMOTV 預計7月3日起,每週六晚間24點(週日0點)首播,每週末兩個小時,以出道20週年的「 EXILE 放浪兄弟 」為起點,精選歷年演唱會播出完整版,在週末夜親眼見識放浪一族演唱會的豪華與精彩,節目內容由姐夫AKIRA監製,他也在首場播出錄製長達30分鐘的前導介紹影片,展現其精進中文的成果之外,也完整介紹放浪一族目前陣容。

LDH官網:https://www.ldh.co.jp/

文:迷迷音 / 照片:LDH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