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揉合世界音樂 睡後故事 首張EP《不擅於幻想的人》邀 Cicada 吉他手、 老王樂隊 主唱助陣

以民謠、極簡、器樂為主要音樂元素的 睡後故事 ,於3月19日正式發行首張EP《不擅於幻想的人》,帶給聽眾充滿畫面的情境式歌曲,天馬行空在可見與不可見的世界裡。而在發行的隔日(3/20),他們更於女巫店舉辦EP發行專場,帶領大家進入睡後故事的音樂世界。

睡後故事的團員為手風琴手黃婕、吉他手孟萱,以及韓籍Double bass手李東熙。以男女雙主唱、極簡的編曲方式,融合了世界音樂的元素,試走實驗民謠路。睡後故事於2018年正式成團,不過黃婕和孟萱在先前已經合作了五年,也時常搭檔在台灣各地演出,如都蘭好的窩駐村計畫、屏東懶染音樂祭、滿月音樂祭等,更曾獲得世新新弦獎創作組冠軍、入選流行音樂尋光計畫。

睡後故事的團名由來是他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對此手風琴手黃婕表示,紀錄片《李希特舒眠曲》也許能解釋一些睡後故事的概念,人在睡覺的時候其實聽覺是有意識的,而夢境則有可能和聽覺感知有某種神祕的關聯。「場景轉換的片刻,在可以是夢境,也可以是現實的矛盾中,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想像」,她更打趣地補充一句「不是稅後故事喔!」

關於這次《不擅於幻想的人》EP發行專場,睡後故事的編制除了原先的手風琴、吉他,以及Double Bass之外,還找了來自斯洛伐克的Victor Schramek支援打擊。除此之外,他們也特別邀請老王樂隊主唱、同時也是EP配唱製作人的張立長擔任嘉賓;並且找來曾於寶藏巖藝術村微型聚落駐村、獲選雲門流浪者計畫的自由創作者阿發一同演出,阿發將在現場創作寫字和舞蹈,也令人期待她的能量律動會如何呼應睡後故事劇場般的音樂。

EP《不擅於幻想的人》請來知名音樂人、Cicada吉他手謝維倫,以及老王樂隊的張立長分別擔任製作人與配唱製作人,並且邀請來自巴西的金音獎最佳樂手Adriano Moreira演奏打擊樂器。睡後故事雙主唱的編制,讓低吟男聲及輕柔女聲交錯出現,時而和諧齊唱,與器樂帶出不同的畫面。而在極簡的編曲中,睡後故事以重複的旋律和樂句堆疊出氛圍的起伏,讓聽眾跟著音樂發展出自己的故事和想像。

更多最新消息請上睡後故事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loseyoureyes.tw)及Instagram(@8phare8)查詢。

照片:睡後故事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