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實力派歌手 ASCA 介紹 《 刀劍神域 》、《 Fate/Apocrypha 》…主題曲都是他

曾為動畫《 Fate/Apocrypha 》演唱主題曲〈KOE〉的 ASCA ,為本季動畫《 美麗新世界 The Animation 》演唱的片尾曲〈カルペディエム〉MV在日本公開了。「ASCA」這名字最近應該不少人看過,他曾演唱 《 刀劍神域 》主題曲〈RESISTER〉、《Fate/stay night》系列延伸作《艾梅洛閣下II世事件簿》片尾曲〈雲雀〉、《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來訪者篇》片頭曲〈Howling〉 ,更兩度登上人氣YouTube節目「THE FIRST TAKE」。

「 ASCA 」其實是大倉明日香的solo project。1996年9月5日出生於愛知縣,自小三對唱歌產生興趣,並於國二開始去音樂教室學習唱歌。他特別喜歡絢香的〈I believe〉,其他像是BoADREAMS COME TRUE……等歌手的音樂也都是他常常翻唱的選擇。國三時,在音樂教室的老師推薦之下參加了「2011年動畫歌曲大賽(アニソングランプリ)」的選拔,並在高一以「大倉明日香」攜《Prime number~君と出会える日》出道。

不過根據當時的媒體訪問,他在贏得比賽後和經紀公司簽的約僅有一年,合約在推出《Prime number~君と出会える日》後結束。雖然合約結束了,不過很幸運地又有別家經紀公司找上他,於是在那段時間,他就這麼來回東京錄音並在家鄉街頭表演,同時也有組團演出、持續去音樂教室上課。只是作為歌手的發展似乎一直沒什麼起色、沒有遇到什麼轉機,因此直到他20歲時,終於下定決心離開家鄉到東京,而這也成為他生命中的轉折點。

「高中畢業後,我思考著『我可以做什麼?』, 我有家人和朋友支持我的音樂活動,而且曾多次被歌唱救贖,所以我認為就只有唱歌了。 但是當我做街頭表演時,不禁有些煩惱,覺得『如果我就這樣繼續留在名古屋好嗎?』,於是毅然決然在成人式之後去東京發展。」他在訪問中談到。收在單曲《KOE》的B面曲〈リインカネーション〉的歌詞正呈現了他初到東京時的感受。

2017年到東京後的他,選擇以「 ASCA 」之名來繼續音樂活動,一方面也是希望有個全新的開始,以全新的形象展開新活動。同年8月9日,他透過動漫音樂雜誌《リスアニ!》發表了「ASCA」名義的第一首原創歌曲〈RUST〉,並在11月以單曲《KOE》自SACRA MUSIC主流出道,該曲也作為動畫《Fate/Apocrypha》第二季的主題曲。

2020年,他也以「虛構公司」的概念開設了官方歌迷社群「ASCA Music Entertainment」,ASCA本人就是社長,粉絲是員工。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還無法和粉絲們面對面交流,但對於這間「公司」的營運,他也曾在訪談中表示希望能在演奏廳為新員工舉行歡迎會,並作一首「社歌」,將來可以和大家一起唱。

2021年1月27日,ASCA發行了最新專輯《百希夜行》,找來西川貴教、阿部真央、足立佳奈、…等人合作,其中還收錄了他首次挑戰作曲的作品〈君の街へ〉,將疫情之下的心情和想法化為歌曲送給支持他的大家。「起初我對自己作曲感到消極,覺得我沒辦法做到…..我非常幸運地,周遭有很多厲害的作曲家,有機會可以唱很多很棒的歌曲,所以我認為在這方面沒有我嘗試的機會。但當我被邀請為這張專輯作曲時,我非常高興。我覺得肯定有只有現在才能寫的歌,同時,我覺得肯定有只有我才能寫出來的旋律以及歌詞。」透過這張專輯,ASCA希望能告訴大家,只要活著,就一定可以看到希望。

ASCA 官網:http://www.asca-official.com/

ASCA Twitter:http://www.twitter.com/ASCA_and_staff

ASCA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sca_jp/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