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澤嘉代子 演唱會「打電話」給粉絲超有心!「赤青ツアー2021」東京場詳細報導

日本歌手 吉澤嘉代子 於3月17日發行新專輯《赤星青星》,刻劃出在各式各樣情境中,兩個誕生於不同星球的人,與彼此邂逅的10段戀人們的故事。隨著專輯發行,他並展開睽違兩年的巡迴「赤青ツアー2021」,3月24日在東京昭和女子大學人見記念講堂的演出並特別同時在網路直播。以歌曲中經常出現的 「電話 」為主題,打造出如同音樂劇般的情境式演出。

電話響起,「喂你好,請問是我命運註定相遇之人嗎?」以問句開啟了這場演出,也呼應本次專輯。由他和日本傳統和歌詩人「穗村弘」共同作詞的〈ルシファー〉作為開場,身穿白裙的吉澤接連帶來〈綺麗〉,並抱著木吉他自彈自唱起〈ユキカ〉。不只是歌唱,他也隨著歌詞舞著、做出各種動作來加深曲子印象。

〈運命の人〉唱完後,舞臺上一支電話鈴聲響起,吉澤拿起電話說:「你好嗎?一直很想見你呢~你問我最近在幹嘛?啊我最近做了些演出啊,還發了我張新專輯。」就像是對著電話中另一端的朋友聊天一般,巧妙地介紹了這張新作,甚至連這天的演出服裝同樣由為專輯造型設計服裝的刺繡師田中大資所作的這件事也融入台詞中。

「新歌你聽了嗎?」對著電話聊到一半,他語氣突然變了,說:「哦,有別人給你啊? 誰的電話比我的歌更重要? 真是的!」 氣呼呼的吉澤掛了電話唱起〈鬼〉和〈胃〉,還一邊用雙手在頭上比出角來,顯得可愛。

 隨著〈ゼリーの恋人〉結束,遠方傳來雷聲,吉澤面露擔心地拿起紅色電話、按下按鈕,就這麼用手中的聽筒唱起了〈リダイヤル〉。看他將電話整個抱在懷中搖晃的樣子,恰巧呼應歌詞「每次寂寞時就會打電話」,直到歌曲唱完才切掉。雖然這段沒太多台詞,但靠著歌唱和表情營造出表現力豐富的演出,讓人不禁讚嘆。

不過更讓人驚喜的是,下一個電話環節,吉澤竟然拿起電話來說:「機會難得,那就打電話到人見記念講堂吧!」沒想到就這麼隨機點名了觀眾席座位號碼,請粉絲到台前「接電話」!配合專輯的戀愛概念,吉澤也問了粉絲最近是否有愛上什麼東西?被點名的兩位幸運粉絲分別回答了「開心果」和「蒙布朗」。

「再打給一個人吧?」 舞台上的電話亭裡的電話響起,大量白色濃霧周圍冒出煙來淹沒了舞台。當吉澤打開門時,背景顯示出香港的街道,儼然來到了另一個世界的入口,進入〈ニュー香港〉。

〈サービスエリア〉唱完後,吉澤說著:「已經這時間啦!不知道他還醒著嗎? 」,試圖播了電話,但電話轉到語音信箱。「非常感謝大家等待著我,去年因為不能做重要的現場演出,我真的很難過,但我一直在努力做專輯,想像著自己可以再次在大家面前唱歌。 對我來說,最幸福的事就是讓你們聽我寫的歌。」吉澤說完後接連送上〈残ってる〉、〈曇天〉…等曲,直到最後一首曲子〈刺繍〉,他換上專輯造型的刺繡服裝,襯著背景飄落的雪花結束了整段演出,徒留螢幕上的話語:「你好,我是你的命運註定相遇之人」扣回演唱會之始。

演唱〈らりるれりん〉作為安可,吉澤宣佈將於6月20日再次在日比谷野外音樂堂進行演出。這場地是吉澤17歲時下定決心以音樂為生的地方,對他來說有特別意義,原本預計在去年5月5日在這會場演出,票券甚至也都完售了,卻因為疫情的影響而中止,這次終於得以完成夙願,也讓他十分期待。

吉澤坦言演出對他而言早已是生活的一部分,然而因為疫情讓演出無法進行,如今再次站上舞台,讓「演出」這件事頓時又變成不平凡、非日常的一件事,感覺非常地不可思議。「謝謝大家來,期待大家下次的光臨!晚安!」在柔聲問候中,結束了整晚的演出。

%E5%90%89%E6%BE%A4%E5%98%89%E4%BB%A3%E5%AD%90 5
%E5%90%89%E6%BE%A4%E5%98%89%E4%BB%A3%E5%AD%90 2
%E5%90%89%E6%BE%A4%E5%98%89%E4%BB%A3%E5%AD%90 7
%E5%90%89%E6%BE%A4%E5%98%89%E4%BB%A3%E5%AD%90 8

photo:山川哲也

文:迷迷音 / 照片:風雲唱片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