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團四年再次復出 「 來吧!焙焙! 」宣布全員到齊北中南巡演

2016年宣布休團、暫別的獨立樂團「 來吧!焙焙! 」於上個月底參與台灣指標性大型音樂節「大港開唱」,昔日夥伴以完整六人陣容回歸,睽違四年的現場演出讓許多觀眾回憶湧現、感動落淚。本週來吧!焙焙!更驚喜公布將以全編制分別在5月28日台中Legacy、5月29日台北Legacy,以及6月6日高雄LIVE WAREHOUSE北中南三地舉辦「回到現在」復出巡迴演出。這消息一公布馬上讓錯過大港演出的樂迷們高喊:「歡迎回來!」、「等好久啦!」。此次巡迴票券已在今天(4月9日)中午12點於iNDIEVOX售票系統開賣。在公布巡演消息後,來吧!焙焙!也推出全 新同名單曲〈回到現在〉,歌曲結合爽朗直接的旋律、豐富的編曲以及淺白又蘊涵些許哲理的歌詞,邀請樂迷們一起感受喜怒哀樂如何被轉化成音樂的律動,一起活在當下。

來吧!焙焙!原本是兄妹檔鄭焙隆、鄭焙檍的雙人聲組合,最初於2006年底開始活動,2009年的首張全創作專輯《無所畏懼與寬容》便入圍了金曲獎的最佳演唱組合獎。專輯中〈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一曲展現了他們獨特的獨立花草搖滾氣質,風靡一時,民謠曲式的〈迷路〉則慰藉了許多困頓需要出口的文藝青年。在此基礎上,來吧!焙焙!繼續發行了《真實的印象》與《私人經驗》專輯和幾首單曲,探索各種讓富含生命經驗省思的詞曲與另類音樂結合的可能性。目前樂團成員還包括同時為台灣新浪漫樂團「落日飛車」團員的吉他手兼主唱曾國宏、貝斯手陳弘禮、鍵盤手王少軒,以及前打擊手黃士瑋。經歷了四年多的休團,這次來吧!焙焙!帶著全新作品回來,追求更飽滿、成熟的音樂共鳴。

這次來吧!焙焙!復出巡迴標題取作「回到現在」,題目發想自樂團成員再次聚首時的澄澈感受:回歸復出,重新開始音樂活動,其實也不為了什麼,只因為大家都喜歡音樂的心。所以他們在文案裡寫道:「喜歡音樂,因為音樂而覺得自己的喜怒哀樂都那麼真實。如果能從中找到相信自己的力量,應該也就別無所求了吧。」與巡演標題同名,新單曲〈回到現在〉沉穩的鼓點節奏營造出向前行進的畫面感,彷彿正在回到某個地方與同伴們重新攜手出發。此外,「回到現在」巡演的主視覺設計一方面以多格漫畫形式呈現故事的時間感,而另一方面則以扭曲的軸線則創造出立體的空間感,細膩的筆觸描繪黑洞沈入時空中,轉化成一個人,而冥冥之力竟然讓夥伴們能相遇聚集,猶如來吧!焙焙!所有團員們因為喜歡音樂、喜歡和夥伴們一起做音樂,所以一起玩團的「現在」。

來吧!焙焙!三月底於高雄大港開唱帶來休團後的首場回歸演出,帶來包括〈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金子的心〉、〈迷路〉、〈無所畏懼與寬容〉等多首經典歌曲,也與創作歌手白安首次演唱樂團在3月25日釋出的第一首復出新作〈豐盈與匱乏的孩子〉。這首新歌發想自柏拉圖《會飲篇》裡關於愛欲之神愛若斯的寓言,吟唱關於尋找、放棄與拯救自己的成長故事。其實,〈豐盈與匱乏的孩子〉一曲除了由來吧!焙焙!全員參與編曲和錄音之外,白安也友情參與錄製了和聲。鄭焙隆在大港開唱舞台上提到:「和白安其實是認識很多年的朋友,在錄製我們第一張專輯《無所畏懼與寬容》的時候,她就坐在我的正對面看我第一次錄電吉他,讓我很緊張啊。謝謝她這次的幫忙!」

睽違四年,來吧!焙焙!帶著滿滿能量與全新作品回歸樂壇,除了即將在5月28日於台中Legacy、5月29日於台北Legacy,以及6月6日於高雄LIVE WAREHOUSE舉辦的【2021 來吧!焙焙!「回到現在」巡演】,也計劃將繼續創作,目標是想完成新的專輯作品。在那之前,無論你有沒有聽過來吧!焙焙!,都歡迎前來現場一起感受那種想要「回到現在」的音樂力量。更多巡演詳細資訊請上iNDIEVOX售票系統(https://www.indievox.com/tour/search/121),或到來吧!焙焙!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eonbaybay)及 Instagram帳號(@comeonbaybay)查詢。

照片:自主練習工作室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