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名偵探柯南 片尾曲歌手 宮川愛李 新專台壓發行 想品嚐台灣路邊小吃(有片)

次世代創作歌手 宮川愛李 ,當年因為參與了哥哥 宮川大聖 (宮川君,みやかわくん)的演出而開啟了自己對音樂的興趣,以「妹子」之名展開音樂活動,並在2019年6月以本名「宮川愛李」挾迷你專輯《手機映照的另個世界》主流出道。

(延伸閱讀:【迷編聽聽】YouTube 竄紅創作歌手 みやかわくん 宮川君 介紹

如今他的首張完整專輯《Reboot》終於在台正式發行。專輯同名收錄曲〈Reboot〉被選為日本國民動畫《 名偵探柯南 》片尾曲,這首歌是androp主唱吉他手內澤崇仁提供樂曲,也是宮川愛李首次演繹吉他搖滾曲風。在展示極限的音樂上加入宮川充滿力量及情緒的歌聲為注目點之一。

「Reboot」也有「再起動」的意思,宮川愛李將疫情之下面對自我的反思融入於本張專輯中,帶著全新感受再度展開音樂活動。另外〈變的風平浪靜〉、〈遺失物〉同樣也是由androp.內澤崇仁提供樂曲,這2首歌與「Reboot」成為對比般的抒情曲,是感到悲傷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溫暖氛圍的歌曲。參與專輯錄製的音樂人包括鼓手.佐野康夫、吉他手.西川進、貝斯手.日向秀和(ストレイテナー/Nothing’s Carved In Stone)、美久月千晴、鍵盤手.西村奈央等豪華陣容,完成一張符合「再起動」的精彩作品。隨著台壓的發行,迷迷音也邀請到宮川愛李來談談他的作品。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2021年新曲〈Reboot〉再度成為《名偵探柯南》主題曲,創作過程中有什麼特別意識到的部分?

繼〈Sissy Sky〉之後,這是我第二次有機會唱《名偵探柯南》的片尾主題曲,讓我相當高興。〈Reboot〉是透過上一次〈Sissy Sky〉感受到的音樂之力、還有讓人能發覺我的成長,包含這些想法所創作出來的。

ー有無特別喜歡《名偵探柯南》中的哪一位角色呢?

柯南的角色裡面,我最喜歡小哀。

 ー〈Reboot〉、〈凪ぐ〉、〈わすれもの〉3曲邀請到 androp 的内澤崇仁(Vo/G)擔任樂曲製作,對於內澤先生有什麼樣的印象呢?製作過程中是否有什麼有趣的事情或是特別辛苦的部分?

 在製作當中沒有時間好好能跟他深談一番,但我原先就非常的尊敬內澤先生所創作的音樂、歌詞。有幸跟他一起對談後,我了解到他是真的人品很好,他會好好看著對方、並且有著能理解對方本質的能力與不拘泥的態度。

ー「Reboot」有「再起動」的意思,對於今後的音樂活動,特別重視的部分為何?

 「不要忘記剛出道時的心情」、「不要忘記最真實的、混雜許多不安與緊張還有興奮的我的聲音」今後我也會非常珍視這部分的。

ー因為哥哥的關係,而對歌唱活動產生興趣,出道至今無論是在演出、歌唱表現與創作或是粉絲互動上,哥哥是否有給予什麼建議讓你覺得印象特別深刻的呢?

 對於各位樂迷還有各位一路支持我的人,不忘要時時感謝他們。

ー受到疫情影響,有很多預定的事情都無法順利成行,宮川小姐又是怎麼度過的呢?有沒有趁STAY HOME的期間挑戰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情呢?

 看書增加自己的感受力、還有跟愛犬一起悠閒度過。

ー私下有來過台灣嗎?對於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

 我還沒有去過台灣,想要吃很多台灣美味的路邊小吃!

ー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這次我的首張專輯《Reboot》在台灣發行了,這次每一首歌都在歌聲中灌注了我許多的想法,是非常重要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夠買來聽看看,有一天想要在台灣開很多演唱會,到時請大家一定要來看我、宮川愛李的演唱會!

【抽獎活動】

現在只要follow迷迷音IG,並留言寫下最想聽宮川愛李的哪首歌曲的現場演出,就有機會可以得到宮川愛李親筆簽名明信片!

%E5%AE%AE%E5%B7%9D%E6%84%9B%E6%9D%8E%E8%A6%AA%E7%AD%86%E7%B0%BD%E5%90%8D%E7%85%A7%E7%89%87

宮川愛李 官網:https://mykwai.net/
宮川愛李 推特:https://twitter.com/imoko_____
宮川愛李 IG:https://www.instagram.com/imoko_____/

文:迷迷音 / 照片:Welcome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